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中国甘肃网 >> 甘肃新闻 >> 社会综合

聚焦甘肃科技馆丨泡芙堡低龄儿童的乐园

17-12-27 08:24 来源:中国甘肃网-兰州晨报 编辑:刘姗

  原标题:提前逛展厅——泡芙堡低龄儿童的乐园

  泡芙堡展厅主要面向3-6岁学龄前儿童开放,展区分为QQ镇、暖暖镇、跳跳镇三个区域,分别以培养儿童的动手能力、了解自我的角度、运动活力的方式展开。设计中充分考虑家长和孩子能够一起互动的体验流程,安全、温暖、亲切的主体感官体验成为这一展区的识别符号,儿童在玩耍中体验科技,在安全的氛围中感受科技乐趣。

  QQ镇

  展项设置一面磁性展墙,同时配备多套磁性七巧板,孩子们可以发挥想象拼出不同的形状,或根据提示的图案示例进行拼图游戏。可以使低幼儿童在游戏中认识颜色、形状,并了解几何知识。

  积木世界

  展项分为积木池和积木桌两部分。积木池采用海绵、皮革软包,积木桌的座椅也是软包圆凳;儿童可以在积木池中进行游戏拼装,也可以和父母一起坐在积木桌旁拼装。展项通过儿童进行拼装积木游戏互动,来锻炼儿童的空间立体思维,使儿童认识到空间与部分之间的联系。

  小小建筑师

  展项内的互动项目包含起重机操作、搭拱桥、垒长城、传送带、挖掘机、手推车、滑梯等,可让儿童学习如何分工协作完成任务。参与游戏的儿童可以进行分组,合作完成房屋的搭建工作。从而促使儿童在劳动中体验相互协作、相互帮助,才能共同完成一项工作,在劳动中体验快乐。

  暖暖镇

  儿童的世界充满懵懂与好奇,用有趣的互动引导他们了解自我和家庭,有助于儿童健康成长。“暖暖镇”展区共有展项8件(套)。通过设置迷你的家居环境,让孩子模仿成人日常家庭活动,帮助孩子理解不同的生活角色。

  触觉展项通过组合在一起的手指造型了解到触觉的用途及其重要性。

  听觉展项设置耳部结构放大模型,使观众能够清晰地认识耳朵的结构和各部分的功能。

  嗅觉展项设置鼻子结构的放大模型,观众可钻进鼻孔中,认识鼻子的功能和构造,结合图文板深入了解嗅觉的功能和重要作用。

  视觉展项通过互动体验使观众直观的感受瞳孔大小和进光量的关系,从而了解眼睛的功能及视觉的重要性。

  口腔展项设置口腔结构仿真模型,通过观看口腔模型并参与游戏互动,了解味蕾的分区等口腔的相关知识。

  人体组装展项使观众了解人体内部的器官,同时清楚其相对应的位置,在互动中学习人体相关知识。

  人体X光透视展项使儿童更直观地了解人体器官的位置和功能。

  跳跳镇

  如果高兴,你就跳一跳!有趣的展项激发儿童参与的欲望,来到这里快乐地收获知识。“跳跳镇”展区共有展项12件(套)。包括趣味变身展项设计了可供观众留影纪念的卡通展示板。

  飞起来展项可供观众观看不同材质物体的飞起状态。

  看得见摸不着展项通过有趣的互动操作,了解凹面镜的成像原理和成像规律。

  转动配脸展项通过记忆场景中一闪而过的人物画面,然后根据印象组合再现指定人物的表情,挑战儿童的观察力和记忆力。

  光轮与风轮展项包含光轮和风轮两组展品。

  万花筒展项,观众进入空间内可以看到如同置身于万花筒的世界中一样,奇妙绚烂的空间,使观众在感受到奇妙绚丽的视觉效果的同时学习万花筒的成像原理,了解镜面反射的规律。

  彩色的影子展项,观众对着三原色灯光的照射摆出造型,可以看到身后的投影墙上形成了彩色的影子,还可看到不同颜色混合起来的效果,观众可将拍摄的照片下载到手机上。

  像素画展项可看到发光的透明棒的现象。

  八音盒展项,通过八音盒的演奏,让观众感受叮咚的乐曲,了解八音盒的工作原理。

  变调打电话展项使观众在互动中感受新奇的实时声音变调功能,可变不同年龄阶段的女声或男声,启发观众的兴趣。

  管子与音调展项,观众可以通过拍子敲击管口,听管子所发出的不同声音。

  世界大家庭展项让观众通过互动翻板游戏,了解世界各国标准人脸、国旗、标志性建筑、代表性动物及其相关介绍,从而感受不同国家和民族的文化。

  记者 武永明

精彩推荐

  • 聚焦甘肃科技馆丨科技展厅甘肃特色科技展演平台 聚焦甘肃科技馆丨科技展厅甘肃特色科技展演平台
  • 让脱贫后的农民在文化上富裕起来 兰州永登龙泉村大妈们跳起“开年舞” 让脱贫后的农民在文化上富裕起来 兰州永登龙泉村大妈们跳起“开年舞”
  • 聚焦甘肃科技馆丨重离子加速器:甘肃科技的靓丽名片 聚焦甘肃科技馆丨重离子加速器:甘肃科技的靓丽名片
  • 图解:@甘肃人 进入流感高发季要这么做 不必恐慌↓↓ 图解:@甘肃人 进入流感高发季要这么做 不必恐慌↓↓
  • 聚焦甘肃科技馆丨特效影视区 声光电技术震撼体验(图) 聚焦甘肃科技馆丨特效影视区 声光电技术震撼体验(图)
  • 兰州管理部门鼓励的哥多跑多得补贴 兰州管理部门鼓励的哥多跑多得补贴
  • 甘肃科技馆:好看好听又好玩! 甘肃科技馆:好看好听又好玩!
  • “新年新衣”公益行动走进陇南西和县 为康河村乡亲送上新年祝福与温暖(组图) “新年新衣”公益行动走进陇南西和县 为康河村乡亲送上新年祝福与温暖(组图)

关注我们

中国甘肃网微博
中国甘肃网微信
甘肃头条下载
甘肃手机台下载
微博甘肃

新闻排行

1   关于干部任前公示的公告
2   甘肃临夏国家农业科技园区的无土栽培
3   甘肃省委组织部关于干部任前公示的公告
4   张伟文任兰州市代市长(图)
5   甘肃省省长唐仁健就礼让斑马线问题作出
6   H5 |冬至大如年 “数九寒冬”养生需注
7   唐仁健主持召开省政府常务会议 研究经
8   图解:今日冬至 这份最新最全的习俗养
9   全国硕士研究生考试周末开考 在甘肃13
10   甘肃省青年企业家商会在兰成立(图)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