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中国甘肃网 >> 甘肃新闻 >> 甘肃经济

兰州七里河区项目落地在提速 兰州老街初具规模(图)

18-01-03 09:01 来源:中国甘肃网-兰州晚报 编辑:刘昱

  原标题:园区建设搭平台创新方式引资金 七里河区项目落地在提速

  初具规模的兰州老街

  2017年12月27日,记者跟随重点招商引资项目媒体采访团在该区采访时了解到,为确保项目落得下、建得快、早见效,兰州市七里河区把优化营商环境作为招商引资的“生命线”。截至目前,七里河区第22届兰洽会签约16项、总投资239.96亿元,已开工15项,引进到位资金119.40亿元;第23届兰洽会签约22项、总投资178.4721亿元,已开工17项,引进到位资金54.36亿元。

  恒大国际足球特色小镇来了

  2017年,七里河区共执行省外招商引资项目177个,完成到位资金287.45亿元,全区招商引资工作呈现出项目总量稳中有增,产业结构优化升级,项目落地逐渐提速的新态势。该区经合局副局长杨永福告诉记者,七里河区把园区作为吸引投资、推动地方经济发展的重要载体和推进产业升级的重要基地,加快园区基础设施建设和征地拆迁步伐,已累计储备土地达3000余亩,园区路网框架基本形成,水、电、气、暖等配套设施更加完善,占地400亩的都市文化休闲公园西片区基本建成。趋于完善的基础配套和广阔的富集土地,为招商引资提供了良好平台。

  同时,创新了招商方式,不仅上门招商,还有请进来招商、节会招商、以商招商等方式。已成功与华润置地签订了华润未来城项目,项目总投资约200亿元,占地面积约3000亩,拟整合华润旗下的润加速产业基地、医药医疗康养和城市运营等优势产业资源,为彭家坪园区注入了新的发展动力。成功与恒大集团签订了恒大国际足球特色小镇项目,该项目计划总投资约300亿元,占地面积约7700亩。拟建设恒大国际足球小学、恒大国际足球中学等项目。

  一街了解兰州一街感受甘肃

  走进位于七里河区马滩的兰州老街,一座古色古香的明清建筑映入眼帘——成组的仿古建筑群林立在街巷与河道两边,金城楼、古戏台、过街楼……让人陡生穿越之感。

  “这个项目就是要形成‘一街了解兰州一街感受甘肃’的城市名片和历史文化展示区,打造甘肃‘非物质文化遗产’产业发展基地。”兰州老街项目运营公司总经理欧阳龙介绍说,项目毗邻中国西北地区最大的交通枢纽中心——兰州西站,总投资28亿元,按照国家5A级旅游文化景区标准倾力打造,截至去年11月底项目累计完成投资152639万元,并成功入选为“国家旅游总局2017年全国优选旅游项目”。

  “兰州中心”将成兰州新地标

  想看超大屏幕、层高11米的加拿大IMAX(D.BOX4D)世界顶级电影吗?今年下半年去七里河区吧。据了解,该项目已经签约入驻“兰州中心”,并将于今年3月1日前完成初始交接,8月1日开业。预计即将进入“兰州中心”营业的世界500强企业(产品)有20家,年客流量约701万人次。

  “兰州中心项目的设计理念、硬件配备和服务方式均代表目前国内城市综合体的最高水平。项目建成后将是甘肃规模宏大、档次最高、业态较全、生态环境优、功能配套全,集办公、购物、酒店等元素为一体的城市综合体,将成为兰州新地标。”项目负责人姚建钢介绍说,兰州中心项目占地面积约127亩,计划投资61亿元,由兰州希尔顿酒店、兰州中心写字楼、兰州SOHO、兰州中心(国际奢侈品旗舰店,包括22万平方米的东方购物中心)和兰州中心国家4A级旅游景点等业态组成。

  常去七里河区的人会注意到,在西津西路上,兰州中天健广场(七里河)项目正在加速建设中。“这里将建成兰州市乃至西北内陆区域规模、档次、业态最齐,环境、功能配套齐全的复合型城市综合体项目,打造成兰州新的中央商务区,快速完成西客站周边城市公共设施配套建设。”中天健物业副总监杨东说,项目建成后将依托兰州新西站及地铁站,打造出新的兰州CBD商圈,提升七里河区整体形象。

精彩推荐

  • 兰州市民反映:部分住户未缴二次供水电费 两个家属院停水8天居民愁 兰州市民反映:部分住户未缴二次供水电费 两个家属院停水8天居民愁
  • 兰州市加大黄河湿地保护以及城市环境治理力度 兰州市加大黄河湿地保护以及城市环境治理力度
  • 兰州:候鸟嬉戏湿地公园 兰州:候鸟嬉戏湿地公园
  • 感动 乘客遗失看病钱 兰州公交司机捡到归还 感动 乘客遗失看病钱 兰州公交司机捡到归还
  • 30年师生情深 他们集体出资为恩师出书 白银会宁党岘中学教师李兴旺收到一份最珍贵的新年礼物 30年师生情深 他们集体出资为恩师出书 白银会宁党岘中学教师李兴旺收到一份最珍贵的新年礼物
  • 酒泉敦煌喜庆社火迎新年 酒泉敦煌喜庆社火迎新年
  • 兰州新区多项改革措施催生新变化 兰州新区多项改革措施催生新变化
  • 暖心!金昌一六岁娃掉入冰窟 警民联手救援脱险(图) 暖心!金昌一六岁娃掉入冰窟 警民联手救援脱险(图)

关注我们

中国甘肃网微博
中国甘肃网微信
甘肃头条下载
甘肃手机台下载
微博甘肃

新闻排行

1   关于干部任前公示的公告
2   甘肃临夏国家农业科技园区的无土栽培
3   甘肃省委组织部关于干部任前公示的公告
4   张伟文任兰州市代市长(图)
5   甘肃省省长唐仁健就礼让斑马线问题作出
6   H5 |冬至大如年 “数九寒冬”养生需注
7   唐仁健主持召开省政府常务会议 研究经
8   图解:今日冬至 这份最新最全的习俗养
9   全国硕士研究生考试周末开考 在甘肃13
10   甘肃省青年企业家商会在兰成立(图)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