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中国甘肃网 >> 甘肃新闻 >> 社会综合

为保障公交车、出租车加气需求 兰州市区加气站暂停向社会车辆加气

17-12-21 07:11 来源:中国甘肃网-兰州晨报 编辑:狄东阳

  原标题:为保障公交车、出租车加气需求 兰州市区加气站暂停向社会车辆加气

北面滩安济加气站,出租车、公交车有序加气。

  在全国性天然气供应紧张的形势下,为最大限度保障市民日常生活和采暖用气,日前,甘肃中石油昆仑燃气有限公司按照《2017年兰州市天然气冬季调峰供气预案》,关停自有LNG工厂和自营小坪山、崔家大滩加气站,对兰州市20余户工业用户采取限供气措施,并将进一步分阶段、分时段对工业、商业、加气站用户采取限、停气措施。限、停气措施实施后,市区加气站将受到哪些影响?12月20日,记者对此进行走访。

  1燃气公司已对市区CNG加气站实施限供气

  12月20日,记者就限气后加气站的运行情况走访时,多位加气站负责人表示,已在19日接到甘肃昆仑燃气公司通知,要求各加气站当日起开始压减日加气量的三分之一,以确保公交车、出租车的加气需求。

  在雁兴路加气站入口处的公告牌上,张贴着一张落款为甘肃中石油昆仑燃气有限公司的通知,这份《关于对兰州市CNG加气站用户实施限供气的通知》的落款时间为12月19日。通知显示,根据上游供气单位中石油天然气西部销售公司甘肃代表处紧急通知,要求严格按照其日指定批复气量用气,否则将自行降压供气。按照兰州市政府办公厅印发的《2017年兰州市天然气冬季调峰供气预案》,根据兰州市行业办《关于做好对全市CNG加气站实行错峰式供气工作的通知》精神,该公司本着保民生、保公用、保重点、保稳定的原则,对兰州市CNG加气站实施限气措施。

  按照这份通知,甘肃昆仑燃气公司要求各加气站从即日起开始压减日加气量的三分之一,确保公交车、出租车的基本用气需求,停止对社会车辆加气。

  2各加气站已暂停向社会车辆加气确保公交车、出租车用气需求

  记者走访发现,市区加气站已按照通知要求,暂停向社会车辆加气。在北面滩安济加气站,两名工作人员站在入口处,遇有社会车辆前来加气,即上前向司机说明情况。由于该加气站紧邻一座加油站,无法加气的司机多数进入加油站加油。

  该加气站一位连姓站长告诉记者,该加气站日加气量约3万立方米,加气车辆主要为出租车和公交车,暂停对私家车加气后,压减的加气量约占日加气量的30%,基本可以达到通知要求的压减日加气量三分之一的标准。

  位于基业豪庭西侧的雁兴路加气站,一直是出租车集中加气的加气站。记者走访时,该加气站一位负责安全生产的唐姓副站长带领多名工作人员在站外值守,向前来加气的私家车主解释情况。记者发现,由于对限、停气措施还不了解,前来该加气站加气的私家车数量较多,在工作人员的耐心解释和劝导下,绝大多数车主表示理解,随后驾车离开加气站。该唐姓副站长告诉记者,自12月19日接到通知后,该加气站已安排工作人员轮流值守,向尚不知情的社会车辆解释相关情况。在供气形势紧张的情况下,全力配合政府部门和燃气公司,全力保障公交车、出租车的加气需求。该负责人也呼吁广大社会车辆司机理解和支持限、停气措施,共同面对当前资源严重紧张的形势,共同保障兰州市民生用气。

  文/图兰州晨报记者 师向东

精彩推荐

  • 心手相连圆梦助学 ——甘南州舟曲捐资助学助推民族团结纪实 心手相连圆梦助学 ——甘南州舟曲捐资助学助推民族团结纪实
  • 平凉智能温室番茄成串长 平凉智能温室番茄成串长
  • 甘肃临夏国家农业科技园区的80多个温室大棚蔬菜长势良好 甘肃临夏国家农业科技园区的80多个温室大棚蔬菜长势良好
  • H5 |冬至大如年 “数九寒冬”养生需注意哦 H5 |冬至大如年 “数九寒冬”养生需注意哦
  • 图解:今日冬至 这份最新最全的习俗养生送给你↓↓ 图解:今日冬至 这份最新最全的习俗养生送给你↓↓
  • 酒泉阿克塞县首期50兆瓦高温槽式熔盐光热发电项目施工现场(图) 酒泉阿克塞县首期50兆瓦高温槽式熔盐光热发电项目施工现场(图)
  • 酒泉瓜州县开展“一家带百家 共学十九大”宣讲活动(图) 酒泉瓜州县开展“一家带百家 共学十九大”宣讲活动(图)
  • 加大民生投入 建设幸福家园——酒泉瓜州县2017年惠民实事全面完成(图) 加大民生投入 建设幸福家园——酒泉瓜州县2017年惠民实事全面完成(图)

关注我们

中国甘肃网微博
中国甘肃网微信
甘肃头条下载
甘肃手机台下载
微博甘肃

新闻排行

1   【中央媒体看甘肃】甘肃:创新补齐贫困
2   关于干部任前公示的公告
3   甘肃省委组织部关于干部任前公示的公告
4   走出国门 甘肃陇东苹果成群众增收“金
5   赶着羊群奔小康——庆阳市庆城县发展肉
6   甘肃省委组织部关于干部任前公示的公告
7   文明新风拂山乡——庆阳市创新思路推动
8   图解:定了!甘肃这三年学前教育要这么
9   今年庆阳市宁县引导群众种植蔬菜23.1万
10   庆阳市宁县:“三纠三促”专项行动整改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