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中国甘肃网 >> 甘肃新闻 >> 甘肃经济

《甘肃省培育壮大特色农业产业助推脱贫攻坚实施意见》出台 全省贫困村都有了特色产业合作社

18-02-13 08:38 来源:中国甘肃网-兰州日报 编辑:张兰琴

  原标题:《甘肃省培育壮大特色农业产业助推脱贫攻坚实施意见》出台

  全省贫困村都有了特色产业合作社

  中国甘肃网213日讯 据兰州日报报道(记者 赵万山) 省政府办公厅日前印发《甘肃省培育壮大特色农业产业助推脱贫攻坚实施意见》(以下简称《意见》)。2018年上半年,全省贫困村特色产业合作社要实现全覆盖。

  意见指出,省级出台的六大特色农业产业精准扶贫三年行动工作方案将目标任务细化到县、到乡。市州政府相应制定到乡、到村方案。每个贫困村发展一个以上特色农业产业或产品,制定到村、到组、到户产业扶贫方案,大力发展特色农业产业和品质优良、特色明显、附加值高的名优特新农产品,进一步提高资源产出率和农业比较效益,增加贫困户从事农业生产的经营性收入。大力培育、扶持、发展农民专业合作社,推进农业示范社创建,积极发展专业合作、股份合作等多元化、多类型的合作社。强化农民特别是贫困户实用技术培训,充分利用各类培训资源,按照产业、层次、岗位分类设置培训内容,采取集中培训、现场指导、参观交流等多种形式,培养一批“田秀才”、“土专家”。每个贫困村要培育2—3个农业科技示范户,努力形成能复制、可推广的生产模式和管理经验。积极发展订单农业,合力打造覆盖全省的村级电商综合服务体系。加快建立健全贫困地区储藏、运输、加工、销售一体化冷链物流体系,实现乡镇大型农产品生产基地冷链预冷全覆盖。通过三年努力,以带动脱贫攻坚作用大的牛、羊、菜、果、薯、药等六大特色农业产业为重点,把提高脱贫攻坚质量放在首位,以供给侧结构性改革为主线,突出优势产区,狠抓提质增效,适当扩大规模,创新体制机制,实现“户有增收项目、村有致富产业(产品)”目标,切实发挥产业扶贫在脱贫攻坚中的作用。

  

精彩推荐

  • 甘肃省住房资金管理创新金融服务 公积金“含金量”再次提升 甘肃省住房资金管理创新金融服务 公积金“含金量”再次提升
  • 兰州地区大气污染综合治理指挥部办公室致全市人民的一封感谢信 兰州地区大气污染综合治理指挥部办公室致全市人民的一封感谢信
  • 甘肃环县特色培训让贫困户脱贫有“术” 甘肃环县特色培训让贫困户脱贫有“术”
  • 酒泉玉门市:文明新风吹开“幸福门”(图) 酒泉玉门市:文明新风吹开“幸福门”(图)
  • 酒泉玉门市:文明新风吹开“幸福门”(图) 酒泉玉门市:文明新风吹开“幸福门”(图)
  • 酒泉玉门市冬季农村集中教育驻村工作队:蹲得住 下得去 坚决不“走读”(图) 酒泉玉门市冬季农村集中教育驻村工作队:蹲得住 下得去 坚决不“走读”(图)
  • 2018大众网络春晚在酒泉玉门市举行(图) 2018大众网络春晚在酒泉玉门市举行(图)
  • 【新春走基层】春节我在岗:保障市民正常用水(图) 【新春走基层】春节我在岗:保障市民正常用水(图)

关注我们

中国甘肃网微博
中国甘肃网微信
甘肃头条下载
甘肃手机台下载
微博甘肃

新闻排行

1   【家国网聚·网络旺年】甘肃2018春节期
2   庆阳剪纸——连接世界的文化纽带(组图
3   庆阳:面对10万彩礼钱女方家长当场谢绝
4   【三年决战奔小康】脱贫攻坚 向全面小
5   【三年决战奔小康】以产业党建引领脱贫
6   临夏州贫困户马尔乃:我家的牛爱吃“面
7   甘肃张掖:游丹霞 过大年
8   民俗旅游“唱大戏”冰雪游成新亮点 九
9   H5 |多条铁路将迎首次春运大考 哪些经
10   甘肃:雪后祁连恍若“冰河时代”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