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中国甘肃网 >> 甘肃新闻 >> 要闻

省市成立联合工作组迅速开展中铝兰州分公司环境污染调查处置工作

17-12-20 16:25 来源:省市联合工作组 编辑:狄东阳

  原标题:省市成立联合工作组迅速开展中铝兰州分公司环境污染调查处置工作

  2017年12月18日,新京报刊发《被固废垃圾围困的村子——中铝兰州危废污染调查》,反映中铝兰州分公司固体废物等环境污染问题。甘肃省委省政府、兰州市委市政府高度重视,按照甘肃省委省政府领导“要彻查清楚、整治到位、回应关切”的指示精神,立即召开专题会议研究部署,并成立省市联合工作组,当日下午进驻中铝兰州分公司,全面开展调查处置工作。

  经初步调查,媒体反映的中铝兰州分公司陈年固废处理不彻底不到位的问题事实存在。自2017年9月30日开始,在省环保厅指导下,市区两级政府就此问题展开调查核实处置工作,责成中铝兰州公司制定了紧急处置方案,立即进行处理,累计转运废阴极炭块93车1701.55吨。环保部门对企业进行了高限处罚,企业对相关责任人进行了撤职等严肃处理。同时,红古区政府和企业举一反三,对该区域进行了重点排查。截止12月8日,共排查发现、清理处置垃圾与固废混合物8车约30余吨。

  12月9日,再次接到举报后,红古区与企业连夜安排人员进行排查,在环保部门人员监督下,企业对现场进行清理,对疑似物全部装车回厂进行二次分拣,共分拣出10.75吨废阴极炭块,并全部入库存放。

  联合工作组成立了核查组、现场排查组、监测组、信访组、宣传组等五个组,对企业成立以来固废产生及处置情况进行全面调查,摸清底数,查明去向;对辖区内垃圾填埋场、工业固废处置场所全面排查,提出整改意见;对中铝兰州分公司厂界周边及群众反映的相关问题全面开展监测。

  目前调查处置工作已全面展开,对问题全面彻查清楚、尽快妥善处置,并对相关责任人严肃问责,进展情况将及时向社会公布。

  省市联合工作组

  2017年12月18日

精彩推荐

  • 心手相连圆梦助学 ——甘南州舟曲捐资助学助推民族团结纪实 心手相连圆梦助学 ——甘南州舟曲捐资助学助推民族团结纪实
  • 平凉智能温室番茄成串长 平凉智能温室番茄成串长
  • 甘肃临夏国家农业科技园区的80多个温室大棚蔬菜长势良好 甘肃临夏国家农业科技园区的80多个温室大棚蔬菜长势良好
  • H5 |冬至大如年 “数九寒冬”养生需注意哦 H5 |冬至大如年 “数九寒冬”养生需注意哦
  • 图解:今日冬至 这份最新最全的习俗养生送给你↓↓ 图解:今日冬至 这份最新最全的习俗养生送给你↓↓
  • 酒泉阿克塞县首期50兆瓦高温槽式熔盐光热发电项目施工现场(图) 酒泉阿克塞县首期50兆瓦高温槽式熔盐光热发电项目施工现场(图)
  • 酒泉瓜州县开展“一家带百家 共学十九大”宣讲活动(图) 酒泉瓜州县开展“一家带百家 共学十九大”宣讲活动(图)
  • 加大民生投入 建设幸福家园——酒泉瓜州县2017年惠民实事全面完成(图) 加大民生投入 建设幸福家园——酒泉瓜州县2017年惠民实事全面完成(图)

关注我们

中国甘肃网微博
中国甘肃网微信
甘肃头条下载
甘肃手机台下载
微博甘肃

新闻排行

1   【中央媒体看甘肃】甘肃:创新补齐贫困
2   关于干部任前公示的公告
3   甘肃省委组织部关于干部任前公示的公告
4   走出国门 甘肃陇东苹果成群众增收“金
5   赶着羊群奔小康——庆阳市庆城县发展肉
6   甘肃省委组织部关于干部任前公示的公告
7   文明新风拂山乡——庆阳市创新思路推动
8   图解:定了!甘肃这三年学前教育要这么
9   今年庆阳市宁县引导群众种植蔬菜23.1万
10   庆阳市宁县:“三纠三促”专项行动整改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