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中国甘肃网 >> 甘肃新闻 >> 市州播报 >> 兰州

兰州市红古区首批农村土地确权颁证

17-12-21 11:01 来源:中国甘肃网-兰州日报 编辑:强励耘

  原标题:红古区首批农村土地确权颁证

  中国甘肃网12月21日讯 据兰州日报报道 (记者 张旭永)12月20日,红古区首批农村土地承包经营权确权颁证仪式在该区华龙街道举行,当日,华龙街道下海石村的32名农户代表顺利拿到了土地承包经营确权登记证,这意味着红古区农村土地拥有了自己的“身份证”。

  据介绍,华龙街道下海石村有四个社,全村应确权户数232户,确权人口1171人,确权地块352块,确权面积共404.11亩。该区土地确权工作开展以来,华龙街道严格按照土地确权工作程序和时间节点要求,完成方案制定、宣传动员、协议签订等工作,通过街道、农牧局经管站、下海石村和作业单位的共同努力,截至目前,下海石村四个社共签订农村土地承包合同书230户,完成总户数232户的99%。

  记者了解到,在土地确权工作中,红古区着力解决农村土地二轮承包以来土地面积不准、四至不清、权属不明等问题,依法赋予农户更加充分而有保障的土地承包经营权,维护了农村社会稳定,促进了农业生产发展。农村土地承包经营权确权登记颁证工作是贯彻落实党的十九大精神的重要举措,红古区按照“成熟一个、验收一个、颁证一个”的原则,不断理顺工作程序,完善相关制度,抓好流程设计和指导服务,推进工作进度,确保确权颁证工作落实到位,让人民群众切实感受到土地确权带来的“看得见、摸得着”的实惠。

  “土地确权登记颁证让我们这些农民真正得到了实惠,让我们吃了一颗‘定心丸’。”拿到农村土地承包经营权登记证书的下海石村村民说。

  据悉,此次农村土地承包经营权确权登记颁证是深化农村产权制度改革、推行农村土地三权分置政策的一个重要环节,这意味着农村耕地有了正式的“身份证”。

精彩推荐

  • 甘南州合作市第五幼儿园开展“环境专项整治——我是环保小卫士”活动 甘南州合作市第五幼儿园开展“环境专项整治——我是环保小卫士”活动
  • 红火的冬天 红火的日子——酒泉玉门市冬季集中教育如火如荼(图) 红火的冬天 红火的日子——酒泉玉门市冬季集中教育如火如荼(图)
  • 定西市岷县全力打造中药产业 定西市岷县全力打造中药产业
  • 定西市安定区内官营镇锦屏村重视文化建设 定西市安定区内官营镇锦屏村重视文化建设
  • 甘肃临夏国家农业科技园区的无土栽培 甘肃临夏国家农业科技园区的无土栽培
  • 甘肃张掖:湿地清晨野鸭飞 甘肃张掖:湿地清晨野鸭飞
  • 马术俱乐部增添酒泉敦煌旅游新内容 马术俱乐部增添酒泉敦煌旅游新内容
  • 兰州牛肉面成为丝路上的“文化使者”(图) 兰州牛肉面成为丝路上的“文化使者”(图)

关注我们

中国甘肃网微博
中国甘肃网微信
甘肃头条下载
甘肃手机台下载
微博甘肃

新闻排行

1   【中央媒体看甘肃】甘肃:创新补齐贫困
2   甘肃省委组织部关于干部任前公示的公告
3   甘肃棚户区改造步入“加速度”阶段
4   中共中央国务院决定严纯华同志任兰州大
5   庆阳全力推进生态文明建设 固沟保塬打
6   甘肃省打好教育扶贫“组合拳”提高贫困
7   前三季度庆阳规模以上工业销售产值同比
8   史百战任甘肃省高校工委书记、省教育厅
9   庆阳华池通用机场有望明年7月底前建成
10   走出国门 甘肃陇东苹果成群众增收“金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