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中国甘肃网 >> 甘肃新闻 >> 市州播报 >> 兰州

改进作业方式细化考核标准 兰州市城关区环卫局全力清除道路扬尘污染

17-12-21 10:24 来源:中国甘肃网-兰州日报 编辑:李秀清

  原标题:改进作业方式细化考核标准 城关区环卫局全力清除道路扬尘污染

  中国甘肃网12月21日讯 据兰州日报报道(首席记者 杨晟途)12月20日,记者从城关区环卫局获悉,针对全市大气污染防治严峻形势,进入12月以来该局结合辖区实际,自我加压,统筹安排,合理调度,通过改进除尘作业方式、部门联动和考核等措施,全力攻坚道路扬尘污染。

  改进方式深度除尘

  进入12月以来,为控制道路扬尘,该局不断创新道路保洁作业方式,先后为2000多名保洁员配备防尘扫帚,在主次干道、背街小巷全面推行推扫保洁;适时将道路清扫保洁时间延长到18小时,重点加强夜间作业管理,通过严格考核传导压力,要求作业人员不论白天黑夜都决不放松,不折不扣的做好各项清扫保洁作业;组织人员车辆对道路两侧广告牌、公交车站牌、工地围挡、绿篱花篮、人行道护栏等进行全面冲洗擦拭,消除一切可能存在的扬尘污染隐患。

  机械作业防尘抑尘

  吸尘作业是冬季道路扬尘治理的重要举措,对改善环境和提高空气质量起到很大作用。对此,该局结合以往保洁作业模式,改进吸尘作业的时间和方式,采取人停车不停、定片定线相结合的办法,开展全天候吸尘作业,最大限度发挥抑尘降尘作用。与此同时,利用小型吸尘车对重点道路周边人行道、墙边等死角易积尘区域进行深度除尘,通过人工作业与机械化除尘互补方式,抑制道路扬尘、净化城区空气。

  部门联动合力清尘

  在前期多项举措的基础上,该局逐步将防治重点向背街小巷、城乡接合部、城市出入口转变,购置并在背街小巷、城乡接合部等居民聚集区摆放60个铁质垃圾桶,便于居民倾倒煤灰垃圾,并加强夜间垃圾清运力量,做到对城区生活垃圾的全天候清运,有效保障城区垃圾“日产日清、无积存焚烧”。同时组织人员对辖区公厕和屋顶、外立面进行湿法保洁和彻底清洗,全面清除积尘,美化城市整体环境。通过全员合力精准发力,全面消除扬尘污染隐患。

  监督考核全面覆盖

  在加大清扫保洁基础上,城关区环卫局及时建立市、区、局、队(所)四级管理检查台账,修订和完善检查考核标准,包括机扫作业和人工保洁的作业标准、考核等级,分为优秀和达标、不达标三个等级、九项考核内容。将考核结果与各队(所)绩效工资挂钩,建立奖惩机制,奖就是对履职到位者、作业优秀的纳入以奖代补;惩就是对履职不到位者、怠于履行其监督管理责任的,采取约谈、通报批评,情节严重的,实施问责追责。

精彩推荐

  • 红火的冬天 红火的日子——酒泉玉门市冬季集中教育如火如荼(图) 红火的冬天 红火的日子——酒泉玉门市冬季集中教育如火如荼(图)
  • 定西市岷县全力打造中药产业 定西市岷县全力打造中药产业
  • 定西市安定区内官营镇锦屏村重视文化建设 定西市安定区内官营镇锦屏村重视文化建设
  • 甘肃临夏国家农业科技园区的无土栽培 甘肃临夏国家农业科技园区的无土栽培
  • 甘肃张掖:湿地清晨野鸭飞 甘肃张掖:湿地清晨野鸭飞
  • 马术俱乐部增添酒泉敦煌旅游新内容 马术俱乐部增添酒泉敦煌旅游新内容
  • 兰州牛肉面成为丝路上的“文化使者”(图) 兰州牛肉面成为丝路上的“文化使者”(图)
  • 兰州市安宁区大学生众创联盟让梦想不再遥远(图) 兰州市安宁区大学生众创联盟让梦想不再遥远(图)

关注我们

中国甘肃网微博
中国甘肃网微信
甘肃头条下载
甘肃手机台下载
微博甘肃

新闻排行

1   【中央媒体看甘肃】甘肃:创新补齐贫困
2   甘肃省委组织部关于干部任前公示的公告
3   甘肃棚户区改造步入“加速度”阶段
4   中共中央国务院决定严纯华同志任兰州大
5   庆阳全力推进生态文明建设 固沟保塬打
6   甘肃省打好教育扶贫“组合拳”提高贫困
7   前三季度庆阳规模以上工业销售产值同比
8   史百战任甘肃省高校工委书记、省教育厅
9   庆阳华池通用机场有望明年7月底前建成
10   走出国门 甘肃陇东苹果成群众增收“金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