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中国甘肃网 >> 甘肃新闻 >> 市州播报 >> 酒泉

酒泉市委召开市“两会”中共党员大会

18-01-12 16:59 来源:中国甘肃网-酒泉日报 编辑:张玉芳

  原标题:发挥好引领作用 履行好责任权利

  市委召开市“两会”中共党员大会

  中国甘肃网1月12日讯 据酒泉日报报道 (记者 王国全) 1月11日下午,市委召开出席酒泉市四届人大二次会议和政协酒泉市四届二次会议的中共党员代表、委员会议。

  市委书记、市“两会”临时党委书记吴仰东主持会议并讲话。

  出席市“两会”的中共党员参加会议。

  吴仰东指出,政协酒泉市第四届委员会第二次会议已经开幕,酒泉市第四届人民代表大会第二次会议即将开幕。这是党的十九大以来,全市人民政治生活中的一件大事。全体中共党员要统一思想,切实增强政治意识、大局意识、核心意识、看齐意识,充分发挥党组织的政治优势和共产党员的先锋模范作用,带领与会代表和委员共同履职尽责,为完成大会既定的各项任务奠定思想基础。

  吴仰东强调,中共党员代表、委员要带头讲政治,发挥好引领作用。把思想和行动统一到党的十九大精神上来,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武装头脑,切实增强责任感和使命感;要以对党、对人民高度负责,对酒泉长远发展高度负责的精神,切实履行好作为党员和代表、委员的双重职责,积极参与“两会”的各项活动,自觉服从大会临时党组织和主席团的领导,真正把“两会”开成统一思想、团结民主、集思广益、风清气正的大会,开成聚焦发展、振兴崛起的加油会,开成聚焦民生、汇集民智的鼓劲会,开成狠抓落实、改进作风的示范会。

  吴仰东强调,要带头讲责任,发挥好中坚作用。要以主人翁的姿态建睿智之言、献务实之策,用自己的模范言行引导其他代表和委员畅所欲言、各抒己见,确保提出的目标任务更科学合理;要用自己的一片赤诚之心同各民主党派和无党派人士团结共事、密切合作,鼓励他们建言献策、共商大计,确保制定的政策措施更加切合实际;要用实际行动,凝聚各方面力量,努力使审议报告的过程成为增进共识、凝聚人心、求真务实的过程,成为集思广益、群策群力、谋划发展的过程。

  吴仰东强调,要带头讲大局,履行好责任权利。要讲政治、顾大局、树正气,进一步强化组织观念,恪守组织纪律,既要严格按照法律和章程办事,充分发扬民主,正确行使权利,又要在思想上、行动上与市委保持高度一致,坚决贯彻党委意图,切实把党的主张通过法定程序转化成全体代表委员的自觉行动,上升为人民的意志。

  吴仰东强调,要带头讲纪律,发挥好表率作用。要旗帜鲜明地反对拉票贿选等不正之风,旗帜鲜明地反对一切违背组织纪律的杂音、噪音,绝不能撞红线、触底线,切实用铁的纪律确保选举风清气正。要自觉遵守会议纪律,严格执行会议请假制度,不自行安排与会议无关的活动,集中精力开好会议。要严格执行中央八项规定和实施细则精神,坚决反对“四风”,树立和展示党员代表、党员委员的良好形象。

  吴仰东要求,大会秘书处及各工作组中的党员同志要带头服从“两会”的统一安排,把各个环节的工作做细、做实、做好,为代表、委员营造良好的会务环境。各临时党支部书记、副书记要把各团代表和委员组织好、引导好、管理好,确保“两会”圆满成功召开。

精彩推荐

  • 小陇画报|黄河兰州段湿地迎来“候鸟季”(50期) 小陇画报|黄河兰州段湿地迎来“候鸟季”(50期)
  • 甘肃酒泉:入冬农闲忙培训 甘肃酒泉:入冬农闲忙培训
  • 图解:2018甘肃脱贫攻坚再出发  林铎书记这么说↓↓ 图解:2018甘肃脱贫攻坚再出发 林铎书记这么说↓↓
  • 2017年甘肃省列重大项目完成投资1192.29亿元 26个项目建成投用并发挥效益 2017年甘肃省列重大项目完成投资1192.29亿元 26个项目建成投用并发挥效益
  • 我国正式开展阳关考古调查 阳关位置之谜或将揭开(图) 我国正式开展阳关考古调查 阳关位置之谜或将揭开(图)
  • 探索新疗法 推广新技术——记甘肃省人民医院红古分院第二病区主任、副主任医师张萍 探索新疗法 推广新技术——记甘肃省人民医院红古分院第二病区主任、副主任医师张萍
  • 兰州市城关区集中对2387株行道树整形 解决影响采光通风等问题(图) 兰州市城关区集中对2387株行道树整形 解决影响采光通风等问题(图)
  • H5|我是2018年春运,与以往不一样! H5|我是2018年春运,与以往不一样!

关注我们

中国甘肃网微博
中国甘肃网微信
甘肃头条下载
甘肃手机台下载
微博甘肃

新闻排行

1   甘肃省食药监局抽检881批次食品 12批次
2   甘肃省十三届人大一次会议筹备工作省直
3   唐仁健会见修涞贵一行
4   甘肃省食药监局通报多批次不合格食品
5   国务院安委会考核组向甘肃省反馈安全生
6   兰州市十六届人大二次会议闭幕 张伟文
7   兰州大学召开2018年新闻媒体座谈会(图
8   甘肃省新设4个省级高新技术产业开发区
9   林铎在省脱贫攻坚领导小组2018年第一次
10   甘肃省中药材交易中心上线运营启动暨战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