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中国甘肃网 >> 甘肃新闻 >> 市州播报 >> 白银

白银会宁县审计局党组认真落实主体责任有效传导压力

18-01-09 16:28 来源:中国甘肃网 编辑:田洋

  中国甘肃网1月9日 (通讯员 何云峰)今年以来,会宁县审计局党组积极适应新形势的发展变化,进一步强化主体责任,结合审计工作实际,认真研究部署,及时分解任务、完善工作机制、签订目标责任,切实做到党风廉政建设和反腐败工作落实横向到边,纵向到底,确保各项任务责任有效落实。

  认真安排部署。认真贯彻落实上级党委、纪委的部署要求,及时召开专题会议,分析研判形势,安排部署了年度工作任务。成立了由党组书记、局长任组长,党支部书记任副组长,副局长、纪检员及各中心负责人为成员的党风廉政建设和反腐败工作领导小组。领导小组下设办公室,全面负责领导小组日常工作。

  完善工作机制。建立了党组书记负总责,班子成员分工负责,机关党支部、党小组推进落实,各股室、中心、审计组负责人“一岗双责”的党风廉政建设工作机制。单位主要领导与班子成员、班子成员与分管股室签定落实党风廉政建设主体责任书,进一步明确了主要负责人的牵头抓总、统筹协调、组织推动、监督检查、示范带动等责任和班子其他成员职责范围内的主动研判、承接任务、细化措施、监督管理、及时汇报的责任。

  健全工作制度。针对审计工作的关键环节,建立健全《审前廉政谈话制度》、《审中审计公示制度》、《审后工作回访制度》、《审计项目审理制度》和《审计组廉政监督员制度》,保证各项廉政规定和审计纪律得到有效执行,使审计机关和审计组随时处于有效的监督之下;针对内部管理、审计质量、审计纪律等方面履行职责不到位的问题,建立健全《党风廉政建设责任制度》、《审计组廉政建设责任制度》、《审计组长负责制》、《审计过错责任追究制度》,做到任务分工具体、职责划分清晰、责任要求明确、保障措施有力、奖惩赏罚分明。

  及时落实任务。紧扣审计工作实际,认真分解党风廉政建设工作任务,与班子成员、3个所属事业单位、4个股室负责人分别签订了目标责任书,始终牢牢牵住“主体责任”这个“牛鼻子”,切实把责任压实到每一位班子成员,理清工作责任,细化责任清单,推动责任落实。局党组先后召开专题会议安排部署党风廉政建设工作2次;局党组负责人听取班子成员汇报履职情况2次,采取集体约谈、分级约谈、一对一约谈等方式,共开展约谈80多人次,并与所有审计人员签订了廉洁审计承诺书。

精彩推荐

  • 甘肃临泽:小手拉大手 垃圾分开走 甘肃临泽:小手拉大手 垃圾分开走
  • 兰州大学召开2018年新闻媒体座谈会(图) 兰州大学召开2018年新闻媒体座谈会(图)
  • 临夏州:瑞雪新年 临夏州:瑞雪新年
  • 酒泉武警打响新年开训“第一仗”(图) 酒泉武警打响新年开训“第一仗”(图)
  • 兰州通渭路南口新设斑马线及交通信号灯(图) 兰州通渭路南口新设斑马线及交通信号灯(图)
  • 营造清洁优美环境——临夏州开展全域旅游无垃圾创建工作综述 营造清洁优美环境——临夏州开展全域旅游无垃圾创建工作综述
  • 苟海龙任兰州市纪委书记 苟海龙任兰州市纪委书记
  • 帮扶工作决不能敷衍——三论进一步推进脱贫攻坚工作 帮扶工作决不能敷衍——三论进一步推进脱贫攻坚工作

关注我们

中国甘肃网微博
中国甘肃网微信
甘肃头条下载
甘肃手机台下载
微博甘肃

新闻排行

1   甘肃省人民政府关于郭智强等同志职务任
2   天空之眼看陇原 ——中国甘肃网2017年
3   嘉峪关市、酒泉市市委主要负责同志职务
4   图解:甘肃城乡居民医保整改 有这些行
5   张掖山丹县:不让一个孩子因贫失学
6   甘肃省去年为民办10件实事全完成 累计
7   平凉市华亭县:挪出“穷窝”安新居
8   倾力帮扶 决战贫困——甘肃省纪委帮扶
9   图解:甘肃城乡居民医保整改 有这些行
10   【甘肃生态建设】巍巍子午岭重现“碧落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