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中国甘肃网 >> 甘肃新闻 >> 甘肃经济

引得来落得下 近两届兰洽会高新区签约项目八成已开工

17-12-26 08:39 来源:中国甘肃网-兰州晚报 编辑:杨亚楠

  原标题:引得来落得下 近两届兰洽会高新区签约项目八成已开工

  3D打印产品

  中国甘肃网12月26日讯 据兰州晚报报道(记者 王星明 文/图)为了全面展示兰州市第22届、第23届兰洽会签约项目落地建设成果及全市招商引资工作成效,在全市掀起大抓招商、大抓落地的工作热潮,兰州市组织新闻媒体开展了关注重点招商引资项目活动。日前,记者跟随新闻媒体采访团实地采访高新区近两届招商引资项目落地情况时获悉,高新区第22届、23届兰洽会签约项目共15项,签约额108.6亿元。截至目前,开工建设12个,开工率80%,累计到位资金26.2亿元。

  近两届兰洽会累计到位资金26.2亿元

  兰州高新区第22届、23届兰洽会签约项目共15项,签约额108.6亿元。截至目前,开工建设12个,开工率80%,累计到位资金26.2亿元。

  据了解,这些项目具有四个共同的特点:一是科技含量和技术水平高,部分项目可引领行业发展方向,如中农威特生物医药基地项目;二是投资规模大,充分体现了大项目支撑大发展的发展思路;三是发挥优势强化担当,推进军民融合深度发展;四是产业带动力强。

  今年以来,兰州高新区以“高”为主轴、以“新”为目标,坚持把项目建设作为园区发展的生命线,加大企业协调服务力度,围绕高新技术产业和战略性新兴产业,实施精准招商,强化落地服务。为了促进签约项目的落地及发展,高新区发挥项目建设定期协调、政企定期例会等企业服务制度作用,积极协调相关部门形成合力,及时解决项目建设中存在的困难和问题。对已经投产的企业提供“跟踪式服务”,对正在建设的企业提供“贴身式服务”,对即将落户的项目提供“保姆式服务”,督促企业早落户、早开工、早投产。同时,实施项目联系责任制,对意向项目抓跟踪,洽谈项目抓签约,签约项目抓开工,开工项目抓进度,特别是对近两届兰洽会签约项目进行重点跟踪服务,确保项目引得来,落得下,建成快。

  甘肃交通驶入智能、立体快速发展之路

  城市要快速发展,交通建设至关重要。记者从高新区获悉,位于兰州高新区雁滩园区的甘肃紫光智能交通与控制技术有限公司总部经济项目,将组建甘肃省智能交通控制技术重点实验室,对立体交通以及城市客运管理等方面智能控制信息化技术进行研发,加快科技成果向现实生产力转化,促进甘肃省立体交通健康发展。

  “截至2017年11月底,我们的项目完成投资1.5亿元,目前主体已封顶,开始进行管网的安装、内外墙的粉刷。”该项目基建办主任王健晖在接受记者采访时说,项目总投资2.2亿元,总用地面积6524.8平方米,建筑面积50071.9平方米。建成后或将成为西部最大的智能交通研发与生产基地、甘肃省第一家城市公共交通系统研发中心、工业和信息化部在西部的第一家信息技术服务试点及西部第一家交通路域经济服务基地等总部经济项目综合体。建成后预计年产值将达到10亿元,利润1.5亿元,年缴税额5000万元以上。

  3D打印带来“高大上”的科技成果

  在兰州高新技术产业开发区榆中园区创新工场,3D打印、快速模具中心、三维打印体验……这些“高大上”的科技以其独特魅力呈现在人们眼前。“快速制造国家工程研究中心兰州创新示范中心项目,是由高新区管委会、快速制造国家工程研究中心和甘肃伯骊江3D打印科技有限公司合作共建的。”记者从兰州高新区了解到,该项目总投资5亿元,占地8000平方米,主要建设“八大中心”即创新创意设计与展示中心、三维检测与逆向设计中心、三维打印与数据处理中心、增材制造(3D打印)材料研发中心、快速模具中心、地理信息技术及产品制造中心、三维打印体验与培训中心、成果转化与孵化中心。

  项目已建成一楼创新创意展示中心,建成3D打印三维打印体验与培训中心、增材制造(3D打印)材料研发中心,挂牌成立了兰州交通大学本科生实习基地。正在建设3D堆焊修复工程中心、焊丝加工厂、沙料加工厂等。项目建成后,2017年、2018年、2019年,三年预计营业收入1亿元,2亿元和4亿元,营业利润为4000万元,8000万元和16000万元。

精彩推荐

  • [甘肃新闻]甘肃医改:让百姓在家门口享受高品质医疗服务 [甘肃新闻]甘肃医改:让百姓在家门口享受高品质医疗服务
  • [甘肃新闻]时不我待 只争朝夕 开创新时代光辉业绩 [甘肃新闻]时不我待 只争朝夕 开创新时代光辉业绩
  • [甘肃新闻]奋进新时代 扛起新使命 甘肃省各界热议习近平主席在十三届全国人大一次会议上的重要讲话 [甘肃新闻]奋进新时代 扛起新使命 甘肃省各界热议习近平主席在十三届全国人大一次会议上的重要讲话
  • [甘肃新闻]今日春分 赏花踏青正当时 [甘肃新闻]今日春分 赏花踏青正当时
  • H5 |清明又近也! H5 |清明又近也!
  • H5|书香陇原小播报(04期)读书,让人间不冷,内心不寒 H5|书香陇原小播报(04期)读书,让人间不冷,内心不寒
  • 《新魏体千字文》首发式在兰举行 《新魏体千字文》首发式在兰举行
  • 植树节 兰州市榆中县金崖镇为马莲沟北面山体栽下6000棵树(图) 植树节 兰州市榆中县金崖镇为马莲沟北面山体栽下6000棵树(图)

关注我们

中国甘肃网微博
中国甘肃网微信
甘肃头条下载
甘肃手机台下载
微博甘肃

新闻排行

1   甘肃省委办公厅 省政府办公厅印发《甘
2   兰州市永登县柳树镇:“心暖了,脱贫奔
3   酒泉金塔县光伏扶贫照亮脱贫路
4   中共中央印发《深化党和国家机构改革方
5   永登县房管局物业管理人员来兰观摩学习
6   H5 |仲春初四日 春色正中分
7   欧阳坚在西和县脱贫攻坚帮扶工作协调推
8   H5 |世界睡眠日,拯救“特困生”
9   图解:必读!林铎书记讲话中的20条金句
10   甘肃民企创新发展转型跨越 助推地方基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