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中国甘肃网 >> 甘肃新闻 >> 要闻

兰州市正式制发启用《甘肃省居住证》 2018年1月1日起流动人口出入境、车驾管等业务均需凭证办理

17-12-21 09:56 来源:中国甘肃网-兰州日报 编辑:李秀清

  原标题:我市正式制发启用《甘肃省居住证》

  2018年1月1日起全市流动人口出入境、车驾管等业务均需凭证办理

  中国甘肃网12月21日讯 据兰州日报报道(首席记者 葛强)目前甘肃省居住证制发系统建设及联调测试工作已顺利完成,按照省厅通知要求,我市决定从即日起在全市范围内正式制发启用《甘肃省居住证》。根据《兰州市公安局关于正式制发启用〈甘肃省居住证〉的通知》,自2018年1月1日起,全市出入境、车驾管等各用证部门需核验流动人口身份信息的一律使用我市制发的《甘肃省居住证》,《甘肃省暂住登记凭证》只作为流动人口来我市的登记凭证而不能替代《甘肃省居住证》使用。

  申领对象:在我市已登记录入警综平台且实际连续居住满半年以上的流动暂住人口(含跨区、县、所),本人自愿申领的。

  申领条件:在我市范围内(含三县、红古、兰州新区、高新区)登记半年以上(以警综登记信息为准),且提供本市居住、就业、就学证明的,须在实际居住地户籍派出所申请办理《甘肃省居住证》。

  需提交的资料:申领人需提交居民身份证原件及复印件、一张1寸照片;《甘肃省暂住登记凭证》;居住地证明(房屋租赁合同、房屋产权证明文件、购房合同或者用人单位出具的住宿证明)、就业证明(工商营业执照、劳动合同、用人单位出具的劳动关系证明)或就读证明(由就读学校出具连续就读证明或学生证)之一。

  收费:甘肃省居住证初次申领和签注免费,证件丢失补领、损坏换领和主项信息变更(姓名、性别、民族、户籍地址、身份证号码、相片的)按照省物价部门规定缴纳证件工本费。

  证件签注:《甘肃省居住证》实行一人一证和一年一签。居住证持有人在居住地连续居住的,应当在居住期满前1个月到现居住地户籍派出所或受公安机关委托的社区服务机构办理签注手续,逾期未办理签注手续的,居住证使用功能中止;补办签注手续的,居住证的使用功能恢复,居住证持有人在居住地的居住年限自补办签注手续之日起连续计算。

  证件注销:居住证注销分为办证人主动申请注销、民警工作中发现和系统自行注销。有下列情形之一的,应当将《居住证》注销:持证人死亡的;在居住地已登记常住户口的;持有人提供虚假材料骗取居住证的;按其他规定不符合持有居住证条件的。

精彩推荐

  • 兰州牛肉面成为丝路上的“文化使者”(图) 兰州牛肉面成为丝路上的“文化使者”(图)
  • 兰州市安宁区大学生众创联盟让梦想不再遥远(图) 兰州市安宁区大学生众创联盟让梦想不再遥远(图)
  • 甘肃省各地通过水污染防治年度考核 甘肃省各地通过水污染防治年度考核
  • 推进“新区智造”和“新区创造”战略 奖励新区企业获中国驰名商标100万元 推进“新区智造”和“新区创造”战略 奖励新区企业获中国驰名商标100万元
  • 甘肃玉门市开展全域无垃圾治理行动侧记 甘肃玉门市开展全域无垃圾治理行动侧记
  • 平凉灵台培训脱贫攻坚产业带头人 平凉灵台培训脱贫攻坚产业带头人
  • 第四届“好记者讲好故事”巡讲报告会在兰州举行(图) 第四届“好记者讲好故事”巡讲报告会在兰州举行(图)
  • 兰州市安宁区大学生众创联盟让梦想不再遥远(图) 兰州市安宁区大学生众创联盟让梦想不再遥远(图)

关注我们

中国甘肃网微博
中国甘肃网微信
甘肃头条下载
甘肃手机台下载
微博甘肃

新闻排行

1   【中央媒体看甘肃】甘肃:创新补齐贫困
2   甘肃省委组织部关于干部任前公示的公告
3   甘肃棚户区改造步入“加速度”阶段
4   中共中央国务院决定严纯华同志任兰州大
5   庆阳全力推进生态文明建设 固沟保塬打
6   甘肃省打好教育扶贫“组合拳”提高贫困
7   前三季度庆阳规模以上工业销售产值同比
8   史百战任甘肃省高校工委书记、省教育厅
9   庆阳华池通用机场有望明年7月底前建成
10   走出国门 甘肃陇东苹果成群众增收“金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