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中国甘肃网 >> 甘肃新闻 >> 市州播报 >> 白银

白银会宁县中川镇“五项措施”扎实推进党风廉政建设

18-01-09 16:27 来源:中国甘肃网 编辑:田洋

  中国甘肃网1月9日 (通讯员 刘攀科)2017年以来,中川镇党委切实履行党风廉政建设主体责任,综合运用“五项措施”,扎实推进党风廉政建设。

  加强学习教育。深入推进“两学一做”学习教育常态化制度化,把党章党规党纪作为学习教育重要内容,通过集体学、个人自学不断增强干部理论素养;召开警示教育大会,组织镇村两级干部观看《打铁还需自身硬》《警钟长鸣》《巡视利剑》等电视专题片,不断加强警示教育;在红色教育基地“大墩梁”开展“缅怀革命先烈、重温入党誓词”专题活动,组织开展廉洁从政知识讲座等,不断增强廉洁意识。

  签订目标责任书。年初镇党委书记与班子成员、村党支部书记签订党风廉政建设主体责任书,班子成员与各分管站所负责人及镇直单位负责人签订责任书。形成了一层抓一层、一级抓一级的责任体系,明确了镇党委班子成员、村支部书记、各站所主要负责人、镇直各单位主要负责人在党风廉政建设工作中应承担的责任,并确定了责任考核和追究制度。

  开展约谈提醒。镇党委书记与班子成员、各村党支部书记、镇直单位负责人廉政谈话37人次,班子成员与所分管站所长廉政谈话10人次,镇纪委书记集中约谈站所长、各村监委会主任45人次,各项业务分管领导约谈业务员1次,通过谈话提醒,在思想上敲响廉洁从政的警钟。

  搭建宣教平台。组织党员干部关注县纪委“一网三号”“白银廉政”微信公众号,及时了解身边的廉政动态,掌握廉政知识。利用QQ群、微信群,为党员干部提供党风廉政建设方面的最新理论知识,做到反腐倡廉宣传常态化。积极开展“弘扬会师精神·树立廉洁家风”主题系列实践活动,深入发掘优良家风、家训、家信,以身边人身边事教育党员干部。

  严肃执纪问责。坚持有案必查的原则,以零容忍的态度,查处发生在群众身边的不正之风和腐败问题,做到问题不查清不放过、责任不查明不放过、追责不到位不放过。截至目前,镇纪委共受理问题线索21件,办理了结14件,立案审查2件,给予党纪处分3人,通报批评8人。

精彩推荐

  • 甘肃临泽:小手拉大手 垃圾分开走 甘肃临泽:小手拉大手 垃圾分开走
  • 兰州大学召开2018年新闻媒体座谈会(图) 兰州大学召开2018年新闻媒体座谈会(图)
  • 临夏州:瑞雪新年 临夏州:瑞雪新年
  • 酒泉武警打响新年开训“第一仗”(图) 酒泉武警打响新年开训“第一仗”(图)
  • 兰州通渭路南口新设斑马线及交通信号灯(图) 兰州通渭路南口新设斑马线及交通信号灯(图)
  • 营造清洁优美环境——临夏州开展全域旅游无垃圾创建工作综述 营造清洁优美环境——临夏州开展全域旅游无垃圾创建工作综述
  • 苟海龙任兰州市纪委书记 苟海龙任兰州市纪委书记
  • 帮扶工作决不能敷衍——三论进一步推进脱贫攻坚工作 帮扶工作决不能敷衍——三论进一步推进脱贫攻坚工作

关注我们

中国甘肃网微博
中国甘肃网微信
甘肃头条下载
甘肃手机台下载
微博甘肃

新闻排行

1   甘肃省人民政府关于郭智强等同志职务任
2   天空之眼看陇原 ——中国甘肃网2017年
3   嘉峪关市、酒泉市市委主要负责同志职务
4   图解:甘肃城乡居民医保整改 有这些行
5   张掖山丹县:不让一个孩子因贫失学
6   甘肃省去年为民办10件实事全完成 累计
7   平凉市华亭县:挪出“穷窝”安新居
8   倾力帮扶 决战贫困——甘肃省纪委帮扶
9   图解:甘肃城乡居民医保整改 有这些行
10   【甘肃生态建设】巍巍子午岭重现“碧落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