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中国甘肃网 >> 甘肃新闻 >> 甘肃旅游

【交响丝路 如意甘肃】甘肃加快乡村旅游发展

18-02-11 07:25 来源:中国甘肃网-甘肃日报 编辑:杨亚楠

  原标题:【交响丝路如意甘肃】甘肃加快乡村旅游发展

  中国甘肃网2月11日讯 据甘肃日报报道(记者 秦娜)为充分发挥乡村旅游在乡村振兴战略和旅游强省战略中的重要作用,日前省政府印发了《关于加快乡村旅游发展的意见》,提出到2020年将我省建成西部知名的特色乡村旅游目的地,乡村旅游接待人数年增长25%以上,超过1亿人次,乡村旅游综合收入年增长30%以上,力争达到300亿元。

  围绕乡村旅游发展目标,今后我省将重点实施乡村旅游产品创新、基础提升、精准扶贫、品牌创建、周末休闲、商品开发、整合宣传、服务优化、智慧互联、人才培训“十大工程”。打造景区依托型、田园观光型、休闲度假养生型、古镇古村型、农耕民俗体验型等类型的乡村旅游产品,到2020年,力争新建旅游专业村500个,累计达到1000个;新建标准化农家乐1万户,累计达到2万户;聚焦休闲度假发展方向,集中打造100家乡村精品民宿。在精准扶贫领域,我省将整合旅游扶贫专项资金集中扶持500个贫困村发展乡村旅游,力争经过3年努力,通过发展旅游带动脱贫的人数占总脱贫人数20%以上。

  为强化品牌效应,今后我省将集中打造“十大田园综合体”“十大乡村旅游度假区”“百个最美旅游村镇”“千名乡村旅游带头人”等乡村旅游品牌。通过乡村旅游“后备箱”工程,支持乡村旅游重点村在临近的景区景点、高速公路服务区、旅客集散点等设立旅游商品销售专区,开办旅游商品网点,扩大旅游消费,到2020年,乡村旅游商品销售收入占旅游总收入的比例达到20%以上。

  值得关注的是,在实施周末休闲工程中,我省将全面落实职工带薪休假制度,将带薪休假与地方特色活动、民族传统节日相结合,安排错峰休假;鼓励弹性休假,有条件的地区和单位可灵活调整作息安排,形成多个旅游“周假期”,为城乡居民周末外出休闲度假创造条件。

精彩推荐

  • 【交响丝路 如意甘肃】甘肃加快乡村旅游发展 【交响丝路 如意甘肃】甘肃加快乡村旅游发展
  • 春节假期 甘肃省7座及以下小型客车高速公路免费通行 春节假期 甘肃省7座及以下小型客车高速公路免费通行
  • 林铎参加省委常委办一处党支部组织生活会时强调 保持政治定力以严实作风履职尽责 努力做让党和人民放心的好干部 林铎参加省委常委办一处党支部组织生活会时强调 保持政治定力以严实作风履职尽责 努力做让党和人民放心的好干部
  • 甘肃省首届随军家属定向招聘会在省人力资源市场举办(组图) 甘肃省首届随军家属定向招聘会在省人力资源市场举办(组图)
  • 甘肃省委网信办赴文县大盘峪村:精准扶贫送温暖 产业帮扶助发展(组图) 甘肃省委网信办赴文县大盘峪村:精准扶贫送温暖 产业帮扶助发展(组图)
  • 甘肃旅游智库成立   首批36名专家学者入库(图) 甘肃旅游智库成立 首批36名专家学者入库(图)
  • 【三年决战奔小康】甘肃省去年减贫67万人 贫困发生率下降到9.6% 【三年决战奔小康】甘肃省去年减贫67万人 贫困发生率下降到9.6%
  • 甘肃省委常委会召开会议 省委书记林铎主持  传达学习中央有关会议精神 研究部署我省贯彻落实工作 甘肃省委常委会召开会议 省委书记林铎主持 传达学习中央有关会议精神 研究部署我省贯彻落实工作

关注我们

中国甘肃网微博
中国甘肃网微信
甘肃头条下载
甘肃手机台下载
微博甘肃

新闻排行

1   政协甘肃省第十二届委员会副主席、秘书
2   政协甘肃省第十二届委员会常务委员名单
3   甘肃省十三届人大一次会议选举林铎为甘
4   甘肃省十三届人大一次会议选举唐仁健为
5   政协甘肃省第十二届委员会主席欧阳坚简
6   甘肃省第十三届人民代表大会常务委员会
7   甘肃省十三届人大一次会议选举朱玉为甘
8   甘肃省十三届人大一次会议选举刘昌林为
9   甘肃省十三届人大一次会议选举甘肃省出
10   政协甘肃省第十二届委员会主席、副主席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