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中国甘肃网 >> 甘肃新闻 >> 市州播报 >> 兰州

兰州市西固区法院两庭合并审理七个交通事故案件全部达成调解

17-12-27 09:56 来源:中国甘肃网-兰州日报 编辑:李秀清

  原标题:西固区法院两庭合并审理七个交通事故案件全部达成调解

  中国甘肃网12月27日讯 据兰州日报报道(记者 张烁)日前,西固区法院民一庭王莉萍法官和审监庭蔡春晓法官合并审理了七个机动车交通事故责任纠纷的案件。该七个案件系同一起重大交通事故引发。12小时不间断调解,七案全部成功达成调解。

  案件

  今年8月29日16时30分许,韩某驾驶轻型自卸货车,沿国道213线由南向北行驶至西固区岸门刘峡口三岔路口时,因货车超载超速造成刹车失灵,正面撞向沿道路东侧由南向北依次停放的三辆小型客车,致三辆车上的驾驶员李某甲、张某、满某及张某车上乘坐人杨某、李某乙不同程度受伤。李某的车被货车撞击后往前冲时又撞向从张某小客车上下来的乘客李某丙、董某,致该二人当场死亡。同时,四车撞击过程中弹起的石块砸在道路东侧人行道停放的另外一辆小型轿车上,致该车及道路东侧护坡受损。经交警部门认定,货车司机韩某负本次事故的主要责任,被货车撞击的三辆小客车的司机共同负此次事故的次要责任,被石块砸击的小客车司机及其余伤者、死者均无责任。各方当事人对上述事故发生及责任认定均无异议。

  本次重大交通事故造成二死五伤,五车受损。两名死者家属于9月11日向本院起诉,要求韩某等十三名被告承担赔偿责任,因原告均涉及未成年人,故两案由审监庭审理。11月14日,乘坐人杨某、李某以韩某等十三人为被告向本院起诉要求赔偿。根据本院案件类型管辖,该两案由民一庭审理。民一庭王莉萍承办该两案后,经与审监庭承办人蔡春晓沟通后,向西固交警大队调取材料及详细了解事故发生经过。

  审理查明

  初步查明,肇事司机韩某系车主王某雇佣的司机,在受王某指派执行雇佣事务期间发生本次交通事故,现韩某因涉嫌交通肇事罪已被刑事拘留。涉案的五辆车分别在中国人民财保、大地保险、天安财保等五家保险公司投有交强险、商业第三者责任险及承运人座位险。事故发生后,车主王某、司机韩某及保险公司先行对死者家属及伤者共垫付丧葬费、医药费合计近15万元,对各原告其他损失未予赔偿。本次事故造成多人伤亡,保险公司承保范围内的赔偿责任要求根据全部受害人的损失计算赔偿比例,再在相应的保险项下,按各自受偿金额由各保险公司按赔偿比例分别支付赔偿款,所以如果有一位受害人不起诉,其他已诉的案件均不能处理,这也是蔡春晓法官中止其承办的两个案子的原因。王莉萍承办两案时,还有三位伤者未起诉,其通过多方渠道联系到三位伤者,分别是三个受伤的司机,因其怕承担无责四人的赔偿责任而怠于应诉,态度消极。经告知其利弊,多次沟通后,该三位伤者于12月4日起诉,才得以使全部案件能够顺利审理。

  调解结案

  在审理中,审判长从七个案件整体考虑,均衡七名原告的利益,周全、细致、严密地计算个人应承担各原告的赔偿数额,从赔偿数额到履行时间提出妥善的调解方案供双方当事人考虑。经过锲而不舍的反复沟通、调整,最终经过12小时的调解,七个案件全部成功达成调解。

精彩推荐

  • 兰州市榆中县法官监狱回访帮教少年犯 兰州市榆中县法官监狱回访帮教少年犯
  • 走向新时代的兰州榆中实现跨越大发展——“实力榆中”建设纪实(组图) 走向新时代的兰州榆中实现跨越大发展——“实力榆中”建设纪实(组图)
  • 兰州市驾驶员注意了:斑马线不礼让行人将被罚(图) 兰州市驾驶员注意了:斑马线不礼让行人将被罚(图)
  • 甘肃科技馆:好看好听又好玩! 甘肃科技馆:好看好听又好玩!
  • 敦煌50辆新能源纯电动公交车即将投用 敦煌50辆新能源纯电动公交车即将投用
  • 兰州市召开中铝兰州分公司环境污染有关问题调查处置情况新闻发布会 兰州市召开中铝兰州分公司环境污染有关问题调查处置情况新闻发布会
  • 甘肃省委组织部关于干部任前公示的公告 甘肃省委组织部关于干部任前公示的公告
  • 武威民勤:厚植电商沃土 推动产业发展 武威民勤:厚植电商沃土 推动产业发展

关注我们

中国甘肃网微博
中国甘肃网微信
甘肃头条下载
甘肃手机台下载
微博甘肃

新闻排行

1   关于干部任前公示的公告
2   甘肃临夏国家农业科技园区的无土栽培
3   甘肃省委组织部关于干部任前公示的公告
4   张伟文任兰州市代市长(图)
5   甘肃省省长唐仁健就礼让斑马线问题作出
6   H5 |冬至大如年 “数九寒冬”养生需注
7   唐仁健主持召开省政府常务会议 研究经
8   图解:今日冬至 这份最新最全的习俗养
9   全国硕士研究生考试周末开考 在甘肃13
10   甘肃省青年企业家商会在兰成立(图)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