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中国甘肃网 >> 甘肃新闻 >> 市州播报 >> 兰州

白银会宁发展林下经济增效益

17-09-07 10:12 来源:中国甘肃网-甘肃经济日报 编辑:宋芳科

  原标题:会宁发展林下经济增效益

  中国甘肃网9月7日讯 据甘肃经济日报报道 近年来,会宁县充分总结利用退耕还林发展种植业和养殖业增收致富的典型经验,全面分析林业资源禀赋,按照“林上产果、林下种草、林间养禽、林缘开发”的思路,鼓励农民经营林地,大力发展“林上种植林果-林果加工”、“林下种草-林下养禽”、“林缘造林-林药间作”、“林缘造林-森林休闲旅游”等林下经济。

  截至去年底,全县已发展林果种植48万亩,林下种草30万亩,年出栏林下养禽55万只,并形成了一大批林产品和林下经济产品品牌。通过多元化的发展模式,进一步带动延伸了产业链条,提高了产品附加值,推动了林业效益增长,促进了农村劳动力就近转移,拓宽了农民增收渠道。(董建强)

版权声明:凡注有稿件来源为“中国甘肃网”的稿件,均为中国甘肃网版权稿件,转载必须注明来源为“中国甘肃网”。

西北角西北角
中国甘肃网微信中国甘肃网微信
中国甘肃网微博中国甘肃网微博
微博甘肃微博甘肃
学习强国学习强国
今日头条号今日头条号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