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中国甘肃网 >> 甘肃新闻 >> 甘肃经济

今年兰洽会7月5日至9日举行 整体活动由三大板块组成,举办11项专题活动,主展馆将设置六大展区

18-02-28 07:05 来源:中国甘肃网-兰州晨报 编辑:狄东阳

  原标题:今年兰洽会7月5日至9日举行

  整体活动由三大板块组成,举办11项专题活动,主展馆将设置六大展区

  中国甘肃网2月28日讯 据兰州晨报报道 (记者 王钊) 2月27日,省政府召开第二十四届兰洽会筹备工作电视电话会议,兰州晨报记者从会议上获悉,第二十四届兰洽会将于今年7月5日-9日在兰州举行,本届兰洽会由商务部等8个单位主办,甘肃省人民政府承办,力争将第二十四届兰洽会办成促进“一带一路”沿线国家经贸交流的重要平台、我国向西开放的重要窗口、我国东西部区域合作的重要桥梁和参与“一带一路”建设的重要载体。本届兰洽会将继续邀请相关国家作为主宾国,并邀请广东省作为兰洽会主题省。

  1整体活动由三大板块组成

  据了解,第二十四届兰洽会立足“一带一路”,重点围绕节能环保和新材料新技术、生态农业与大健康产业、创业创新等领域,邀请“一带一路”沿线国家政府代表、有关国际组织代表、海外华人华侨和港澳台代表、兄弟省区市代表和世界500强、中国500强、中国民营500强、知名跨国公司等企业高管代表和境内外商协会、专业采购商等嘉宾参会。

  本届兰洽会由论坛峰会、专题活动、展览展销三大板块构成,在论坛峰会方面,将举行九项主题活动,分别是第二十四届兰洽会开幕式暨丝绸之路合作发展高端论坛、中新互联互通南向通道区域协同发展(甘肃)圆桌会、中亚-中国(甘肃)经贸合作洽谈会、“一带一路”大健康产业发展论坛、丝绸之路经济带戈壁农业发展研讨会、2018东盟贸易投资合作洽谈会、2018中国西部创客节、主宾国和主题省活动、第二十四届兰洽会重大项目签约仪式暨闭幕通报会。

  2会期举办11项专题活动

  专题活动方面分为投资贸易促进活动、“一带一路”国家及兄弟省区市经贸活动、省内市州系列活动三大活动,会期将举行2018国际采购商大会、甘肃省生态产业项目推介会、粤港澳企业走进甘肃投资推进会、浙商投资甘肃恳谈会、陇台中小企业交流会、侨领侨商市州行活动、全国工商联直属商会会长联席会暨民企陇上行活动、陇商回乡项目对接活动、“一带一路”国家及省(州)市代表团投资贸易推介促进活动、兄弟省区市代表团投资贸易促进活动、省内市州代表团投资贸易促进活动等11项专题活动。

  3主展馆将设置六大展区

  展览展销历来是兰洽会的亮点,今年兰洽会主展馆将继续设在甘肃国际会展中心,分6个展区。丝绸之路国际合作展区将邀请“一带一路”沿线国家、地区和境外组织参展,展示国家形象、合作领域和重大项目,促进投资洽谈和大宗商品贸易。省区市投资合作展区邀请兄弟省区市政府组团参展,展示兄弟省区市投资环境、合作领域和投资项目,开展经贸合作洽谈。

  创业创新和科技成果展区围绕“大众创业、万众创新”、信息数据产业发展和高校科技成效,进行成果展示、项目推介、政策宣传、合作交流。新材料新技术展区重点围绕新材料、新技术、先进制造、节能环保等产业,组织省内外相关行业企业参展,开展项目推介、产品推广、技术交流、贸易洽谈等。

  生态与健康产业展区重点围绕大健康产业、戈壁农业、现代循环农业等生态产业进行展示展览。节能环保设备和新能源汽车展区在展馆广场设置特种车辆、新能源汽车展览展示活动。

精彩推荐

  • [甘肃新闻]甘肃医改:让百姓在家门口享受高品质医疗服务 [甘肃新闻]甘肃医改:让百姓在家门口享受高品质医疗服务
  • [甘肃新闻]时不我待 只争朝夕 开创新时代光辉业绩 [甘肃新闻]时不我待 只争朝夕 开创新时代光辉业绩
  • [甘肃新闻]奋进新时代 扛起新使命 甘肃省各界热议习近平主席在十三届全国人大一次会议上的重要讲话 [甘肃新闻]奋进新时代 扛起新使命 甘肃省各界热议习近平主席在十三届全国人大一次会议上的重要讲话
  • [甘肃新闻]今日春分 赏花踏青正当时 [甘肃新闻]今日春分 赏花踏青正当时
  • H5 |清明又近也! H5 |清明又近也!
  • H5|书香陇原小播报(04期)读书,让人间不冷,内心不寒 H5|书香陇原小播报(04期)读书,让人间不冷,内心不寒
  • 《新魏体千字文》首发式在兰举行 《新魏体千字文》首发式在兰举行
  • 植树节 兰州市榆中县金崖镇为马莲沟北面山体栽下6000棵树(图) 植树节 兰州市榆中县金崖镇为马莲沟北面山体栽下6000棵树(图)

关注我们

中国甘肃网微博
中国甘肃网微信
甘肃头条下载
甘肃手机台下载
微博甘肃

新闻排行

1   甘肃省委办公厅 省政府办公厅印发《甘
2   兰州市永登县柳树镇:“心暖了,脱贫奔
3   酒泉金塔县光伏扶贫照亮脱贫路
4   中共中央印发《深化党和国家机构改革方
5   永登县房管局物业管理人员来兰观摩学习
6   H5 |仲春初四日 春色正中分
7   欧阳坚在西和县脱贫攻坚帮扶工作协调推
8   H5 |世界睡眠日,拯救“特困生”
9   图解:必读!林铎书记讲话中的20条金句
10   甘肃民企创新发展转型跨越 助推地方基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