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中国甘肃网 >> 甘肃新闻 >> 甘肃生活通 >> 天气出行

@甘肃人 元旦小长假 你需要的信息看这里!

17-12-29 10:29 来源:中国甘肃网-西部商报 编辑:张慧雅

  原标题:元旦小长假 你需要的信息看这里!

  元旦假期我省大部天气晴好适宜出行

  中国甘肃网12月29日讯 据西部商报报道(记者 魏晓倩)2017年已接近尾声,晴好天气也一路陪伴大家走进年末岁尾。元旦假期,全省各地继续以晴好天气为主,其中2017年12月30~31日,全省各地晴或多云。2018年1月1日,甘南、陇南、天水三市多云,局部地方阴有小雪或雨夹雪;省内其余地方晴或多云,其中河西五市有4~5级西北风。

  总体来说,元旦期间我省天气较好,气温变化不明显,适宜出行。但天干物燥,注意加强草原、森林防火措施。

  省卫计委:

  元旦期间要做好传染病疫情值守工作

  为加强元旦期间传染病防控工作,保障广大人民群众身体健康,12月28日,甘肃省卫生计生委要求,元旦期间要特别注意做好传染病疫情值守工作,一旦发生疫情,各级疾控机构要按照相关防控方案要求,迅速开展流行病学调查,落实病例早发现、早诊断、早报告、早隔离等措施,及时有效处置疫情。

  当前,流感、流行性腮腺炎等呼吸道传染病呈高发态势,元旦将至,节日期间人群的大规模流动使输入性传染病传播风险更为增大。各地卫生计生行政部门和疾控机构要及时研判重点传染病疫情,不断优化防控策略,研究制订可行的防控方案。协调农牧、商务、工商、食品药品监管等部门,做好动物免疫、活禽经营市场监管、生产经营行为规范、环境卫生整治等工作,降低人畜共患呼吸系统疾病人群感染风险。

  要进一步强化流感样病例和不明原因肺炎监测与报告,防止腹泻病等聚集性疫情发生。节日期间要特别注意做好传染病疫情值守工作,一旦发生疫情,各级疾控机构要按照相关防控方案要求,迅速开展流行病学调查,密切接触者追踪,实验室标本采集和检测,落实病例早发现、早诊断、早报告、早隔离等措施,及时有效处置疫情。各地卫生计生行政部门要结合本地当前传染病流行形势,明确宣传重点,制订有针对性的宣传方案,定期发布科学防病知识。要充分利用互联网、移动客户端等新媒体传播健康知识,提高健康教育的针对性和时效性。(首席记者 金奉乾)

  兰州市商务局开展“双节”市场督导检查

  重点保障粮油肉菜禽蛋奶等市场供应

  12月28日,根据省商务厅《关于做好2018年元旦春节市场供应工作的通知》要求,按照兰州市委市政府安排部署,兰州市商务局开展节前市场供应、市场秩序、商贸领域安全等内容市场督导检查。检查结果表明,兰州市节前市场整体运行平稳,价格稳定,货源充足,种类丰富。

  兰州市商务局要求各县区商务主管部门切实保障两节期间市场供应和商贸领域安全生产工作,根据不同消费群体的个性化需求,组织适销商品供应市场,提高服务水平和商品质量;指导运销大户与生产企业产销对接,组织适销对路产品,特别是优质、绿色、安全的农产品,充分利用鲜活农产品运输绿色通道政策,重点保障粮、油、肉、菜、禽、蛋、奶等主要生活必需品市场供应,保证一定量的库存。要做好冬春蔬菜储备的管理工作,切实做好随时投放的准备工作。

  兰州市要求各县区要根据当前节日消费特点,制定保障市场供应工作预案,加强对各类促销活动的组织管理,制定应急预案,严防哄抢、踩踏等恶性事故发生。加强市场秩序管理,督促企业严格遵守《零售商促销行为管理办法》,规范促销行为,禁止虚假促销,维护消费者合法权益。(记者 祁瑞龙)

  省纪委发出通知要求:

