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中国甘肃网 >> 甘肃新闻 >> 甘肃文化

兰州2000群众登高白塔山 冬泳健儿黄河击水迎新年

18-01-02 08:26 来源:中国甘肃网-甘肃日报 编辑:狄东阳

  原标题:兰州2000群众登高白塔山冬泳健儿黄河击水迎新年

  1月1日,众多户外爱好者齐聚兰州中山桥,以健康运动的方式喜迎新年。图片均为本报记者 张铁梁 拍摄

1月1日下午,2018年兰州市第29届元旦黄河冬泳表演活动举行。

  1月1日,“体彩杯”2018年全国新年登高健身大会甘肃分会场活动在兰州市白塔山公园举行。

  中国甘肃网1月2日讯 据甘肃日报报道 (记者 李满福) 迎着新年的第一缕阳光,2000余名金城市民用登高健身的方式,欢度新年第一天。“体彩杯”2018年全国新年登高健身大会甘肃分会场活动,1日上午在兰州市白塔山公园举行,此活动也拉开了新的一年我省全民健身系列活动的序幕。

  国家体育总局登山运动管理中心和中国登山协会已经连续22年以登高望远的形式,于每年元旦在全国各地举行新年登高健身活动。全国新年登高健身大会已经成为实际意义上的国民第一健身活动,被称为年度全民健身的“1号活动”。

  新年步步高。当天上午,参加甘肃分会场活动的2000余名登山爱好者,或与亲朋为伴,或以团队为伍,他们冒着严寒,从白塔山下拾级而上,登高望远,欢度新年。

  本报兰州1月1日讯(记者李满福)新年第一天,330名冬泳爱好者在黄河中劈波斩浪迎接新年的到来。2018年兰州市第29届元旦黄河冬泳表演活动,今天下午在黄河兰州段中山桥至白塔山码头举行,沿岸数万名市民裹着厚厚的冬衣,目睹了勇士们拍浪击水的壮举。

  冬泳被称为“勇敢者的游戏”。黄河穿城而过的兰州市,1989年成立第一支冬泳队,当时只有25名队员,近三十年来,已发展到500余名冬泳队员。每年元旦,都有勇敢者踏入冰冷的黄河水中,以冬泳的方式迎接新年。一年一度的兰州元旦黄河冬泳表演活动,今年吸引了来自白银、临夏、平凉、酒泉、嘉峪关等地冬泳协会的勇士们参加。

  当天的活动依然分漂游和横渡两部分。漂游队伍从中山桥西侧150米处入水,由西向东顺游约400米至白塔山码头上岸;横渡队伍则从近水广场下水,由南向北至白塔山码头,全长约500米。在观众的惊叹声中,冬泳选手踏入温度不到3摄氏度的黄河水中,展示强悍的体魄和挑战人体极限的勇气。

精彩推荐

  • 甘肃省统一实行城乡居民基本医疗保险制度 甘肃省统一实行城乡居民基本医疗保险制度
  • 环卫工守护着城市的每个角落 西部商报号召市民:从自身做起,为“全域无垃圾”尽一份力 环卫工守护着城市的每个角落 西部商报号召市民:从自身做起,为“全域无垃圾”尽一份力
  • 兰州到榆中通城际公交车啦!车辆全部使用新能源车(图) 兰州到榆中通城际公交车啦!车辆全部使用新能源车(图)
  • 2018年甘肃省艺术类校考日程表出炉 80余所省外院校在甘共设3个考点 2018年甘肃省艺术类校考日程表出炉 80余所省外院校在甘共设3个考点
  • 今年起甘肃全省统一实行城乡居民医保 各级医改办制定的本统筹地区医保支付政策3月31日前配置到位 今年起甘肃全省统一实行城乡居民医保 各级医改办制定的本统筹地区医保支付政策3月31日前配置到位
  • 【绚丽甘肃】天水出土石棺床与丝绸之路上的粟特人(组图) 【绚丽甘肃】天水出土石棺床与丝绸之路上的粟特人(组图)
  • 让优秀人才有成就感获得感——甘肃省《关于全面深化职称制度改革的实施意见》解读 让优秀人才有成就感获得感——甘肃省《关于全面深化职称制度改革的实施意见》解读
  • 第二届“中国天水·李杜诗歌奖”盛装颁奖(组图) 第二届“中国天水·李杜诗歌奖”盛装颁奖(组图)

关注我们

中国甘肃网微博
中国甘肃网微信
甘肃头条下载
甘肃手机台下载
微博甘肃

新闻排行

1   关于干部任前公示的公告
2   甘肃临夏国家农业科技园区的无土栽培
3   甘肃省委组织部关于干部任前公示的公告
4   张伟文任兰州市代市长(图)
5   甘肃省省长唐仁健就礼让斑马线问题作出
6   H5 |冬至大如年 “数九寒冬”养生需注
7   唐仁健主持召开省政府常务会议 研究经
8   图解:今日冬至 这份最新最全的习俗养
9   全国硕士研究生考试周末开考 在甘肃13
10   甘肃省青年企业家商会在兰成立(图)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