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中国甘肃网 >> 甘肃新闻 >> 甘肃医卫

甘肃省疾控中心提醒:元宵虽好吃,并非人人适宜食用

18-02-27 08:19 来源:中国甘肃网-兰州晨报 编辑:刘姗

陇周刊(2018年 第7期)

  原标题:省疾控中心提醒:元宵虽好吃,并非人人适宜食用

  中国甘肃网2月27日讯 据兰州晨报报道 (记者 赵汇) 元宵节临近,2月26日甘肃省疾控中心提醒市民,肠胃功能不佳者、老年人和幼儿及糖尿病人、高血脂患者食用元宵时应特别留意。

  此外,该中心提醒,购买速冻元宵应该注意包装上的食品标签内容是否齐全,选择形态完好、颜色正常、没有裂口,包装袋必须密封完好,袋内没有很多冰晶,否则说明冻藏温度不稳定,品质有所下降。元宵颜色发红、发灰或发暗都说明糯米粉品质不佳;应有糯米粉和馅料的香气,而不能有霉味和酸味。馅料如有不新鲜味道,说明制作的果仁、动物油等原料已经氧化,特别是在购买自制元宵时,尤其要注意观察新鲜度。

  冷冻元宵在-18℃条件下可密封保存12个月,注意避免被生肉等交叉污染。因家用冰箱中保存温度有波动,冷藏时间不宜超过三个月,一周之内吃完最为理想。

  需注意,糯米粉的主要成分是淀粉,而馅料一般含较多的糖和脂肪,所以,对于肠胃功能不佳者、老年人和幼儿,在食用元宵时应特别留意,以免造成消化不良。糖尿病人和高血脂患者也要少吃元宵,在食用时应减少米饭馒头等主食的量,最好选择低脂高纤维的食物搭配食用,比如豆类、蔬菜类食物,菌类和藻类食物。

精彩推荐

  • 元宵社火汇演 共庆幸福生活 元宵社火汇演 共庆幸福生活
  • 平凉崇信:正月十五   “点灯背猴”(组图) 平凉崇信:正月十五 “点灯背猴”(组图)
  • 甘肃推进村庄绿色宜居进程 力争2020年绿化率达50%以上(组图) 甘肃推进村庄绿色宜居进程 力争2020年绿化率达50%以上(组图)
  • 陇原过大年:麦积高抬聚街亭 古镇闹“上九” 陇原过大年:麦积高抬聚街亭 古镇闹“上九”
  • 【文化甘肃】西北社火:传承千年的祭拜与守望 【文化甘肃】西北社火:传承千年的祭拜与守望
  • 千年 千年"九曲黄河灯阵"迎元宵 万人观灯游阵
  • 临夏州和政县:秧歌“上十三“ 新春汇演春意浓 临夏州和政县:秧歌“上十三“ 新春汇演春意浓
  •  兰州元宵热卖 (图) 兰州元宵热卖 (图)

关注我们

中国甘肃网微博
中国甘肃网微信
甘肃头条下载
甘肃手机台下载
微博甘肃

新闻排行

1   【家国网聚·网络旺年】甘肃2018春节期
2   甘肃环县特色培训让贫困户脱贫有“术”
3   文化大拜年 扶志奔小康 ——甘肃通渭
4   庆阳剪纸——连接世界的文化纽带(组图
5   【三年决战奔小康】不放松 不停顿 不懈
6   庆阳:面对10万彩礼钱女方家长当场谢绝
7   【三年决战奔小康】脱贫攻坚 向全面小
8   【三年决战奔小康】以产业党建引领脱贫
9   临夏州贫困户马尔乃:我家的牛爱吃“面
10   图解:重磅!总投资8497亿 甘肃要用来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