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中国甘肃网 >> 甘肃新闻 >> 本网原创

甘肃省林业工作会议在兰召开 力争村庄绿化率2020年达50%以上(组图)

18-03-02 17:53 来源:中国甘肃网 编辑:宋芳科

全省林业工作会议现场

  中国甘肃网3月2日讯 (本网记者 宋芳科 文/图)“力争2020年,甘肃省森林覆盖率达到11.69%,到2035年,甘肃省森林覆盖率达到13.04%”,这组描绘甘肃绿色蓝图的数据来自甘肃林业工作会议的部署与展望。2月28日至3月1日,甘肃省林业工作会议在兰州召开,记者了解到,甘肃将推动村庄绿色宜居进程,力争到2020年村庄绿化率达到50%以上。

甘肃省林业厅党组书记、厅厅长宋尚有讲话

  宋尚有在讲话中表示,新时代甘肃省林业现代化建设的预期目标是:力争到2020年,全省森林覆盖率达到11.69%,森林蓄积量达到2.7亿立方米,每公顷森林蓄积量达到100立方米,村庄绿化率达到50%以上,林业科技贡献率达到50%,信息化率达到80%、主要造林树种良种使用率达到65%,湿地面积不低于2535万亩,新增沙化土地治理面积45.82万公顷,每年完成国土绿化面积350万亩以上,林业产业总产值达到598亿元,国有林场改革和大熊猫、祁连山国家公园体制试点基本完成。力争到2035年,全省森林覆盖率达到13.04%,森林蓄积量达到3.39亿立方米,每公顷森林蓄积量达到118立方米,村庄绿化率达到80%以上,林业科技贡献率达到55%,信息化率达到95%,主要造林树种良种使用率达到75%,湿地面积不低于2630万亩,新增沙化土地治理面积170万公顷,每年完成国土绿化面积300万亩以上,实现宜林荒山荒地基本绿化,林业产业总产值达到1435亿元。力争到本世纪中叶,全省森林覆盖率达到14.39%,森林蓄积量达到4.09亿立方米,每公顷森林蓄积量达到137立方米,村庄适宜绿化区域全部实现绿化,林业科技贡献率达到60%,信息化率达到100%,主要造林树种良种使用率达到85%,湿地生态系统质量全面提升,可治理沙化土地得到全部治理,建成健康稳定的森林生态系统,林业产业总产值达到3438亿元。

签订目标责任书

  会议通报了2017年度甘肃省林业工作目标责任考核结果,表彰了全省林业系统先进集体、劳动模范和先进工作者,以及全省集体林权制度改革先进集体和先进个人。甘肃省林业厅党组书记、厅长宋尚有代表省林业厅与各市州、各单位签订了2018年度林业工作目标责任书和林业扶贫工作责任书。各分管厅领导与各有关单位、部门分别签订了森林资源管理、自然保护区管理、森林防火、安全生产等目标管理责任书。

精彩推荐

  • 3月2日伏羲庙举行春祭伏羲迎献饭仪式 3月2日伏羲庙举行春祭伏羲迎献饭仪式
  • 【网络媒体走转改】天水秦州:挥挥手告别土坯房,喜洋洋住进小别墅(图) 【网络媒体走转改】天水秦州:挥挥手告别土坯房,喜洋洋住进小别墅(图)
  • 春到铜城 春到铜城
  • “交响丝路 如意甘肃”视频展播(三) “交响丝路 如意甘肃”视频展播(三)
  • 酒泉市肃州区大力发展戈壁农业 酒泉市肃州区大力发展戈壁农业
  • 甘肃:娃开学了该买啥不买啥 专家建议不盲从不攀比 甘肃:娃开学了该买啥不买啥 专家建议不盲从不攀比
  • 甘肃家庭主妇 相夫教子13年逆袭成为驾校校长 甘肃家庭主妇 相夫教子13年逆袭成为驾校校长
  • 兰州千余青年志愿者走上街头学雷锋 兰州千余青年志愿者走上街头学雷锋

关注我们

中国甘肃网微博
中国甘肃网微信
甘肃头条下载
甘肃手机台下载
微博甘肃

新闻排行

1   【家国网聚·网络旺年】甘肃2018春节期
2   甘肃环县特色培训让贫困户脱贫有“术”
3   文化大拜年 扶志奔小康 ——甘肃通渭
4   庆阳剪纸——连接世界的文化纽带(组图
5   【三年决战奔小康】不放松 不停顿 不懈
6   庆阳:面对10万彩礼钱女方家长当场谢绝
7   【三年决战奔小康】脱贫攻坚 向全面小
8   【三年决战奔小康】以产业党建引领脱贫
9   临夏州贫困户马尔乃:我家的牛爱吃“面
10   图解:重磅!总投资8497亿 甘肃要用来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