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中国甘肃网 >> 甘肃新闻 >> 甘肃医卫

“五联疫苗”缺货 甘肃省疾控中心公布可替代接种方案

18-01-12 08:23 来源:中国甘肃网-兰州日报 编辑:李秀清

  原标题:“五联疫苗”缺货省疾控中心公布可替代接种方案

  中国甘肃网1月12日讯 据兰州日报报道(记者 刘晓芳)记者1月11日从甘肃省疾控中心获悉,最近该中心多次接到因五联疫苗缺货导致未能接种或未能全程接种的咨询。为此,中心有关专家解释说,五联疫苗的生产工艺和流程严格且复杂,生产周期较长,每批制品都需进行3至6个月严格的检验和审核,因而易造成供应短缺。在五联疫苗缺货时可进行替代接种,家长可根据孩子接种情况进行选择。

  据悉,五联疫苗是“吸附无细胞百白破灭活脊髓灰质炎和b型流感嗜血杆菌(结合)联合疫苗”的简称,是含有脊髓灰质炎灭活疫苗、无细胞百白破疫苗和b型流感嗜血杆菌疫苗三种疫苗(Hib疫苗)的联合疫苗,可用于预防百日咳、白喉、破伤风、脊髓灰质炎和b型流感嗜血杆菌引起的感染性疾病。

  五联疫苗具有的免疫原性与分别接种这3种疫苗无差异,可最大限度减少注射次数,减少因接种剂次带来的疼痛和不良反应风险,减少家长在为宝宝接种疫苗上的时间和精力,同时,可提高免疫接种的依从性。

  若遇到五联疫苗缺货,家长们不要着急,五联疫苗是多种疫苗联合在一起的,可用脊灰疫苗(免费)、百白破疫苗(免费)、Hib疫苗(自费)以及四联疫苗(自费)等进行替代接种。目前,这几种疫苗供应充足。

  按照常规的程序,五联疫苗全程需要接种4剂,在2、3、4、18月龄各接种1剂。如遇接种门诊五联疫苗缺货的情况,而孩子之前已接种过五联疫苗,建议采取“五联疫苗接种程序及替代接种参考方案”所示完成接种。

  需要注意的是:四联疫苗,即百白破-b型流感嗜血杆菌联合疫苗;脊灰疫苗、百白破疫苗为第一类疫苗,国家免费接种;五联疫苗、四联疫苗、Hib疫苗为第二类疫苗,需要自费接种;脊灰疫

精彩推荐

  • 甘肃酒泉:入冬农闲忙培训 甘肃酒泉:入冬农闲忙培训
  • 图解:2018甘肃脱贫攻坚再出发  林铎书记这么说↓↓ 图解:2018甘肃脱贫攻坚再出发 林铎书记这么说↓↓
  • 2017年甘肃省列重大项目完成投资1192.29亿元 26个项目建成投用并发挥效益 2017年甘肃省列重大项目完成投资1192.29亿元 26个项目建成投用并发挥效益
  • 我国正式开展阳关考古调查 阳关位置之谜或将揭开(图) 我国正式开展阳关考古调查 阳关位置之谜或将揭开(图)
  • 探索新疗法 推广新技术——记甘肃省人民医院红古分院第二病区主任、副主任医师张萍 探索新疗法 推广新技术——记甘肃省人民医院红古分院第二病区主任、副主任医师张萍
  • 兰州市城关区集中对2387株行道树整形 解决影响采光通风等问题(图) 兰州市城关区集中对2387株行道树整形 解决影响采光通风等问题(图)
  • H5|我是2018年春运,与以往不一样! H5|我是2018年春运,与以往不一样!
  • 兰州市民反映:居民楼前污水外泛冻结 居民进出似溜冰 兰州市民反映:居民楼前污水外泛冻结 居民进出似溜冰

关注我们

中国甘肃网微博
中国甘肃网微信
甘肃头条下载
甘肃手机台下载
微博甘肃

新闻排行

1   甘肃省食药监局抽检881批次食品 12批次
2   甘肃省十三届人大一次会议筹备工作省直
3   唐仁健会见修涞贵一行
4   甘肃省食药监局通报多批次不合格食品
5   国务院安委会考核组向甘肃省反馈安全生
6   兰州市十六届人大二次会议闭幕 张伟文
7   兰州大学召开2018年新闻媒体座谈会(图
8   甘肃省新设4个省级高新技术产业开发区
9   林铎在省脱贫攻坚领导小组2018年第一次
10   甘肃省中药材交易中心上线运营启动暨战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