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中国甘肃网 >> 甘肃新闻 >> 甘肃经济

定西岷县:合作社让贫困户“抱团”致富

17-12-20 11:40 来源:中国甘肃网-甘肃经济日报 编辑:李彤(见习)

  原标题:岷县:合作社让贫困户“抱团”致富

  中国甘肃网12月20日讯 据甘肃日报报道(记者 马海霞)近年来,岷县把农民专业合作社发展作为推动农村经济发展、促进农民增收的重点工作来抓,大力培植扶持壮大专业合作社,并积极引导贫困户加入合作社,让贫困户“抱团经营”脱贫致富。

  张道军是寺沟乡朱麻滩村的贫困户,在充分了解了加入农民专业合作社的优势之后,2017年年初,张道军加入了该村的中信中药材农民专业合作社,并与合作社签订了药材收购协议,没有了销售方面的后顾之忧,张道军便放心的把自家的六亩地全部种植了中药材。前些天拿着刚从合作社领来的3万多元中药材销售款,张道军高兴得合不拢嘴。

  据中信中药材农民专业合作社负责人羊峭介绍说,该合作社积极开展农民培训,引进新技术,建设中药材标准化种植示范基地,开展中药材精深加工,开拓销售市场,较好地实现了增加社员收入、做大做强中药材产业的目标。

  随着农民专业合作社的发展,岷县合作社种类也日渐丰富起来,除了传统的种植合作社之外,很多养殖户也纷纷成立了各种养殖合作社,以便资源信息共享,节约成本,扩大销路,带领农民奔富路。

  岷县海龙养殖农民专业合作社位于麻子川乡吴纳村,该合作社利用村里8万亩天然优质草场,采取夏秋季远山放养、冬春季舍饲圈养的方式,开展生态养殖。同时采用“合作社+农户+基地”的经营模式,使全村群众创收的步伐更加统一规范了起来,通过四年多的滚动式发展,全村可带动养殖农户150户以上,户均年收入3万元以上,形成草畜平衡,良性发展的格局。

  “加入合作社一年多来,不仅学到养殖技术,还提高了销售收入,真是‘一举两得’的好事啊!”村民陈平说。

  为带领更多贫困户脱贫致富,岷县以产业帮扶为工作重点,把发展农民专业合作社作为推动产业转型发展、推进精准脱贫的着力点,切实解决了农户在生产中遇到的技术、资金、销售等难题。截至今年10月底,岷县已发展种、养、渔、林等各类专业合作社900多家,成员7600多人,带动农户25000多人,切实为全县贫困群众脱贫致富起到了积极的助推作用。

精彩推荐

  • 庆阳宁县:巧手剪出“致富梦” 庆阳宁县:巧手剪出“致富梦”
  • 国家可追溯产业(甘肃)备案中心在兰州新区挂牌(图) 国家可追溯产业(甘肃)备案中心在兰州新区挂牌(图)
  • 南木特:遇见一个民族的美好灵魂 南木特:遇见一个民族的美好灵魂
  • 兰州市榆中绿色优质农产品亮相天津(图) 兰州市榆中绿色优质农产品亮相天津(图)
  • 兰州市规范养犬 维护市容环境(图) 兰州市规范养犬 维护市容环境(图)
  • 兰州:交警昼夜巡查整治小街巷整治乱停车(图) 兰州:交警昼夜巡查整治小街巷整治乱停车(图)
  • 图解:定了!甘肃这三年学前教育要这么做↓↓↓ 图解:定了!甘肃这三年学前教育要这么做↓↓↓
  • 初冬时节 依山傍水的庆阳市宁县县城优美如画 初冬时节 依山傍水的庆阳市宁县县城优美如画

关注我们

中国甘肃网微博
中国甘肃网微信
甘肃头条下载
甘肃手机台下载
微博甘肃

新闻排行

1   北京·庆阳远程医疗协作体建立
2   黄土塬上的多彩魅力——庆阳市庆城县推
3   庆阳提升脱贫攻坚帮扶工作实效
4   兰州市委副书记、市长栾克军接受组织审
5   甘肃省委常委会召开肃清王三运流毒和影
6   前10月 兰州商品房销售面积下降19.71%
7   甘肃省委召开常委扩大会议 省委书记林
8   【新时代 新甘肃】 临夏州广河县:“粮
9   快来看 兰大学霸们的笔记什么样
10   【新时代 新甘肃】“千年药乡”陇西县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