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中国甘肃网 >> 甘肃新闻 >> 社会综合

兰铁局旅客发送量破纪录 春运40天发送749万人次

18-03-13 11:24 来源:兰州晚报 编辑:刘昱

  原标题:春运40天发送旅客749万人次 中国铁路兰州局集团旅客发送量破纪录

  中国甘肃网3月13日讯 据兰州晚报报道(记者 许晗)3月12日,为期40天的2018年春运落幕。据记者了解,2月1日至3月12日40天时间,中国铁路兰州局集团公司共计发送旅客749.1万人次,日均发送旅客18.7万人次,比去年同期分别增长37.6%、37.3%。其中宝兰高铁开行动车52对,发送旅客179.4万人次,兰渝铁路开行列车17对,发送旅客46.85万人次,客运总发送人数刷新了春运历史纪录。

  276万人次!发送旅客创下新纪录

  春运完满结束,截至3月11日,兰州站、兰州西站、中川机场站、兰州新区站共发送旅客276.69万人次,同比增加38.66%。其中,兰州站发送旅客147.56万人次,同比增加0.98%。

  兰州车站售票车间副主任郭亚莉介绍说,3月12日是春运最后一天,从售票情况看,从当天开始,客流已略有回落,不过务工客流还将持续一阵子,西去乌鲁木齐、拉藏方向的客流比较大。

  “整个中国铁路兰州局集团旅客发送量也是连破纪录。”据介绍,2018年,中国铁路兰州局集团客流呈渐变式上升,节前、节后客流集中。其中2月21日创下了28.89万人次的春运新记录。日发送旅客从2月21日至25日连续5天在25万人次以上,2月19日至3月5日连续15天在20万人次以上,增幅名列全国前列。

  春运结束中川机场客流也略有回落

  为应对春运,中国铁路兰州局集团加开西安、北京、上海、天水方向9对高铁、普速列车,在北京、广州、上海等高峰线加挂硬座、硬卧,重联22组动车,推出“环西部火车游”。春运期间,中国铁路兰州局集团共发送货物904万吨;开行班列52列,其中国际班列9列。民航方面,春运结束后,中川机场客流也略有回落。

精彩推荐

  • 2月份甘肃省护工需求量增加 家庭护工收入上涨较快(图) 2月份甘肃省护工需求量增加 家庭护工收入上涨较快(图)
  • 【脱贫攻坚影像志】 幸福就在家门口(组图) 【脱贫攻坚影像志】 幸福就在家门口(组图)
  • 市民到敦煌市月牙泉镇现代采摘基地采摘草莓 市民到敦煌市月牙泉镇现代采摘基地采摘草莓
  • 戈壁农业成为酒泉市肃州区现代农业的新名片(图) 戈壁农业成为酒泉市肃州区现代农业的新名片(图)
  • 2018年春运落下帷幕  中铁兰州局集团共发送旅客749.1万人(图) 2018年春运落下帷幕 中铁兰州局集团共发送旅客749.1万人(图)
  • 陇西县:人勤春来早 药农采挖忙 陇西县:人勤春来早 药农采挖忙
  • H5 |林铎书记邀请你,一起穿越体验甘肃发展新速度 H5 |林铎书记邀请你,一起穿越体验甘肃发展新速度
  • 戈壁上的“钢铁丛林”——酒泉市阿克塞县热熔盐槽式光热项目建设侧记 戈壁上的“钢铁丛林”——酒泉市阿克塞县热熔盐槽式光热项目建设侧记

关注我们

中国甘肃网微博
中国甘肃网微信
甘肃头条下载
甘肃手机台下载
微博甘肃

新闻排行

1   【陇人相·三八特刊】高原:打开学子生
2   图解|林铎:甘肃从六方面集中发力 打好
3   【陇人相·三八特刊】兰州以南,她建造
4   【陇人相·三八特刊】陈莹:逐梦前行 讲
5   今年甘肃省残联将符合条件的贫困残疾人
6   人事变动丨王重玲、冯玉才、陈鹏任甘肃
7   甘肃省委网信办指导省属主要新闻网站全
8   兰州交警“人脸识别”新型路面勤务模式
9   甘肃省委办公厅 省政府办公厅印发《关
10   图解|林铎:甘肃从六方面集中发力 打好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