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中国甘肃网 >> 甘肃新闻 >> 社会综合

兰州市城关区开展“美顶行动”创建全域无垃圾示范区

17-12-26 08:42 来源:中国甘肃网-西部商报 编辑:张慧雅

  原标题:兰州市城关区开展“美顶行动”创建全域无垃圾示范区

  清理垃圾违建居民楼旧貌换新颜

酒泉路街道工作人员正在清理楼顶垃圾 西部商报记者 丁凯 摄

  中国甘肃网12月26日讯 据西部商报报道(记者 马莉)为改善城区环境,创建全域无垃圾示范区,今年以来,兰州市城关区采取了一系列举措。眼下,作为全域无垃圾治理专项行动的重要举措,兰州市城关区正在全面开展“美顶”行动,不少楼顶屋顶经过清理后已经穿上了“新衣”。

  12月25日记者从城关区政府获悉,截至目前共清理楼顶垃圾597处、65.3吨,清扫面积达到117552平方米。据了解,此次“美顶行动”的最大亮点,是首次将清扫范围延伸至居民平房和商铺门沿。接下来,城关区将继续以清理楼顶屋顶积存垃圾、堆积杂物、违法搭建等突出问题为重点,为楼顶屋顶“美容洗澡”。

  楼顶废旧家具全靠人力往楼下背

  12月25日8时许,城关区酒泉路街道中街子社区工作人员陈敏就开始了一天的工作,这已经是她第三天到静宁路177号楼清扫楼顶垃圾了。8时10分,记者随李敏爬上了楼顶,看到此处堆满了废旧家具和建筑垃圾。“这个楼共有4个单元,我们这两天爬上爬下,主要是往楼下费劲地背废旧家具。说话间,李敏开始整理楼顶的垃圾,并协调工人往下搬运。记者看到,和李敏一起上楼顶清扫垃圾的大概有十五六人,其中有社区工作人员、物业工作人员和搬运工。“中街子社区在城中心,老旧楼院比较多,楼顶多的是居民们不要的废旧家具,清理任务比较繁重。这些老旧楼都没有电梯,搬运垃圾全靠两条腿来回不停地跑。一天下来,上下楼要跑几十趟。”李敏告诉记者,仅静宁路177号一栋楼,就要清理三天。记者在现场看到,尽管是数九寒天,但来回忙碌的工人们已累得满头大汗。

  酒泉路街道一位负责人介绍,最近各社区对多处楼顶垃圾进行了清理,先是对屋顶情况进行排摸,通过社区网格员进楼院、进平房、进网格,物业公司进小区等方式,明确了各自的任务,以重点区域为中心,按照整治难易程度分类清扫楼顶垃圾。

  楼顶清扫首次延伸到居民平房

  从12月初起,城关区全区各单位各街道开始了“美顶”行动,以全区居民楼院和企事业单位楼顶屋顶存在的积存垃圾、堆积杂物、违法搭建等突出问题为重点,集中开展清理整治。“以前,楼顶清扫的重点都在高楼大厦,这次还延伸到了居民小区的楼顶,低层建筑的顶层杂物、高空抛物,还有一些居民舍不得扔堆在房顶的家具等,都进行了细致的清扫。”城关区城管委副主任周吉雷谈到,这次全区的“美顶行动”最大的亮点,是首次将清扫范围延伸至居民平房和商铺门沿。不仅如此,屋顶垃圾清扫时,工作人员严格执行洒水压尘,符合“冬防”防尘的要求。

  垃圾清理接近尾声“美顶”成果显著

  目前,该项工作已接近尾声,黄河风情线沿线、城市出入口以及铁路沿线、南山路、北环路“三线”区域的屋顶垃圾清理成果显著。据通报,截至目前,城关区共清理楼院垃圾34处29吨;清理楼顶垃圾597处5.3吨;清理卫生死角29处1.5吨;取缔小火炉128家;清理门前乱堆乱放22处;落实门前三包25家;清扫面积达到117552平方米。

精彩推荐

  • 兰州市昨日举行城管执法队伍换装仪式(图) 兰州市昨日举行城管执法队伍换装仪式(图)
  • 引得来落得下 近两届兰洽会高新区签约项目八成已开工 引得来落得下 近两届兰洽会高新区签约项目八成已开工
  • 兰州市医养结合新模式提升市民获得感(图) 兰州市医养结合新模式提升市民获得感(图)
  • 兰州城管执法人员换新装 兰州城管执法人员换新装
  • 兰州“西固社保”微信公众平台全面上线(图) 兰州“西固社保”微信公众平台全面上线(图)
  • 临夏州松鸣岩雪地火锅狂欢节圆满落幕 临夏州松鸣岩雪地火锅狂欢节圆满落幕
  • 兰州市完成城管执法制式服装和标志标识统一 1320名城管执法队员昨日换新装 兰州市完成城管执法制式服装和标志标识统一 1320名城管执法队员昨日换新装
  • 兰州市举行城管执法队伍换装仪式(图) 兰州市举行城管执法队伍换装仪式(图)

关注我们

中国甘肃网微博
中国甘肃网微信
甘肃头条下载
甘肃手机台下载
微博甘肃

新闻排行

1   关于干部任前公示的公告
2   甘肃临夏国家农业科技园区的无土栽培
3   甘肃省委组织部关于干部任前公示的公告
4   张伟文任兰州市代市长(图)
5   甘肃省省长唐仁健就礼让斑马线问题作出
6   H5 |冬至大如年 “数九寒冬”养生需注
7   唐仁健主持召开省政府常务会议 研究经
8   图解:今日冬至 这份最新最全的习俗养
9   全国硕士研究生考试周末开考 在甘肃13
10   甘肃省青年企业家商会在兰成立(图)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