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中国甘肃网 >> 甘肃新闻 >> 市州播报 >> 兰州

兰州市城关区干部职工好作风开启工作新挑战

18-02-28 09:31 来源:中国甘肃网-兰州日报 编辑:李秀清

  原标题:节后上班“不恋年”

  城关区干部职工好作风开启工作新挑战

  中国甘肃网2月28日讯 据兰州日报报道(首席记者 杨晟途)老百姓说,十五里头都是年,谁在节后“不恋年”。记者在正月初七至初九三天时间内,对城关区多个部门街道进行了走访,发现这些单位的干部职工自初七起,都已带着新春的余庆收心入岗,迅速从“假期模式”切换到“工作状态”,以饱满的精神开启了新一年的工作挑战。

  正月初七早上,走进城关区委、区政府办公楼,记者看到各部门干部、职工都已经忙碌起来,或整理手头文件资料,或安排节后工作计划。特别是在各楼层会议室,多个部门正在开收心会,内容和主题不外乎三点:收心归位、提振精神,谋划工作、明确任务,鼓足干劲、狠抓落实。新年要有新打算新作为,能不能开好头至关重要。走访整栋办公大楼,最忙碌的莫过于区委书记、区长和区委政府两办主任,这一点可从前来等待汇报、听取工作安排的有关部门、街道和单位的主要负责人、干部排成的长队看得出来。

  其实在当天,最忙的还有城关区纪委、效能办和督查室等部门。记者在走访期间发现,这几个部门只有值班人员,经询问得知其他人员早就出去了,由于正月初七是节后上班第一天,城关区成立了由区纪委和效能办、督查室等部门组成明察暗访小组,对全区各部门节后干部到岗在岗、工作纪律等情况进行明察和暗访,严防“节后病”发生,督促干部职工“收心”。据介绍,明察暗访组采取不打招呼、直击现场和交叉检查方式,重点围绕节后干部到岗在岗、落实党员干部“十个严禁”、省市区相关规定等进行检查。

  随后记者来到城关区政务服务中心、环卫局和东岗西路街道等多个单位,看到这些单位干部职工精神饱满,在节后上班第一天进入工作状态。政务服务中心作为窗口单位,各窗口工作人员均悉数就位,多个窗口前等待办事的市民、企业和单位人员已排好了队,整个大厅秩序井然且不喧闹。在就业窗口办完手续的刘先生说,他是特意来帮母亲办理养老保险的,由于他在外地工作平时没有时间办理,今天来就是赶在返程前把这事儿办好。他同时说,虽然当日排队的人多,但工作人员态度很好,办事的效率也非常高。

  正月初八和初九两天里,记者又对上述单位进行回访,未发现干部职工不到岗现象。记者先后在东岗西路和靖远路、焦家湾等街道出勤标示栏看到,绝大部分工作人员在岗,不在岗的去向一目了然:有的下社区清理卫生、有的去慰问困难群众、有的正在休产假、有的去区上开会。

  在走访中记者还了解到,其实在该区有不少部门,自除夕至初九从未休息,为辖区百万群众过好春节护航,如城关区环卫局、雁滩市政环卫所、四个交警大队等。通过对该区三天的走访,我们有足够的理由相信,好作风必将带来新年新气象,也会开启新一年工作新挑战。

精彩推荐

  • 周五金城高温将冲刺19℃ 周五金城高温将冲刺19℃
  • 兰州城关警方开展社会治安集中清查整治行动 抓获嫌疑人29名破获刑事案件17起 兰州城关警方开展社会治安集中清查整治行动 抓获嫌疑人29名破获刑事案件17起
  • 兰州城关警方开展治安清查 抓获嫌疑人29名破获刑事案件17起 兰州城关警方开展治安清查 抓获嫌疑人29名破获刑事案件17起
  • 【西部地理】康县寺台木偶戏:乡土有韵味技艺也生香 【西部地理】康县寺台木偶戏:乡土有韵味技艺也生香
  • 兰州新区打造钢结构住宅产业化生态圈(图) 兰州新区打造钢结构住宅产业化生态圈(图)
  • 兰州:十五未到元宵已火 兰州:十五未到元宵已火
  • 保障学生上下学交通安全 兰州安宁交警大队设置护学岗 保障学生上下学交通安全 兰州安宁交警大队设置护学岗
  • 小陇画报|甘肃秧歌文化——太夫 (53期) 小陇画报|甘肃秧歌文化——太夫 (53期)

关注我们

中国甘肃网微博
中国甘肃网微信
甘肃头条下载
甘肃手机台下载
微博甘肃

新闻排行

1   【家国网聚·网络旺年】甘肃2018春节期
2   甘肃环县特色培训让贫困户脱贫有“术”
3   文化大拜年 扶志奔小康 ——甘肃通渭
4   庆阳剪纸——连接世界的文化纽带(组图
5   【三年决战奔小康】不放松 不停顿 不懈
6   庆阳:面对10万彩礼钱女方家长当场谢绝
7   【三年决战奔小康】脱贫攻坚 向全面小
8   【三年决战奔小康】以产业党建引领脱贫
9   临夏州贫困户马尔乃:我家的牛爱吃“面
10   图解:重磅!总投资8497亿 甘肃要用来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