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中国甘肃网 >> 甘肃新闻 >> 市州播报 >> 定西

定西漳县:携手共谋脱贫路

17-12-27 15:14 来源:中国甘肃网-甘肃经济日报 编辑:李彤(见习)

  原标题:携手共谋脱贫路

  ——漳县长乐扶贫对接加快脱贫攻坚步伐

  有一种情,如水晶般可贵,折射出人性之伟大;有一种爱,如冬日之煦阳,温暖贫困者心灵。这种情、这种爱,就是对贫困县群众的无私关爱。福建省长乐市携手帮扶漳县以来,拳拳爱心化作滴滴甘露,播洒在武阳大地,滋润了21万漳河儿女的心田。

  结穷亲,长乐漳县扶贫对接

  漳县是国家重点扶持贫困县、国家扶贫开发工作重点县、六盘山集中连片特困片区和全省25个特别困难县之一。为了响应习近平总书记在宁夏东西部扶贫协作座谈会上的讲话精神,今年3月14日,长乐市和漳县签订了《长乐市漳县扶贫协作框架协议》,成立了扶贫协作领导小组,建立完善协作帮扶机制,形成扶贫协作合力。两地坚持优势互补,实现合作共赢。发挥长乐市区位、政策、经济人才、技术等优势,帮助漳县提升高效农业、特色产业、旅游等产业发展;引领支持长乐市企业利用漳县中药材、草畜、沙棘、果蔬、核桃、油用牡丹等特色资源,在当地建立现代农业产业基地、产业园区,新办特色农产品精深加工企业,延长农产品产业链条,吸纳贫困户务工,携手加快脱贫致富步伐。

  显真情,一枝一叶总关情

  春暖花开时节,长乐市主要负责人率考察团,对漳县进行了实地考察和对接,并深入乡镇、贫困村社及建档立卡户家中,座谈了解,送上慰问金,对接帮扶项目和产业,制定帮扶措施,第一批20家企业帮扶当地20个贫困村。考察团真诚地表示,长乐市将全力以赴完成党中央交给的任务,将责任落到实处。两地挂职干部和对口企业抓紧抓实扶贫协作工作,同时,通过定向帮扶、社会帮扶、产业帮扶、人才资源帮扶等方式,建立扶贫协作长效机制。

  漳县党政考察团在长乐市深入飞龙思农庄、雪人制冷、东南大数据产业园、网龙网络等企业,实地了解和考察新型产业发展,进一步加强交流,推动两地扶贫协作,并举行了漳县招商引资推介会,为两地人民带来福祉。

  真帮扶,扶贫协作情深意浓

  长乐市和漳县积极落实东西部扶贫协作框架协议任务,挖掘合作潜力,多角度、全方位进行精准对接,开创了两地“优势互补、长期合作、聚焦扶贫、实现共赢”的良好开局。

  长乐市在漳县举办“春风行动”助推扶贫攻坚现场招聘会,邀请20家用工单位,其中福建省企业11家,提供就业岗位1100多个,已有400多人在长乐10家企业实现就业。漳县职业中专与京东方有限公司等3家企业签约顶岗实习120名、短期培训70名,并在长乐市设立劳务工作站,制定出台《漳县籍农民工两套就业政策》,人均发放交通补贴500元、生活补贴1000元。长乐市第一批20家企业对口帮扶漳县20个贫困村,落实帮扶资金600万元。长乐市4家涉农企业,考察漳县中药材精深加工、设施农业、沙棘加工等对接工作,帮助漳县农产品在长乐市销售,帮助开发新产品。

  长乐市选派5名优秀教师、教育管理人才赴漳县开展送教送培、学术讲座、公开课等活动;选派8-10名医疗专家赴漳县开展短期医疗支持;选派漳县6名医护人员赴长乐市医疗进修;长乐市高等院校定向招生漳县籍各类学生30名,选派各级各类学校校长、中青年教师到长乐市相关职业院校跟班培训;筹措对口援建资金,投资500万元建设漳县一中体育艺术楼。

  贫困大学生上学难,得到长乐市社会各界的扶持和关注。长乐市投资142.08万元,资助漳县考上本科的贫困大学生73名,资助4年;其中66万元资助贫困中小学生上学。漳县41名贫困学生报考长乐市事业单位、国有企业招聘考试。5名大学生被事业单位录取,4名被国有企业聘用,6名贫困家庭“两后生”被福州技师学院录取。

精彩推荐

  • 甘肃山丹:森林公安救助迁徙途中受伤鸟类 甘肃山丹:森林公安救助迁徙途中受伤鸟类
  • 甘肃省启动“翰墨扶贫”公益活动 甘肃省启动“翰墨扶贫”公益活动
  • 西北民大舞蹈学院2018毕业生晚会举办(图) 西北民大舞蹈学院2018毕业生晚会举办(图)
  • 兰州市举办“绿色发展生态富民”书画展(图) 兰州市举办“绿色发展生态富民”书画展(图)
  • 精准扶贫奔小康丝路古镇绽新颜——兰州市永登县武胜驿镇2017年发展纪实 精准扶贫奔小康丝路古镇绽新颜——兰州市永登县武胜驿镇2017年发展纪实
  • 兰州市榆中县法官监狱回访帮教少年犯 兰州市榆中县法官监狱回访帮教少年犯
  • 走向新时代的兰州榆中实现跨越大发展——“实力榆中”建设纪实(组图) 走向新时代的兰州榆中实现跨越大发展——“实力榆中”建设纪实(组图)
  • 兰州市驾驶员注意了:斑马线不礼让行人将被罚(图) 兰州市驾驶员注意了:斑马线不礼让行人将被罚(图)

关注我们

中国甘肃网微博
中国甘肃网微信
甘肃头条下载
甘肃手机台下载
微博甘肃

新闻排行

1   关于干部任前公示的公告
2   甘肃临夏国家农业科技园区的无土栽培
3   甘肃省委组织部关于干部任前公示的公告
4   张伟文任兰州市代市长(图)
5   甘肃省省长唐仁健就礼让斑马线问题作出
6   H5 |冬至大如年 “数九寒冬”养生需注
7   唐仁健主持召开省政府常务会议 研究经
8   图解:今日冬至 这份最新最全的习俗养
9   全国硕士研究生考试周末开考 在甘肃13
10   甘肃省青年企业家商会在兰成立(图)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