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中国甘肃网 >> 甘肃新闻 >> 市州播报 >> 兰州

兰州市榆中县首批36户建档贫困户易地扶贫搬迁入住新房

17-12-21 11:01 来源:中国甘肃网-兰州日报 编辑:强励耘

  原标题:挪穷窝 换穷业 拔穷根

  榆中县首批36户建档贫困户易地扶贫搬迁入住新房

  中国甘肃网12月21日讯 据兰州日报报道 (记者 杨贵智“孩子上学再也不用跑山路,冬天我们也不用架火炉,烧土炕,暖气片热着呢,今年一大家子可以在新家里过个暖暖的春节了。”12月20日上午,喜庆的鞭炮声和贫困户入住新房的欢笑声响彻甘草店镇易地扶贫搬迁安置区,首批36户建档立卡贫困户迎来乔迁之喜,高高兴兴搬进新楼房。

  “扶贫开发安家乐,春风送来党恩情”新楼房上高挂的条幅,红色的拱门,喜庆的对联,仪式现场热闹非凡。搬迁农户代表拿到分发的新房钥匙,欣喜地向大家分享入住新房的喜悦。前来参加入住仪式的来宾和父老乡亲们上楼参观搬迁农户新房,与农户促膝长谈,了解入住后的生活情况,向搬迁入住的36户贫困户表示由衷的祝贺,鼓励父老乡亲面对新的起点、新的环境、新的家园,尽快转变思想观念,不等不靠,脚踏实地,扎扎实实,用自己勤劳的双手、诚实的劳动创造美好的生活。

  “几十年来,我一直住在克涝村里,居住环境和生活质量较差,特别是娃娃上学、家人看病比较困难,虽然村道硬化了,但是住的离镇上的学校、卫生院还是较远,感觉很不方便。这次能有机会搬迁到镇上,只花了1万元就住进这么宽敞明亮的房子,我内心的感激无以言表。”搬迁户杨克胜难掩激动的心情。他告诉记者,想想以前在克涝村住的简陋房子和恶劣的生活环境,再对比今天客厅、厨房、卫生间都配备齐全的楼房,感觉差别太大了,能住进这样的房子,是我做梦也想不到的事情。

  明亮宽敞的新居,不仅为搬迁户提供了舒适的居住环境,更为他们鼓足了脱贫的动力。“搬上新房是因为党和政府的好政策啊,也为我们带来了更多就业机会,家里现在安顿的这么好,我就可以安安心心出门打工或者创业,媳妇被安排在小区里打扫卫生,每个月有600元生活费,也方便照顾家里的老人,我们一定不辜负党和政府的期望,振奋精神,辛勤劳动,把日子过得越来越好,越来越充实。”搬迁农户杨建元激动地告诉记者。

  据悉,甘草店镇易地扶贫搬迁集中安置点是全县第一批搬迁入住的集中安置点。目前已全面完成农户分房工作及安置点供水供电供暖工作。此次农户搬迁安置点占地面积3.28亩,建成一栋6层住宅楼,总投资1248万元,建筑面积4550.65平方米,共有房源45套,一期安置建档立卡贫困户36户,二期将安置建档立卡贫困户9户。随着易地扶贫搬迁工作的进一步深入,甘草店镇将全力以赴的建设易地扶贫搬迁5个集中安置点,助推脱贫攻坚任务的尽早完成,让困难群众尽早“拔穷根”、“挪穷窝”。

  近年来,县委、县政府始终把脱贫攻坚作为“一号工程”来抓,深入贯彻落实中央和省市坚决打赢脱贫攻坚战的工作要求,紧紧围绕“15355”发展思路,抢抓政策机遇,在全县启动了易地搬迁这项战胜贫困的治本之策、拔根之举。实施易地搬迁工程,按照“需要搬、想要搬、搬得完”和彻底消除“土胚房”的原则,采取统规统建集中安置,统规自建就近安置、进城入园和维修改造的方式,因地制宜灵活选择安置模式和安置区域,促成人口、资源、环境协调发展。“十三五”期间,全县易地扶贫搬迁工程共涉及19个乡镇,搬迁建档立卡户322户1257人,确保贫困户挪穷窝、换穷业、拔穷根,实现贫困户搬得出、稳得住、能致富,也必将推动全县脱贫攻坚工作迈上新台阶。

精彩推荐

  • 甘南州合作市第五幼儿园开展“环境专项整治——我是环保小卫士”活动 甘南州合作市第五幼儿园开展“环境专项整治——我是环保小卫士”活动
  • 红火的冬天 红火的日子——酒泉玉门市冬季集中教育如火如荼(图) 红火的冬天 红火的日子——酒泉玉门市冬季集中教育如火如荼(图)
  • 定西市岷县全力打造中药产业 定西市岷县全力打造中药产业
  • 定西市安定区内官营镇锦屏村重视文化建设 定西市安定区内官营镇锦屏村重视文化建设
  • 甘肃临夏国家农业科技园区的无土栽培 甘肃临夏国家农业科技园区的无土栽培
  • 甘肃张掖:湿地清晨野鸭飞 甘肃张掖:湿地清晨野鸭飞
  • 马术俱乐部增添酒泉敦煌旅游新内容 马术俱乐部增添酒泉敦煌旅游新内容
  • 兰州牛肉面成为丝路上的“文化使者”(图) 兰州牛肉面成为丝路上的“文化使者”(图)

关注我们

中国甘肃网微博
中国甘肃网微信
甘肃头条下载
甘肃手机台下载
微博甘肃

新闻排行

1   【中央媒体看甘肃】甘肃:创新补齐贫困
2   甘肃省委组织部关于干部任前公示的公告
3   甘肃棚户区改造步入“加速度”阶段
4   中共中央国务院决定严纯华同志任兰州大
5   庆阳全力推进生态文明建设 固沟保塬打
6   甘肃省打好教育扶贫“组合拳”提高贫困
7   前三季度庆阳规模以上工业销售产值同比
8   史百战任甘肃省高校工委书记、省教育厅
9   庆阳华池通用机场有望明年7月底前建成
10   走出国门 甘肃陇东苹果成群众增收“金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