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中国甘肃网 >> 甘肃新闻 >> 市州播报 >> 酒泉

先锋引领激活力 凝心聚力促落实——酒泉市卫计党工委党建工作综述

17-12-21 10:03 来源:中国甘肃网-酒泉日报 编辑:张玉芳

  原标题:先锋引领激活力 凝心聚力促落实

  ——市卫计党工委党建工作综述

  全市党建工作巡礼

  今年以来,市卫计党工委以喜迎党的十九大胜利召开为主线,认真履行管党治党职责,常态化制度化推进“两学一做”学习教育,扎实开展“健康先锋”创建活动,形成党建责任落实有力、制度机制健全完善、先锋作用有效发挥、党建品牌引领示范的党建工作新格局。

  健全机制,强基固本强能力

  市卫计党工委坚持把理论学习放在党员干部教育的首要位置,制定学习计划,创新学习形式,组织开展党员学习教育培训活动,强化学习效果,从严从实推动“两学一做”学习教育常态有效。目前,共开展30多场次集中辅导、26次研讨交流,编发1000多份学习活页,建立党建学习微信群、QQ群15个。

  市卫计党工委把增强党员干部服务群众、保障健康、引领带动的实践能力作为教育培训的重点,对工委所属党组织书记、支部委员、党务专干进行培训,进一步提高党务工作执行能力和党组织工作规范化水平。以“三会一课”为重点,严格规范民主生活会、组织生活会、民主评议和党员领导干部双重组织生活等制度落实,坚持每季度召开一次卫计党工委会议,专题研究部署基层党建及“两学一做”学习教育常态化制度化工作,确保各项党建工作取得实效。

  立足本职,先锋引领激活力

  为充分发挥“抓好一个点,辐射一条线,带动一大片”的示范效应,市卫计党工委继续深化“树医德、正医风、提医技、送健康、建形象”实践活动,紧密结合党建示范点创建工作,在全市卫计系统组织开展“健康先锋服务号”和“健康先锋服务岗”创建活动。各党组织开展“比技能、比服务”等内容丰富、形式多样的服务活动,在全系统掀起人人争创“健康先锋”的热潮。今年,共评选命名“健康先锋服务岗”100个,“健康先锋服务号”20个。

  为进一步拓展党建活动载体,市卫计党工委组织开展知识竞赛、演讲比赛、红色教育基地参观等活动。同时,充分利用报纸、电视、网络等媒体平台加大宣传力度,典型引领力得到增强。今年,共在各级各类新闻媒体刊登、播发重点稿件20余篇,建设打造主题特色鲜明、示范效应良好的党建示范点6个。

  统筹兼顾,凝心聚力促落实

  为更好解决党建与业务工作“两张皮”问题,市卫计党工委把党建工作融入机关科室重点工作周清单月挂旗竞赛和卫生计生重点工作月通报季约谈中。在每季度召开的全系统重点工作通报约谈会上,部署党建工作,建立党建与业务有机融合的工作机制和平台。

  坚持“工作到支部、督查抓落实”,紧扣“书记抓、抓书记”这个关键,市卫计党工委全面落实党组织主体责任、党组织书记第一责任和班子成员“一岗双责”,推行党建重点工作每季度专题部署、每季度听取一次工作汇报、每季度通报一次党建工作进展情况等工作机制,将督导考核问责贯穿基层党建工作全过程,确保党建工作抓实见效。坚持问题导向,进一步靠实责任,以省、市督查和互学互鉴互查反馈问题为重点,建立责任清单、问题清单、整改清单和整改台账“三单一账”,确保整改效果,进一步推动基层党建工作上台阶、上水平。

精彩推荐

  • 马术俱乐部增添酒泉敦煌旅游新内容 马术俱乐部增添酒泉敦煌旅游新内容
  • 兰州牛肉面成为丝路上的“文化使者”(图) 兰州牛肉面成为丝路上的“文化使者”(图)
  • 兰州市安宁区大学生众创联盟让梦想不再遥远(图) 兰州市安宁区大学生众创联盟让梦想不再遥远(图)
  • 甘肃省各地通过水污染防治年度考核 甘肃省各地通过水污染防治年度考核
  • 推进“新区智造”和“新区创造”战略 奖励新区企业获中国驰名商标100万元 推进“新区智造”和“新区创造”战略 奖励新区企业获中国驰名商标100万元
  • 甘肃玉门市开展全域无垃圾治理行动侧记 甘肃玉门市开展全域无垃圾治理行动侧记
  • 平凉灵台培训脱贫攻坚产业带头人 平凉灵台培训脱贫攻坚产业带头人
  • 甘肃省青年企业家商会在兰成立(图) 甘肃省青年企业家商会在兰成立(图)

关注我们

中国甘肃网微博
中国甘肃网微信
甘肃头条下载
甘肃手机台下载
微博甘肃

新闻排行

1   【中央媒体看甘肃】甘肃:创新补齐贫困
2   甘肃省委组织部关于干部任前公示的公告
3   甘肃棚户区改造步入“加速度”阶段
4   中共中央国务院决定严纯华同志任兰州大
5   庆阳全力推进生态文明建设 固沟保塬打
6   甘肃省打好教育扶贫“组合拳”提高贫困
7   前三季度庆阳规模以上工业销售产值同比
8   史百战任甘肃省高校工委书记、省教育厅
9   庆阳华池通用机场有望明年7月底前建成
10   走出国门 甘肃陇东苹果成群众增收“金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