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中国甘肃网 >> 甘肃新闻 >> 市州播报 >> 酒泉

全力推动经济实现高质量发展——酒泉市各县市区全面贯彻落实市委经济工作会议精神

18-02-22 10:18 来源:中国甘肃网-酒泉日报 编辑:张玉芳

  原标题:全力推动经济实现高质量发展

  ——我市各县市区全面贯彻落实市委经济工作会议精神

  记者 郭军

  2月8日,市委经济工作会议召开。市委书记吴仰东强调,要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经济思想为指引,认真贯彻落实党的十九大精神和中央、省委经济工作会议精神,牢固树立以人民为中心的发展理念,分析认清面临形势、学深吃透国家政策、坚持改革创新思维,以时不我待、只争朝夕的责任感和紧迫感,深入推进供给侧结构性改革,着力构建现代产业体系,狠抓项目建设和招商引资,确保2018年预期目标顺利完成,推动经济社会持续健康发展。

  面对错综复杂的形势和艰巨繁重的任务,面对新情况新任务新要求,各县市区第一时间作出全面部署,确保2018年预期目标顺利完成。

  敦煌:围绕新理念发力,着眼高质量作为

  新时代带来新机遇,呼唤新作为。

  为做好2018年经济工作,敦煌市将围绕新理念发力、着眼高质量作为,突出谋发展、抓改革、促转型、扩开放、惠民生工作重点,奋力争当“一带一路”建设先行区,建设更美更富新敦煌。

  在谋发展上坚持提质量、优效率、强动力。今年,敦煌市将坚持质量变革的前提是思想解放,坚持效率变革的核心是要素配置,坚持动力变革的关键是推动“双创”,努力“+”出新产业新业态新动能,保持投资拉动传统动能的态势。

  在抓改革上增强系统性、整体性、协同性。今年,敦煌市将把增强系统性作为抓改革落地的前提,把增强整体性作为求改革实效的关键,把增强协同性作为固改革成果的保证,在抓改革上增强系统性、整体性、协同性。

  在促转型上突出抓重点、补短板、强弱项。今年,敦煌市明确提出,抓重点就是要坚持首位引领战略,补短板就是要力推名城建设战略,强弱项就是要实施乡村振兴战略。

  在扩开放上突出拉格局、夯基础、聚业态。今年,敦煌市将扩大开放格局,夯实开放基础,聚焦开放业态,争取培育聚集一批永久落地的全国性、国际性品牌节会,延伸文博会价值链条。

  在惠民生上增强获得感、幸福感、安全感。今年,敦煌市将办好惠民实事,大力发展社会事业,不断创新社会治理,办好第三届敦煌文博会,尽好东道主最大属地责任,让安全感更可持续。

  肃州区:精准发力,提高经济发展的质量和效益

  做好今年经济工作,肃州区将靶向攻坚、精准发力,构筑现代经济产业体系,提高经济发展质量效益,确保地区生产总值增长7.5%以上,固定资产投资增长9%以上,财政收入增长8%以上。

  突出外引内联抓项目。今年,肃州区将瞄准国家投资导向,加大对接招引力度,力争引进投资规模大、市场前景好、产业关联度高、带动能力强的项目100个以上。推动棚户区改造、“互联网+”农业社会化服务体系建设等50个亿元以上重大项目落地开工,力争开工建设各类项目300个以上,完成投资160亿元以上。

  突出提质增效强产业。农业上,将以实施乡村振兴战略为抓手,持续做大做强戈壁农业,培育壮大三大主导产业。工业上,力促新能源就地消纳实现突破,提升传统产业科技含量,促进工业企稳回升。三产上,以商贸物流和文旅融合为重点,大力发展全域旅游,积极培育新兴业态。

精彩推荐

  • 甘肃省住房资金管理创新金融服务 公积金“含金量”再次提升 甘肃省住房资金管理创新金融服务 公积金“含金量”再次提升
  • 兰州地区大气污染综合治理指挥部办公室致全市人民的一封感谢信 兰州地区大气污染综合治理指挥部办公室致全市人民的一封感谢信
  • 甘肃环县特色培训让贫困户脱贫有“术” 甘肃环县特色培训让贫困户脱贫有“术”
  • 酒泉玉门市:文明新风吹开“幸福门”(图) 酒泉玉门市:文明新风吹开“幸福门”(图)
  • 酒泉玉门市:文明新风吹开“幸福门”(图) 酒泉玉门市:文明新风吹开“幸福门”(图)
  • 酒泉玉门市冬季农村集中教育驻村工作队:蹲得住 下得去 坚决不“走读”(图) 酒泉玉门市冬季农村集中教育驻村工作队:蹲得住 下得去 坚决不“走读”(图)
  • 2018大众网络春晚在酒泉玉门市举行(图) 2018大众网络春晚在酒泉玉门市举行(图)
  • 【新春走基层】春节我在岗:保障市民正常用水(图) 【新春走基层】春节我在岗:保障市民正常用水(图)

关注我们

中国甘肃网微博
中国甘肃网微信
甘肃头条下载
甘肃手机台下载
微博甘肃

新闻排行

1   【家国网聚·网络旺年】甘肃2018春节期
2   庆阳剪纸——连接世界的文化纽带(组图
3   庆阳:面对10万彩礼钱女方家长当场谢绝
4   【三年决战奔小康】脱贫攻坚 向全面小
5   【三年决战奔小康】以产业党建引领脱贫
6   临夏州贫困户马尔乃:我家的牛爱吃“面
7   甘肃张掖:游丹霞 过大年
8   民俗旅游“唱大戏”冰雪游成新亮点 九
9   H5 |多条铁路将迎首次春运大考 哪些经
10   甘肃:雪后祁连恍若“冰河时代”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