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中国甘肃网 >> 甘肃新闻 >> 甘肃头条 >> 解读 >> 循环经济

张掖发现大面积地热资源

18-02-28 10:42 来源:中国甘肃网-兰州晚报 编辑:马翔

  原标题:张掖发现大面积地热资源

  出水温度达56℃可开采热能660兆瓦

  中国甘肃网2月28日讯 据兰州晚报报道 (通讯员 王芳 记者 雒焕素) 2月26日,自张掖市传来好消息:由甘肃省地矿局水文地质工程地质勘察院负责实施的《张掖城区及外围地热资源普查项目》,日前在张掖市滨河新区中心位置施工的1眼勘探孔经抽水试验,出水量达2640立方米,日出水温度达56℃,初步估算张掖盆地地热面积约2100平方千米,可开采热能660兆瓦。专家验收组对项目进行验收,评定工作质量验收结果为优秀级。

  地热能是一种清洁能源,其可输送性较低,根据具体地质状况可转变成电能。在地热采暖等生活设施供热,土壤加温以及医疗保健方面都具有利用价值。2016年起,甘肃省地矿局水文地质工程地质勘察院依托地质勘察《张掖城区及外围地热资源普查项目》,在张掖盆地开展了地热资源的勘察研究。该热资源的发现,有效填补了张掖市境内深部地热勘探工作的空白,对建设生态城市、发展旅游度假和观光农业、助推旅游产业转型升级具有积极意义。

精彩推荐

  • 嘉峪关关城景区3月起对当地市民免费开放 嘉峪关关城景区3月起对当地市民免费开放
  • 张掖发现大面积地热资源 张掖发现大面积地热资源
  • 嘉峪关关城景区3月起对当地市民免费开放 嘉峪关关城景区3月起对当地市民免费开放
  • 男子坠落400米深沟 庆阳警民联手成功营救 男子坠落400米深沟 庆阳警民联手成功营救
  • 酒泉市各中、小学陆续开学(图) 酒泉市各中、小学陆续开学(图)
  • 春节游敦煌 欢乐度佳节(组图) 春节游敦煌 欢乐度佳节(组图)
  • 酒泉玉门市借助光伏扶贫政策 建设光伏发电站(图) 酒泉玉门市借助光伏扶贫政策 建设光伏发电站(图)
  • 酒泉肃州区狗年新春旅游旺(图) 酒泉肃州区狗年新春旅游旺(图)

关注我们

中国甘肃网微博
中国甘肃网微信
甘肃头条下载
甘肃手机台下载
微博甘肃

新闻排行

1   【家国网聚·网络旺年】甘肃2018春节期
2   甘肃环县特色培训让贫困户脱贫有“术”
3   文化大拜年 扶志奔小康 ——甘肃通渭
4   庆阳剪纸——连接世界的文化纽带(组图
5   【三年决战奔小康】不放松 不停顿 不懈
6   庆阳:面对10万彩礼钱女方家长当场谢绝
7   【三年决战奔小康】脱贫攻坚 向全面小
8   【三年决战奔小康】以产业党建引领脱贫
9   临夏州贫困户马尔乃:我家的牛爱吃“面
10   图解:重磅!总投资8497亿 甘肃要用来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