您当前的位置 : 中国甘肃网 >> 甘肃新闻 >> 社会综合

男子坠落400米深沟 庆阳警民联手成功营救

18-02-28 09:47 来源:中国甘肃网-兰州晚报 编辑:杨亚楠

  原标题:男子坠落400米深沟 庆阳警民联手成功营救

  中国甘肃网2月28日讯 据兰州晚报报道(通讯员 熊勒 记者 牛小亚 文/图)2月27日凌晨2时31分,庆阳市公安消防支队接到报警称:董志镇野岭街道一男子不慎滑下山沟,生死未卜,情况十分紧急。接警后,特勤中队立即出动一辆抢险救援车,7名官兵火速赶赴现场。

  2时51分,救援官兵到达事故现场。据知情人介绍,事发地点位于西峰区野岭街道附近山沟,山沟深将近400米,山坡地形险要,积雪并未融化。据了解,被困者已被附近村民找到,但由于坡陡路滑,村民在山沟深处等待救援。根据现场情况,中队指挥员迅速将救援人员分成三个小组,第一组人员对现场实施警戒,禁止来往车辆通行,保证救援安全;第二组人员携带救援绳索、移动照明灯和多功能救援担架深入山沟深处搜寻和营救被困人员;第三组人员负责将绳索固定在山顶,并召集山顶附近村民协助牵引绳索营救人员,同时架起移动照明灯照明。

  由于天黑沟深,无法确定坠落被困人员的具体位置,救援官兵固定好安全绳,携带防爆照明灯及救生器材展开地毯式搜救,通过喊话等方式,在当地群众的协助下,于3时34分终于找到被困者。救援官兵迅速展开施救,将伤者抬上多功能担架进行固定,顺着安全绳缓慢爬行。虽然伤者被困点距离山顶400米,但山沟积雪未融、天黑地暗、地形险要,在近80度的陡坡上,救援官兵与村民协力前拖后推,爬行近1个小时,才将被困人员抬至山顶。

  5时30分,经过救援官兵和当地群众的不懈努力,将被困者救出抬上120急救车送往医院接受治疗。

精彩推荐

  • 酒泉市各中、小学陆续开学(图) 酒泉市各中、小学陆续开学(图)
  • 春节游敦煌 欢乐度佳节(组图) 春节游敦煌 欢乐度佳节(组图)
  • 酒泉玉门市借助光伏扶贫政策 建设光伏发电站(图) 酒泉玉门市借助光伏扶贫政策 建设光伏发电站(图)
  • 酒泉肃州区狗年新春旅游旺(图) 酒泉肃州区狗年新春旅游旺(图)
  • 周五金城高温将冲刺19℃ 周五金城高温将冲刺19℃
  • 兰州城关警方开展社会治安集中清查整治行动 抓获嫌疑人29名破获刑事案件17起 兰州城关警方开展社会治安集中清查整治行动 抓获嫌疑人29名破获刑事案件17起
  • 兰州城关警方开展治安清查 抓获嫌疑人29名破获刑事案件17起 兰州城关警方开展治安清查 抓获嫌疑人29名破获刑事案件17起
  • 【西部地理】康县寺台木偶戏:乡土有韵味技艺也生香 【西部地理】康县寺台木偶戏:乡土有韵味技艺也生香

关注我们

中国甘肃网微博
中国甘肃网微信
甘肃头条下载
甘肃手机台下载
微博甘肃

新闻排行

1   【家国网聚·网络旺年】甘肃2018春节期
2   甘肃环县特色培训让贫困户脱贫有“术”
3   文化大拜年 扶志奔小康 ——甘肃通渭
4   庆阳剪纸——连接世界的文化纽带(组图
5   【三年决战奔小康】不放松 不停顿 不懈
6   庆阳:面对10万彩礼钱女方家长当场谢绝
7   【三年决战奔小康】脱贫攻坚 向全面小
8   【三年决战奔小康】以产业党建引领脱贫
9   临夏州贫困户马尔乃:我家的牛爱吃“面
10   图解:重磅!总投资8497亿 甘肃要用来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