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中国甘肃网 >> 甘肃新闻 >> 市州播报 >> 兰州

文旅产业为兰州新区增添新动能

17-12-28 08:17 来源:中国甘肃网-西部商报 编辑:宋芳科

  原标题:文旅产业为兰州新区增添新动能

  造型别致的室内船型餐厅西部商报记者李杨摄

  中国甘肃网12月28日讯 据西部商报报道 (首席记者 丁炜娜 记者 李杨) 西部恐龙园、长城影视城、蓝天儿童城……文化旅游产业的异军突起,已开始为兰州新区增添发展新动能。12月26日,记者从兰州新区商务和旅游局获悉,兰州新区文化旅游项目已累计完成投资30亿元。

  “您看,您可以通过手机,在网上开展咨询服务、景区导览、周边推荐等功能,‘一键式’满足您和家人的需求与服务。”12月26日13时,西部恐龙园景区的一位工作人员向前来游玩的游客介绍着如何通过“互联网+旅游”的方式,进行更方便的游玩。“今年以来,网络预订成为了兰州新区各大旅游景点的主要营销渠道,‘互联网+旅游’效果初显。”兰州新区商务和旅游局相关负责人告诉记者:“近年来,兰州新区还根据旅游市场发展,重点发展创意性、参与性、体验性的文化旅游项目,着力以丝路文化、创意文化、休闲文化、生态文化‘四大文化’为核心,着力打造西北特色文化旅游基地。力争到2020年,将兰州新区打造成为丝绸之路黄金旅游线路集散基地。”

  记者在采访中了解到,自2014年以来,兰州新区相继引进了以建设丝绸之路文化遗产博览、VR虚拟现实体验、打造文化摄影制作基地等为主题的长城影视城项目;以恐龙游览、动漫文化创作、室内外水乐园为主题的西部恐龙园项目……从最初旅游资源匮乏到如今特色旅游项目集聚,兰州新区充分发挥区位优势,持续放大西部恐龙园、长城影视基地、蓝天儿童城和水上训练基地等文化旅游项目的品牌带动效应,加快推进环球嘉年华、西部欢乐颂等项目推动文化旅游业产业实现集聚发展、链条发展和裂变发展。兰州新区已形成“建设大项目、打造大景区、构建大旅游、形成大品牌、促进大发展”的产业发展格局,大力发展精品旅游。

  截至目前,兰州新区文化旅游项目已累计完成投资30亿元,首批文化旅游项目已经正式营业;总投资110亿元国际嘉年华文化旅游产业园、西部欢乐颂、民俗文化生态观光旅游博览园等文化旅游项目正在建设中;特色小镇等旅游娱乐项目正在建设中。同时,旅游配套服务迈上新台阶,通行条件逐步完善,已通航国内67座城市,新开5条全货运航线,并通航至法兰克福、迪拜、首尔、新加坡等23座“一带一路”沿线城市。17条高速公路与周边城市相连,内部高效疏解、外部畅通连接的路网初步形成。

精彩推荐

  • 庆阳市成立城乡居民健康保障局 为全省首创 “一体化”管理“一站式”服务 庆阳市成立城乡居民健康保障局 为全省首创 “一体化”管理“一站式”服务
  • 兰州市委十三届八次全会召开 李荣灿作报告并讲话 兰州市委十三届八次全会召开 李荣灿作报告并讲话
  • 兰州市出台政策加快培育和发展住房租赁市场 鼓励企业用自有土地建设租赁住房 兰州市出台政策加快培育和发展住房租赁市场 鼓励企业用自有土地建设租赁住房
  • 唐仁健主持召开省政府常务会议 研究支持非公有制经济和陇药产业发展等工作 唐仁健主持召开省政府常务会议 研究支持非公有制经济和陇药产业发展等工作
  • 坚守初心让爱延续   浙江温岭大溪二小师生连续5年为甘肃山区学生捐新衣 (组图) 坚守初心让爱延续 浙江温岭大溪二小师生连续5年为甘肃山区学生捐新衣 (组图)
  • 甘肃廉政网推出《元旦春节期间“四风”问题监督举报直通车》 甘肃廉政网推出《元旦春节期间“四风”问题监督举报直通车》
  • 甘肃临夏布楞沟村:村民们的好日子来了 甘肃临夏布楞沟村:村民们的好日子来了
  • H5|甘肃“鼎立信”失信被执行人曝光平台启动,让“老赖”无处遁形! H5|甘肃“鼎立信”失信被执行人曝光平台启动,让“老赖”无处遁形!

关注我们

中国甘肃网微博
中国甘肃网微信
甘肃头条下载
甘肃手机台下载
微博甘肃

新闻排行

1   关于干部任前公示的公告
2   甘肃临夏国家农业科技园区的无土栽培
3   甘肃省委组织部关于干部任前公示的公告
4   张伟文任兰州市代市长(图)
5   甘肃省省长唐仁健就礼让斑马线问题作出
6   H5 |冬至大如年 “数九寒冬”养生需注
7   唐仁健主持召开省政府常务会议 研究经
8   图解:今日冬至 这份最新最全的习俗养
9   全国硕士研究生考试周末开考 在甘肃13
10   甘肃省青年企业家商会在兰成立(图)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