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中国甘肃网 >> 甘肃新闻 >> 市州播报 >> 兰州

即日起兰州市专项整治食品小作坊 提升质量安全控制水平

18-01-10 07:25 来源:中国甘肃网-西部商报 编辑:李秀清

  原标题:兰州即日起专项整治食品小作坊

  对已经依法关停、取缔的“黑作坊”进行回头看,严防“死灰复燃”

  中国甘肃网1月10日讯 据西部商报报道 (记者 甘菊萍) 1月9日,记者从兰州市食品药品监督管理局了解到,为进一步加强对食品小作坊的监督管理,提升兰州市食品小作坊质量安全控制水平,降低食品生产环节安全风险,兰州市食药局从即日起至5月31日,兰州市食药部门将在全市范围内集中开展食品小作坊专项整治。

  记者了解到,此次专项整治行动中,兰州市将对食品小作坊进行全面排查、清理、整治,重点抓好食品小作坊的申请条件、现场核查、证书核发、登记建档、日常监管等环节(内容)。详细检查食品小作坊是否按要求建立食品安全制度、进货查验记录制度并保存相关凭证,是否建立食品原辅料及食品相关产品进货台账、生产及销售台账并按规定期限保存等。通过专项整治,将全面统一食品小作坊登记标准,督促食品小作坊落实主体责任,完善食品小作坊监管机制,进一步提升全市食品小作坊产品质量水平。

  同时,按照“分类处置、堵疏结合、标本兼治”的原则,兰州市各县区食药局需对辖区内已登记的食品小作坊逐一检查并填写《食品小作坊日常监督检查表》,做到覆盖率100%。同时,广泛走访街道、社区及广大居民,全面了解非法加工、无证生产等问题线索,严惩重处非法生产加工食品的“黑作坊”。对已经依法关停、取缔的“黑作坊”进行一次回头看,防止“死灰复燃”。对发现的问题及时指导、限期整改;对掺假掺杂、以次充好、以假充真等行为立案查处。凡不符合登记条件又拒不整改的,依法取缔;对涉及“两超一非”情节严重的,及时移送司法机关。

  兰州市食药局食品生产监管处相关负责人表示,从全市目前对食品小作坊登记和监管情况检查看,仍存在个别把关不严、不按照开办条件登记、降低条件登记等问题。对此,兰州市食药局要求各区县对照问题进行彻底整改,切实把住登记关口,决不能随意降低食品小作坊登记条件登记。对生产环境差达不到登记条件的,采取“先礼后兵”的方式劝退,劝退不成又不肯按照食品小作坊登记条件整改、改造的,要坚决清理、取缔。

精彩推荐

  • 甘肃临泽:小手拉大手 垃圾分开走 甘肃临泽:小手拉大手 垃圾分开走
  • 兰州大学召开2018年新闻媒体座谈会(图) 兰州大学召开2018年新闻媒体座谈会(图)
  • 临夏州:瑞雪新年 临夏州:瑞雪新年
  • 酒泉武警打响新年开训“第一仗”(图) 酒泉武警打响新年开训“第一仗”(图)
  • 兰州通渭路南口新设斑马线及交通信号灯(图) 兰州通渭路南口新设斑马线及交通信号灯(图)
  • 营造清洁优美环境——临夏州开展全域旅游无垃圾创建工作综述 营造清洁优美环境——临夏州开展全域旅游无垃圾创建工作综述
  • 苟海龙任兰州市纪委书记 苟海龙任兰州市纪委书记
  • 帮扶工作决不能敷衍——三论进一步推进脱贫攻坚工作 帮扶工作决不能敷衍——三论进一步推进脱贫攻坚工作

关注我们

中国甘肃网微博
中国甘肃网微信
甘肃头条下载
甘肃手机台下载
微博甘肃

新闻排行

1   甘肃省人民政府关于郭智强等同志职务任
2   天空之眼看陇原 ——中国甘肃网2017年
3   嘉峪关市、酒泉市市委主要负责同志职务
4   图解:甘肃城乡居民医保整改 有这些行
5   张掖山丹县:不让一个孩子因贫失学
6   甘肃省去年为民办10件实事全完成 累计
7   平凉市华亭县:挪出“穷窝”安新居
8   倾力帮扶 决战贫困——甘肃省纪委帮扶
9   图解:甘肃城乡居民医保整改 有这些行
10   【甘肃生态建设】巍巍子午岭重现“碧落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