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中国甘肃网 >> 甘肃新闻 >> 社会综合

聚焦甘肃科技馆丨科技展厅甘肃特色科技展演平台

17-12-27 08:22 来源:中国甘肃网-兰州晨报 编辑:刘姗

  提前逛展厅——

  科技展厅甘肃特色科技展演平台

石油炼化。

金属世界

太阳能发电。本版图片均由甘肃科技报提供

  甘肃科技展厅有展品29余件(套)。是甘肃特色科技的展演平台,内容包含石油炼化、清洁能源等及甘肃科技概览的环幕剧场,以最新的科技手段,达到整体科技特色的完满体验和了解。

  石油炼化

  通过机电装置展示减压蒸馏塔的设备和原理,展示了石油炼化的全过程。参观者通过按动启动按钮、骑脚踏车等操作方式,体验这一过程。

  展项左侧为兰州石化大乙烯三机组模型,通过LED灯带相连并演示工艺流程。同时,玉门油田设备的复原互动模型,图文演示我省石油发展史的相关内容。

  清洁能源分布

  甘肃清洁能源分布展项由甘肃地域造型灯柱、甘肃地图及感应点、五个可移动感应式展台组成。

  地面上甘肃地图埋有感应点,参观者推动展台到相应感应点位置时,展台上的触摸屏就会显示该地理位置上的风能、光能与气候特点的关系和历史。

  风能发电展台上图文介绍风力发电机的变迁,参观者点击风筒吹风按钮即可观看全过程。

  点击太阳能发电展台触摸屏,参观者可了解太阳能发电的全过程。

  光伏农业展台上图文介绍光伏农业的起源、优越性分析和甘肃实例。

  水力发电展项由刘家峡水电站等比缩小模型和触摸屏、投影组成。

  石油发展史

  甘肃石油发展史展项为玉门油田设备的复原互动模型和多媒体软件介绍我省石油发展史。图文内容涉及玉门石油工业基地的建设历程、玉门人奔赴全国各地进行油田建设等以及长庆油田、兰炼兰化及兰州石化公司的发展历程。

  地下采矿

  展项为景箱中搭建金川矿区地下采矿基地,通过虚拟采矿游戏,参观者可体验操作凿岩、运矿卡车、升降机三个地下采矿代表性工具,体验地下开矿全过程。

  有色金属

  甘肃有色金属矿产资源丰富。由墙面装饰、背景写真和元素符号灯箱组成,介绍甘肃出产的镍等各类矿物,实物、模型和视频展示不同有色金属在航天、军事、制造业等方面的用途。

  循环经济产业链

  展项将循环经济产业链设计成简单易懂的经营类游戏,可3人分工,共同参与。参与者需用相应的八个“产业链模块”启动触摸屏内容,在触摸屏上查询相应的资料、观看相应的视频内容。

  记者 武永明

精彩推荐

  • 聚焦甘肃科技馆丨科技展厅甘肃特色科技展演平台 聚焦甘肃科技馆丨科技展厅甘肃特色科技展演平台
  • 让脱贫后的农民在文化上富裕起来 兰州永登龙泉村大妈们跳起“开年舞” 让脱贫后的农民在文化上富裕起来 兰州永登龙泉村大妈们跳起“开年舞”
  • 聚焦甘肃科技馆丨重离子加速器:甘肃科技的靓丽名片 聚焦甘肃科技馆丨重离子加速器:甘肃科技的靓丽名片
  • 图解:@甘肃人 进入流感高发季要这么做 不必恐慌↓↓ 图解:@甘肃人 进入流感高发季要这么做 不必恐慌↓↓
  • 聚焦甘肃科技馆丨特效影视区 声光电技术震撼体验(图) 聚焦甘肃科技馆丨特效影视区 声光电技术震撼体验(图)
  • 兰州管理部门鼓励的哥多跑多得补贴 兰州管理部门鼓励的哥多跑多得补贴
  • 甘肃科技馆:好看好听又好玩! 甘肃科技馆:好看好听又好玩!
  • “新年新衣”公益行动走进陇南西和县 为康河村乡亲送上新年祝福与温暖(组图) “新年新衣”公益行动走进陇南西和县 为康河村乡亲送上新年祝福与温暖(组图)

关注我们

中国甘肃网微博
中国甘肃网微信
甘肃头条下载
甘肃手机台下载
微博甘肃

新闻排行

1   关于干部任前公示的公告
2   甘肃临夏国家农业科技园区的无土栽培
3   甘肃省委组织部关于干部任前公示的公告
4   张伟文任兰州市代市长(图)
5   甘肃省省长唐仁健就礼让斑马线问题作出
6   H5 |冬至大如年 “数九寒冬”养生需注
7   唐仁健主持召开省政府常务会议 研究经
8   图解:今日冬至 这份最新最全的习俗养
9   全国硕士研究生考试周末开考 在甘肃13
10   甘肃省青年企业家商会在兰成立(图)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