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中国甘肃网 >> 甘肃新闻 >> 市州播报 >> 兰州

兰州榆中、皋兰、永登未来3年内货币化安置为主 带动盘活县城存量房资源

17-12-25 15:27 来源:中国甘肃网-兰州晚报 编辑:杨亚楠

  原标题:榆中、皋兰、永登未来3年内货币化安置为主带动盘活县城存量房资源

  中国甘肃网12月25日讯 据兰州晚报报道(记者 赵文瑞)2018年至2020年,榆中、皋兰、永登三县都将把城区中心及周边地带作为棚改重点,主要通过货币化安置方式推进棚改进程。与此同时,摸底盘活县城的存量房资源,为安置居民“打前站”找房源,力争让棚改安置居民一出旧房就进新房。12月24日,记者通过近期召开的全市2018年棚户区改造推进会上提供的相关信息,梳理总结了三县未来三年的具体棚改规划及今年棚改项目建设进展情况。

  榆中

  明年重点实施改造城关片区及和平片区

  城关片区(县城)棚户区改造项目是榆中县2017年省列棚户区改造项目,共分为6个子项目,包括榆中县政府家属院片区、西关新村一二区棚户区改造项目,环城西路片区棚户区改造项目,环城东路棚户区,北关花园棚户区改造项目,城关镇李家庄片区棚户区改造项目,城关镇周前村棚户区改造项目,其中新建安置房6486套,目前项目均进入基础工程施工或主体施工阶段。2018年,榆中县申请国开行棚改贷款项目共2个,分别为榆中县城关片区棚户区改造项目、和平片区棚户区改造项目,共将新建安置房5347套,涉及棚改居民5347户。2018年至2020年,全县共计划完成改造任务20185户。

  皋兰

  石洞镇棚改一期项目计划明年5月前完成主体建设

  2017年,皋兰县共实施省列棚户区改造项目2个,改造任务2845户,其中,石洞镇棚户区改造项目(一期)新建安置房235套,今年5月已开工建设,计划2018年5月底前完成主体建设。2018年皋兰县暂无省列、市列棚改项目。2019-2020年度,皋兰县初步确定改造目标为5000户,计划将县城旧城区(北辰路沿线)作为改造重点,以目前正在建设的汇金购物广场为中心向南北辐射。

  永登

  未来三年重点实施城关镇四大棚改项目

  2017年,永登县重点实施了货币化安置的城关镇片区棚户区改造项目,涉

  及拆迁安置居民1100户,其中城关镇生产村950户、满城村150户。通过前期详细统计全县库存商品房房源的价格、面积、户型及存量情况,永登县已与3家房地产开发商签订1100套的意向性房源协议,为棚改居民的房源安置找好了出路。2018年,永登县将重点实施城关镇片区团结街棚户区改造项目,涉及改造户数430户,计划投资38000万元,将此地段与2017年生产村棚户区项目串联成片。到“十三五”末,永登县将采取货币化安置为主,新建和改扩建为辅的结合安置方式,在2019年、2020年相继改造三个棚户区项目,分别是城关镇西坪村棚户区改造项目,涉及改造户数207户;城关镇高家湾村棚户区改造项目699户;城关镇片区棚户区改造项目2002户。

精彩推荐

  • 兰州市七里河区彭家坪镇加强草莓等即食采摘园主体管理(图) 兰州市七里河区彭家坪镇加强草莓等即食采摘园主体管理(图)
  • 兰州榆中“乡村振兴战略”从百姓“冷暖”做起(图) 兰州榆中“乡村振兴战略”从百姓“冷暖”做起(图)
  • 兰州市单行道实施后请市民根据标识标牌通行 交警详解16条单行道如何行驶 兰州市单行道实施后请市民根据标识标牌通行 交警详解16条单行道如何行驶
  • 从点式帮扶到产业联扶——兰州精准扶贫攻坚侧记(图) 从点式帮扶到产业联扶——兰州精准扶贫攻坚侧记(图)
  • 兰州市城关区加快建设幸福城关 全面建成小康社会(组图) 兰州市城关区加快建设幸福城关 全面建成小康社会(组图)
  • 兰州西固交警迅速应对一起突发事件 兰州西固交警迅速应对一起突发事件
  • 兰州城关交警大队严查摩托车违法行为 兰州城关交警大队严查摩托车违法行为
  • 兰州市医养结合新模式提升市民获得感(图) 兰州市医养结合新模式提升市民获得感(图)

关注我们

中国甘肃网微博
中国甘肃网微信
甘肃头条下载
甘肃手机台下载
微博甘肃

新闻排行

1   关于干部任前公示的公告
2   甘肃临夏国家农业科技园区的无土栽培
3   甘肃省委组织部关于干部任前公示的公告
4   张伟文任兰州市代市长(图)
5   甘肃省省长唐仁健就礼让斑马线问题作出
6   H5 |冬至大如年 “数九寒冬”养生需注
7   唐仁健主持召开省政府常务会议 研究经
8   图解:今日冬至 这份最新最全的习俗养
9   全国硕士研究生考试周末开考 在甘肃13
10   甘肃省青年企业家商会在兰成立(图)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