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中国甘肃网 >> 甘肃新闻 >> 社会综合

兰州站兰州西站1月14日迎来第一波学生客流高峰

18-01-15 10:16 来源:中国甘肃网-兰州晚报 编辑:刘昱

  原标题:第一波学生客流高峰来了

  昨天,兰州站兰州西站发送旅客7万余人次,学生占了1/3

  中国甘肃网1月15日讯 据兰州晚报报道(记者 许晗)随着各大高校陆续放假,从1月10日开始,兰州车站学生客流急剧增加。1月14日,兰州站、兰州西站迎来首个学生流高峰,当天,预计发送旅客7万余人次,其中学生旅客约2.5万人。这也是宝兰高铁、兰渝铁路开通后的首个春节节前客流高峰。

  “1月10日到1月20日是各大高校放假高峰期,出行学生流占各车站客流量的四分之一。”据介绍,1月14日,兰州车站迎来今年首个学生流高峰,预计当天兰州站、兰州西站发送旅客7万余人次,其中学生旅客约2.5万人。当天,北京、深圳西、厦门、广州方向硬卧发售完毕,硬座票充足;上海方向除T118次硬卧票发售完毕,其余车次硬卧、硬座票较少。杭州、成都、泰州、汉口、宁波、青岛、乌鲁木齐以及省内嘉峪关、敦煌方向车票充足。

  据中国铁路兰州局集团相关负责人介绍,针对学生客流高峰,铁路部门增开售票窗口,在客流相对集中的北京、上海、广州、平凉、陇南方向各次列车加挂车辆,扩充编组,最大化方便高校学子便捷出行。

  据了解,为给广大学生提供优先、优质、便捷的购票服务,兰州站、兰州西站在采取学生团体票受理的基础上,通过学生个人电话订票、互联网订票、专窗售票、代售点售票等多种方式,优先受理和发售学生车票。同时,增加售票窗口,设置学生专窗,并实行延长售票时间和错峰售票等策略,减少学生排队购票时间。

精彩推荐

  • 【记者关注】 罗晓丹:一沙一世界 一画一梦想 【记者关注】 罗晓丹:一沙一世界 一画一梦想
  • 玉门市第四幼儿园老师和小朋友一起摆积木 玉门市第四幼儿园老师和小朋友一起摆积木
  • 酒泉市肃州区林业站技术员在西峰镇为群众讲解果树修剪技术 酒泉市肃州区林业站技术员在西峰镇为群众讲解果树修剪技术
  • 白银靖远北湾镇新坪村幼儿园组织开展课堂趣味活动(图) 白银靖远北湾镇新坪村幼儿园组织开展课堂趣味活动(图)
  • 白银市会宁县举办的迎新春全民健身活动(图) 白银市会宁县举办的迎新春全民健身活动(图)
  • 白银市平川区禁毒宣传教育基地、平川区青少年毒品预防教育基地揭牌 白银市平川区禁毒宣传教育基地、平川区青少年毒品预防教育基地揭牌
  • 甘肃省武警总队一支队工兵中队开展冬季大练兵救援训练 甘肃省武警总队一支队工兵中队开展冬季大练兵救援训练
  • 甘肃临泽:奏响文化惠民新乐章 甘肃临泽:奏响文化惠民新乐章

关注我们

中国甘肃网微博
中国甘肃网微信
甘肃头条下载
甘肃手机台下载
微博甘肃

新闻排行

1   甘肃省食药监局抽检881批次食品 12批次
2   甘肃省十三届人大一次会议筹备工作省直
3   唐仁健会见修涞贵一行
4   甘肃省食药监局通报多批次不合格食品
5   国务院安委会考核组向甘肃省反馈安全生
6   兰州市十六届人大二次会议闭幕 张伟文
7   兰州大学召开2018年新闻媒体座谈会(图
8   甘肃省新设4个省级高新技术产业开发区
9   林铎在省脱贫攻坚领导小组2018年第一次
10   甘肃省中药材交易中心上线运营启动暨战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