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中国甘肃网 >> 甘肃新闻 >> 市州播报 >> 酒泉

酒泉金塔县发展林下经济助农增收

18-01-10 08:39 来源:中国甘肃网-甘肃日报 编辑:张玉芳

  原标题:金塔县发展林下经济助农增收

  中国甘肃网1月10日讯 据甘肃日报报道 (记者 张革文) 1500多亩梭梭全部成功嫁接上了肉苁蓉,使金塔县鼎新镇夹墩湾村村民李天玉对未来的日子有了更多的憧憬。“按目前每亩市场价5000元左右来算,能收入700多万元呢!”李天玉说:“以前栽植林木是为了防沙治沙,现在,要利用栽植的林木发展林下经济,有效增加收入。”

  近年来,金塔县在加快风沙治理、有效改善生态环境的同时,积极发展林下经济,促农增收,一大批像李天玉这样的农民实现了从“防沙治沙”到“沙里淘金”的转变。

  为开辟农民增收新渠道,金塔县大力发展林下种植业,引导农民改变传统的“木头经济”发展模式,发展立体林业,实现绿色发展。去年,全县林果种植面积增加到0.385万亩,林药种植增加到0.854万亩,种苗花卉种植0.03万亩,林下种草0.11万亩。截至目前,金塔县林下经济总产值已达5520.3万元。在发展林下种植业的同时,金塔县进一步巩固全省养羊大县的建设成果,支持发展林禽、林畜等林下养殖业。2017年,全县林禽养殖数量0.25万只,林畜养殖数量0.48万头,分别实现产值27.5万元,414.8万元。

  金塔县充分利用多年来治沙造林的成果,以自然保护区、森林公园和乡村森林景点为依托,鼓励农户发展森林旅游业,“生态农家乐园”“森林人家”、乡村休闲度假等森林生态旅游在金塔遍地开花,红红火火的森林旅游业让农户端上了旅游业的“金饭碗”,已实现收入275万元。

精彩推荐

  • 10项公安便民利民措施 你享受到了吗 10项公安便民利民措施 你享受到了吗
  • 出彩甘肃人:61岁夏荣辉痴心音乐原创歌曲获金奖 出彩甘肃人:61岁夏荣辉痴心音乐原创歌曲获金奖
  • 凝心聚力谋发展——庆阳市经济社会发展综述(图) 凝心聚力谋发展——庆阳市经济社会发展综述(图)
  • “不忘初心筑梦前行”2018年新年专场音乐会在兰举行(图) “不忘初心筑梦前行”2018年新年专场音乐会在兰举行(图)
  • 兰州二中雁滩分校2020年开始招生 为全寄宿制中学 兰州二中雁滩分校2020年开始招生 为全寄宿制中学
  • 近期甘肃省呼吸道传染病明显上升 近期甘肃省呼吸道传染病明显上升
  • 敦煌至格尔木铁路长草沟隧道全线贯通(图) 敦煌至格尔木铁路长草沟隧道全线贯通(图)
  • 甘肃省到2020年14市州建成地沟油治理项目 甘肃省到2020年14市州建成地沟油治理项目

关注我们

中国甘肃网微博
中国甘肃网微信
甘肃头条下载
甘肃手机台下载
微博甘肃

新闻排行

1   甘肃省人民政府关于郭智强等同志职务任
2   天空之眼看陇原 ——中国甘肃网2017年
3   嘉峪关市、酒泉市市委主要负责同志职务
4   图解:甘肃城乡居民医保整改 有这些行
5   张掖山丹县:不让一个孩子因贫失学
6   甘肃省去年为民办10件实事全完成 累计
7   平凉市华亭县:挪出“穷窝”安新居
8   倾力帮扶 决战贫困——甘肃省纪委帮扶
9   图解:甘肃城乡居民医保整改 有这些行
10   【甘肃生态建设】巍巍子午岭重现“碧落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