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中国甘肃网 >> 甘肃新闻 >> 市州播报 >> 庆阳

庆阳市投资9.25亿元改造农村D级危房1万多户

18-01-31 10:52 来源:中国甘肃网-陇东报 编辑:宋芳科

  原标题:我市投资9.25亿元改造农村D级危房1万多户

  中国甘肃网1月31日讯 据陇东报报道 (记者 路娜) 1月26日,记者从市住建局了解到,截至2017年底,作为省列为民办实事项目的农村D级危房改造项目,全年累计投资9.25亿元,计划改造的11168户农村D级危房已经全部完成。

  记者了解到,去年年初,我市农村D级危房改造计划为8053户,5月份增加到10156户,10月又调整为11560户,12月再次调整为11168户。截至目前,2017年农村危房改造任务已全部完成,建档立卡贫困户与非建档立卡贫困户户均补助2万元,其他贫困户补助1.5万元,发放各类补助资金19817.5万元。

  宋玉荣是华池县悦乐镇乔崾岘村村民,也是该村的建档立卡贫困户,一家五口以20亩薄田维持生计,由于缺乏资金和技术,迟迟不能脱贫,家中也只有几孔土窑洞可以勉强居住。宋玉荣介绍,他家原来住的老庄是在沟边的一处崖庄,多年来历经雨水的侵蚀让崖面破烂不堪,随时都有土坯脱落掉下,五孔窑洞也有不同程度的坍塌。

  2017年,在帮联单位和镇村干部的大力支持下,宋玉荣申请实施了危房改造项目,配套改造了厨房、猪舍,新建了大门、院墙、积雨水窖等。改造完成经过验收后,他获得了13500元的危改项目补助,加之院墙、灶房、水窖等补助,总共补助金额超过4万元。

  据了解,为了准确确定农村D级危房改造对象,市住建局严把D级危房改造选户标准,将选户定户的主导权放在乡、村一级,逐村逐户宣传政策、摸排情况。摸排结果经建设、民政、扶贫、残联等部门联合核实审批后上报,做到政策公开、对象公开、标准公开,杜绝了选户不准、优亲厚友等问题的发生。

  同时,各县针对农村无经济收入、无劳动能力、无安全住房的“三无”农户,采取多种措施帮助其改造危房。按照农户贫困程度、建房成本、自筹能力等不同情况,确定不同类型、不同档次的分类补助标准,实行差异化补助,最大限度解决这些农户筹资难的问题。对确实无力建房的农户,采取政府或村上建房、农户租住的方式,解决其住房安全问题。

精彩推荐

  • 西峰区生活垃圾焚烧发电项目地基工程施工现场 西峰区生活垃圾焚烧发电项目地基工程施工现场
  • 航拍雪后定西城区楼舍俨然戴“雪帽” 航拍雪后定西城区楼舍俨然戴“雪帽”
  • 团结进步增福祉——临夏州民族工作综述 团结进步增福祉——临夏州民族工作综述
  • 甘肃书法家“礼赞十九大·书写新时代”书法展开展 甘肃书法家“礼赞十九大·书写新时代”书法展开展
  • 庆阳西峰区显胜乡毛寺村黑老锅峡谷形成了冰洞景观 庆阳西峰区显胜乡毛寺村黑老锅峡谷形成了冰洞景观
  • 兰州:拾金不昧美名扬传递惠仁正能量 兰州:拾金不昧美名扬传递惠仁正能量
  • 航拍雪后定西城区 楼舍俨然戴 航拍雪后定西城区 楼舍俨然戴"雪帽"
  • 用书法作品再现“年龄古韵” 甘肃小哥获赞“长知识” 用书法作品再现“年龄古韵” 甘肃小哥获赞“长知识”

关注我们

中国甘肃网微博
中国甘肃网微信
甘肃头条下载
甘肃手机台下载
微博甘肃

新闻排行

1   庆阳市宁县2017年立案查处侵害群众利益
2   图解:2018年甘肃继续为民兴办10件实事
3   甘肃省第十三届人民代表大会财政经济委
4   【中国甘肃网】甘肃省十三届人大一次会
5   2018考研初试成绩2月公布
6   甘肃临夏国家农业科技园区大力引进种植
7   2017年度甘肃省科学技术(专利)奖励大
8   【聚焦2018年甘肃两会】甘肃省十三届人
9   甘肃省十三届人大一次会议隆重开幕 林
10   甘肃省十三届人大一次会议隆重开幕 林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