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中国甘肃网 >> 甘肃新闻 >> 市州播报 >> 庆阳

庆阳市农村公路建设取得长足发展

18-01-31 10:09 来源:中国甘肃网-甘肃日报 编辑:宋芳科

  原标题:庆阳农村公路建设取得长足发展

  中国甘肃网1月31日讯 据甘肃日报报道 (记者 先朝阳 通讯员 魏博庆) “现在村里的路好了,家门口就是硬化路,出行非常便利。”1月10日,积雪渐渐消融,环县环城镇北郭塬村农民辛良满准备出门办事,说起如今的出行条件,他竖起了大拇指。

  辛良满口中的“村路”,是全长18公里、从环县县城到北郭塬村的通村公路,这条路涉及沿线的洪德镇、耿湾乡的8个村近万名群众。2017年9月,这条路的硬化工程竣工,沿线群众从此结束了“晴天一身土,雨天两腿泥”的出行历史。和北郭塬村一样,2017年,庆阳市持续加大农村公路建设力度,当年开工建设128条1826.7公里农村公路建设项目,已完工124条,累计完成路基1794.7公里,完成路面1783.7公里,完成投资13.66亿元。

  在农村公路建设中,庆阳市突出早部署、早试点、早建设的“三早”工作方法。2016年11月初,市交通运输局就对2017年的农村公路建设前期工作进行了安排部署,确定了目标和措施;去年2月底前,全市所有农村公路建设项目全面完成规划设计,3月上旬集中进行招投标并陆续开工建设,为圆满完成全年任务赢得主动。在施工过程中,庆阳市严把审计、招投标、材料进场和监督验收“四道关口”,对所有道路建设工程,招标之前都要组织行业专家对项目进行详细评审,反复修订完善设计方案,力求设计科学化、方案最优化。全市农村公路建设项目全部实行公开招投标,聘请专家进行评标,由交通部门进行全程监督,选择资质高、实力强的企业施工。由庆阳市交通工程质量监督站牵头,对各县区农村公路建设项目所用的水泥、沙砾等建设材料严格考察筛选供货厂家和产地,并要求对其进行试验检测,所有进场材料严格落实签字负责制,从源头上保证了道路建设质量。各县区严格按照公路建设技术标准,做到了未经规划设计放线不验收、质量不达标不验收、不按规划设计修建不验收、没有完成工程任务不验收、安保措施未落实不验收“五不”验收,确保工程质量。

精彩推荐

  • 酒泉肃州区2018年就业援助月第一期专场招聘会举行(图) 酒泉肃州区2018年就业援助月第一期专场招聘会举行(图)
  • 酒泉肃北县举办“不忘初心 牢记使命”主题廉政文艺晚会(图) 酒泉肃北县举办“不忘初心 牢记使命”主题廉政文艺晚会(图)
  • 酒泉万达广场拉开首届新春购物节大幕(图) 酒泉万达广场拉开首届新春购物节大幕(图)
  • 张掖山丹:除雪保畅通 张掖山丹:除雪保畅通
  • 十九大代表贺卫国写给家乡的歌曲《七彩明花》(图+视频) 十九大代表贺卫国写给家乡的歌曲《七彩明花》(图+视频)
  • 庆阳西峰区显胜乡毛寺村黑老锅峡谷形成了冰洞景观 庆阳西峰区显胜乡毛寺村黑老锅峡谷形成了冰洞景观
  • 庆阳西峰区生活垃圾焚烧发电项目地基工程施工现场 庆阳西峰区生活垃圾焚烧发电项目地基工程施工现场
  • 甘肃省委组织部关于干部任前公示的公告 甘肃省委组织部关于干部任前公示的公告

关注我们

中国甘肃网微博
中国甘肃网微信
甘肃头条下载
甘肃手机台下载
微博甘肃

新闻排行

1   政协甘肃省第十二届委员会副主席、秘书
2   政协甘肃省第十二届委员会常务委员名单
3   甘肃省十三届人大一次会议选举林铎为甘
4   甘肃省十三届人大一次会议选举唐仁健为
5   政协甘肃省第十二届委员会主席欧阳坚简
6   甘肃省第十三届人民代表大会常务委员会
7   甘肃省十三届人大一次会议选举朱玉为甘
8   甘肃省十三届人大一次会议选举刘昌林为
9   甘肃省十三届人大一次会议选举甘肃省出
10   政协甘肃省第十二届委员会主席、副主席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