  确保2018年元旦春节风清气正

  12月28日晚,据甘肃廉政网消息:日前,省纪委发出通知,要求全省各级纪检监察机关巩固拓展落实中央八项规定精神成果,确保2018年元旦春节风清气正。

  《通知》提出,元旦春节期间,各级纪检监察机关要主动作为,采取明查暗访、随机抽查、突击检查等方式,开展上下联动、全方位立体化的监督检查。要聚焦权力大、项目多、资金集中的地方、单位和岗位,重点检查明目张胆顶风违纪和花样翻新隐形变异的“四风”问题。要聚焦国有企业、金融机构、事业单位和县乡基层等领域,推动落实中央八项规定精神向基层延伸,解决压力传导层层递减的问题。要督促派驻纪检组、企事业单位纪委(纪检组)充分发挥“探头”作用,及时发现和纠正问题。要充分发挥新闻舆论监督和群众监督的正能量,运用新媒体、新技术,设立“四风”问题监督举报专区,鼓励群众通过手机客户端反“四风”一键通、人人拍等途径举报问题线索,畅通群众举报渠道,形成无处不在的监督网。

  省纪委举报电话:0931-12388;举报信箱:甘肃省纪委信访室;举报网站:www.gansu.12388.gov.cn。也可使用中央纪委监察部网站手机客户端“反‘四风’一键通”“人人拍”和甘肃廉政网“‘四风’问题监督举报直通车”举报。(记者 李杨)

  兰州800市民

  将登白塔山喜迎新年

  2018年1月1日上午10时,2018全国新年登高健身大会甘肃兰州分会场活动将在兰州市白塔山公园展开。兰州市800名各界登高群众、健身俱乐部及健身爱好者将由主会场左侧步道徒步至白塔寺。本次活动由国家体育总局登山运动管理中心主办。

  记者从兰州市全民健身指导中心了解到,2018年新年元旦兰州市将举办“健康快乐辞旧岁,全民健身迎新年”兰州市全民健身迎新年健身项目展演活动。活动以“健康快乐辞旧岁全民健身迎新年”为主题,采取现场表演的形式,通过15个文体节目的表演。时间和地点为:2018年1月1日,下午1时~3时,兰州体育公园体育文化广场。

  当天的压轴活动是已有28年历史的冬泳活动。由兰州市体育局、兰州市体育总会主办,兰州市冬泳协会承办。兰州市第29届元旦黄河冬泳表演活动将于2018年1月1日13时30分至15时在兰州市黄河中山桥至白塔山码头段举行。活动吸引了兰州市冬泳协会以及周边省、市自愿参与此次活动的冬泳爱好者约400人。活动将分为黄河漂游和黄河横渡两项。其中,漂流活动的冬泳队员由中山桥西侧150米处入水,由西向东经过中山桥至白塔山码头上岸(全程约400米)。横渡的冬泳队员由中山桥西侧近水广场下水,由南向北经过中山桥至白塔山码头上岸(全程约500米)。(记者 王洁) 

精彩推荐

  • 甘肃省质监局启动双节期间特种设备安全大检查(组图) 甘肃省质监局启动双节期间特种设备安全大检查(组图)
  • 图解:这样东西超重要,你必须要了解不然会吃大亏↓↓ 图解:这样东西超重要,你必须要了解不然会吃大亏↓↓
  • 图解:这样东西超重要,你必须要了解不然会吃大亏↓↓ 图解:这样东西超重要,你必须要了解不然会吃大亏↓↓
  • 环保整改进行时 祁连山张掖段现场整治任务基本完成 环保整改进行时 祁连山张掖段现场整治任务基本完成
  • 甘肃省昨日颁发首张新能源汽车号牌(图) 甘肃省昨日颁发首张新能源汽车号牌(图)
  • 兰州市公租房租赁补贴面积和租金“双提标” 兰州市公租房租赁补贴面积和租金“双提标”
  • 甘肃省政府任免一批干部 甘肃省政府任免一批干部
  • 甘肃科技馆昨日正式开馆 首日1500人尝鲜“科普大餐” 甘肃科技馆昨日正式开馆 首日1500人尝鲜“科普大餐”

关注我们

中国甘肃网微博
中国甘肃网微信
甘肃头条下载
甘肃手机台下载
微博甘肃

新闻排行

1   关于干部任前公示的公告
2   甘肃临夏国家农业科技园区的无土栽培
3   甘肃省委组织部关于干部任前公示的公告
4   张伟文任兰州市代市长(图)
5   甘肃省省长唐仁健就礼让斑马线问题作出
6   H5 |冬至大如年 “数九寒冬”养生需注
7   唐仁健主持召开省政府常务会议 研究经
8   图解:今日冬至 这份最新最全的习俗养
9   全国硕士研究生考试周末开考 在甘肃13
10   甘肃省青年企业家商会在兰成立(图)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