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中国甘肃网 >> 甘肃新闻 >> 甘肃医卫

甘肃省确定2018年8项食品药品重点任务 力争实现重离子治疗系统注册上市

18-02-08 07:41 来源:中国甘肃网-西部商报 编辑:杨亚楠

陇周刊(2018年 第6期)

  原标题:我省确定2018年8项食品药品重点任务 力争实现重离子治疗系统注册上市

  中国甘肃网2月8日讯 据西部商报报道(首席记者 金奉乾) 2月7日下午,全省食品药品监督管理暨党风廉政建设工作会议在兰州市召开,会议确定了2018年8项食品药品重点任务。

  ●确保3月底所有市州全部出台有“含金量”的实施意见

  省委省政府《关于进一步加强食品药品安全工作的意见》出台,各地要充分发挥食安办的抓手作用,确保3月底所有市州全部出台有“含金量”的实施意见,确保今年年底所有县市区党委政府出台实施意见。

  ●力争实现重离子治疗系统注册上市

  加快推进临床试验机构建设,鼓励药品批准文号合法合规技术转让,支持企业建设中药原料标准化种植基地,筛选应用安全、疗效显著、知识产权清晰的特色中成药和医疗机构制剂品种进行“二次开发”,推进药品产业创新发展。

  ●实现“一件事情”全流程最多跑一处、最多跑一次

  全面梳理食品药品审批许可事项,大力简化申报手续和审批流程,实现“一件事情”全流程最多跑一处、最多跑一次,形成“一窗受理、集成服务,一网归集、多方使用”的服务模式。

  ●实施“食安甘肃”品牌引领行动

  大力实施餐饮业质量安全提升、放心肉菜超市示范创建、农村食品安全治理“三大工程”,大力推广兰州市餐厨垃圾资源化处理模式。

  ●将检查、检验、处罚结果纳入企业监管档案

  深入推进“双随机、一公开”监管,将检查、检验、处罚的结果及时纳入企业监管档案。

  ●全面推进全省案件“联查联打”

  坚决守住不发生系统性、区域性重大食品药品安全问题的底线。全面推进全省案件“联查联打”,有效震慑违法犯罪活动,营造稳定公平的营商环境。

  ●开展家庭过期药品清理行动

  构建丝绸之路经济带重要区段食品药品安全屏障,协同召开西北6省区案件查办第二次联席会议,加大跨区域违法案件查办力度。组建食品药品安全专家库,推进“产学研”深度融合。开展家庭过期药品清理行动。

  ●积极引入社会力量进行第三方评估

  拓展督查渠道,实行挂牌督办、探索“网上督查”,积极引入社会力量进行第三方评估。

精彩推荐

  • 元宵社火汇演 共庆幸福生活 元宵社火汇演 共庆幸福生活
  • 甘肃推进村庄绿色宜居进程 力争2020年绿化率达50%以上(组图) 甘肃推进村庄绿色宜居进程 力争2020年绿化率达50%以上(组图)
  • 陇原过大年:麦积高抬聚街亭 古镇闹“上九” 陇原过大年:麦积高抬聚街亭 古镇闹“上九”
  • 【文化甘肃】西北社火:传承千年的祭拜与守望 【文化甘肃】西北社火:传承千年的祭拜与守望
  • 千年 千年"九曲黄河灯阵"迎元宵 万人观灯游阵
  • 临夏州和政县:秧歌“上十三“ 新春汇演春意浓 临夏州和政县:秧歌“上十三“ 新春汇演春意浓
  •  兰州元宵热卖 (图) 兰州元宵热卖 (图)
  • 带上你的家人一起“闹元宵” 带上你的家人一起“闹元宵”

关注我们

中国甘肃网微博
中国甘肃网微信
甘肃头条下载
甘肃手机台下载
微博甘肃

新闻排行

1   【家国网聚·网络旺年】甘肃2018春节期
2   甘肃环县特色培训让贫困户脱贫有“术”
3   文化大拜年 扶志奔小康 ——甘肃通渭
4   庆阳剪纸——连接世界的文化纽带(组图
5   【三年决战奔小康】不放松 不停顿 不懈
6   庆阳:面对10万彩礼钱女方家长当场谢绝
7   【三年决战奔小康】脱贫攻坚 向全面小
8   【三年决战奔小康】以产业党建引领脱贫
9   临夏州贫困户马尔乃:我家的牛爱吃“面
10   图解:重磅!总投资8497亿 甘肃要用来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