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中国甘肃网 >> 甘肃新闻 >> 甘肃经济

“兰洽会”招商项目在新区蓬勃发展

17-12-22 08:23 来源:中国甘肃网-兰州日报 编辑:李秀清

  原标题:营造良好投资环境提供技术服务支持

  “兰洽会”招商项目在新区蓬勃发展

  中国甘肃网12月22日讯 据兰州日报报道(记者 李昕)重大项目从落地生根到开花结果往往需要一个很长的过程,期间,不仅需要建设方加倍的付出,更需要各相关部门的通力配合和协调。在前两届“兰洽会”期间,我市签约项目取得了前所未有的突破,而项目的建设也收到社会各级的广泛关注。12月21日,市经合局组织媒体采访团,对兰州新区的“兰洽会”签约项目进行了实地走访调研。

  作为“丝绸之路经济带”上的重要节点,随着“一带一路”建设的深入实施,兰州新区迎来了千载难逢的战略机遇,从内陆腹地一跃成为向西开放的前沿阵地,成为我国西部地区开放开发的新高地。据了解,兰州新区近两届兰洽会签约项目79个,总投资570.32亿元,其中2017年兰洽会签约合同项目共49个,总投资达306.59亿元。省列重大项目18个,总投资134.52亿元,项目开工率达65%以上。签约项目中有8家500强企业,共78.48亿元,上市公司有5个,共58.3亿元。签约项目中产业涵盖装备制造、石油化工、生物医药、现代服务、现代农业等多个领域,对完善新区产业链、提升产业层次、优化产业结构、促进产业集聚,扩大对外开放,都将起到十分重要的推动作用。

  在“兰洽会”签约项目尚方堂中药有限公司施工现场记者看到,目前项目的综合办公楼、倒班宿舍与食堂、质检中心楼、综合制剂车间、前处理车间及中药材库、提取车间等六栋主体建筑已全部封顶,预计2018年6月可正式投产。尚方堂中药有限公司总经理刘敬阁在现场告诉记者,该项目建成投产后将达到国内先进的硬件水平,为后期生产能力扩大、产品研发以及新产品投产打好基础。

  在兰州新区民俗文化生态观光博览园项目施工现场,项目投资方甘肃万象生态农业发展有限公司负责人介绍说:“民俗文化生态观光博览园项目占地面积312亩,总投资约5.6亿元。

  将建成民俗文化村落、民俗博物馆、客栈民宿群落、地方特色文化饮食中心、农耕文化体验区、育苗基地等。其中,民俗文化村落和民俗特色文化饮食中心将坚持以‘扶贫助农’为原则,扶持手工艺人创业,成为整个园区开发建设的启动区和孵化器。”据了解,该项目自2017年3月开工建设以来,通过不断努力,不断加大资金投入,积极推进项目建设进度,截至11月底,已完成2017年目标任务90%的建设任务,完成固定资产投资约10900万元。

  在由兰州宇通客车有限公司增资重组而来的兰州广通新能源汽车有限公司项目现场记者看到,所有主体厂房钢结构搭建已全部完成,正在进行彩板安装工作,而厂前区办公楼及两栋倒班楼也已全部封顶,厂区各项整体形象工程正在有条不紊的进行施工作业。据该项目的负责人介绍,兰州广通作为银隆新能源公司在西北地区布局的产业基地,将充分利用西北地区丰富的可再生能源,打造一条纯绿色的新能源汽车、动力电池、储能电站全覆盖的绿色能源全产业链。利用银隆电池快充放、高安全、长寿命、耐宽温、高效率五大核心优势,以及银隆创新的“零元购车、十年租赁、十年质保、整体替换、四方共赢”纯电动公交商业模式,立足兰州、面向西北、着眼海外,大力开拓西北地区及欧洲、中亚等海外客车市场,把新区作为辐射西北、出口欧洲的基地。这位负责人说:“项目投产后,可年产纯电动客车6000辆、客车底盘3000辆、改装及物流车5000辆,以及电池PACK系统11000套,年销售收入将达到717949万元。”

  对于如何帮助企业尽快将项目建成投产,兰州新区经合局副局长汪来红告诉记者,自全市开展重点招商引资项目问题“清零行动”以来,兰州新区积极行动,主动作为,兰州新区管委会就“清零行动”进行了周密安排部署,相关部门对兰州新区重点招商引资项目进行了认真细致摸排,对当前能够解决的问题进行了协调解决。目前,共梳理出问题项目16个,查摆问题19项,管委会各部门以问题为导向,通过现场办公会、企业家座谈、同类问题集中解决等多种形势和途径,积极进行协调解决,为入驻新区的企业创造出更好的建设环境。同时,为认真贯彻落实市委办公厅、市政府办公厅《关于开展重大项目前期准备工作攻坚战的实施意见》精神,兰州新区坚持以问题导向,通过项目前期工作攻坚战活动,预计到2018年3月底,将统筹促进一批全市投资10亿元以上的重点招商引资项目履约再投资,协调解决一批重点招商引资未开工项目存在的问题,深入对接一批在兰投资重点线索项目,加快办理一批重点招商引资项目行政审批手续,并认真分析一批符合全市产业布局的土地信息,集中推进一批第22届、23届兰洽会签约项目开工建设,实现“三促一提”。汪来红表示,兰州新区将以三个园区为抓手,分阶段、定目标抓好重大项目前期准备工作攻坚战活动,为新区项目建设注入新活力。

精彩推荐

  • 张伟文任兰州市代市长 张伟文任兰州市代市长
  • 《甘肃省居住证》明年1月1日全面启用 持证享5项基本公共服务 15项便利项目 《甘肃省居住证》明年1月1日全面启用 持证享5项基本公共服务 15项便利项目
  • 唐仁健主持召开省政府常务会议 研究经济社会发展和祁连山生态环境问题整改落实工作 部署财政专项扶贫资金和冬春生活救助资金使用事宜 唐仁健主持召开省政府常务会议 研究经济社会发展和祁连山生态环境问题整改落实工作 部署财政专项扶贫资金和冬春生活救助资金使用事宜
  • 关于干部任前公示的公告 关于干部任前公示的公告
  • 甘南州合作市第五幼儿园开展“环境专项整治——我是环保小卫士”活动 甘南州合作市第五幼儿园开展“环境专项整治——我是环保小卫士”活动
  • 红火的冬天 红火的日子——酒泉玉门市冬季集中教育如火如荼(图) 红火的冬天 红火的日子——酒泉玉门市冬季集中教育如火如荼(图)
  • 定西市岷县全力打造中药产业 定西市岷县全力打造中药产业
  • 定西市安定区内官营镇锦屏村重视文化建设 定西市安定区内官营镇锦屏村重视文化建设

关注我们

中国甘肃网微博
中国甘肃网微信
甘肃头条下载
甘肃手机台下载
微博甘肃

新闻排行

1   【中央媒体看甘肃】甘肃:创新补齐贫困
2   甘肃省委组织部关于干部任前公示的公告
3   甘肃棚户区改造步入“加速度”阶段
4   中共中央国务院决定严纯华同志任兰州大
5   庆阳全力推进生态文明建设 固沟保塬打
6   甘肃省打好教育扶贫“组合拳”提高贫困
7   前三季度庆阳规模以上工业销售产值同比
8   史百战任甘肃省高校工委书记、省教育厅
9   庆阳华池通用机场有望明年7月底前建成
10   走出国门 甘肃陇东苹果成群众增收“金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