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中国甘肃网 >> 甘肃新闻 >> 市州播报 >> 定西

二郎山下盛开文明花——定西市岷县地方税务局文明创建工作侧记

17-12-07 08:45 来源:中国甘肃网-甘肃日报 编辑:狄东阳

  原标题:二郎山下盛开文明花——岷县地方税务局文明创建工作侧记

  记者 杨世智

  23年前,岷县地方税务局成立。这是一个“小单位”,至今全部职工也只有46个人。23年来,这个单位坚持通过创一流业绩树一流形象,先后被人社部和国家税务总局联合授予“全国税务系统先进集体”,被省委、省政府授予“省级文明单位标兵”称号,成了二郎山下的一朵“文明花”。

  事业发展,关键在人。着眼于建设一支政治素质高、作风硬、业务精的干部队伍,岷县地税局着力加强领导班子建设,不断强化干部教育培训工作,打造政治过硬、业务熟练、作风优良、清正廉洁的地税队伍。通过“请进来、走出去、以老带新、互帮互学”等方式,扎实开展“岗位大练兵、业务大比武”活动,干部队伍整体素质得到全面提升。先后有2名同志取得注册税务师资格证书,在全省业务比赛考试中,2015年有1名同志在全省“业务标兵”选拔考试中取得第3名,2016年有2名同志在全省“稽查能手”比赛中分别取得第4名和第6名,2015年至2016年有6名同志获全市“业务标兵”。

  岷县地税局在办公场所建立了文化长廊,通过一幅幅精美的格言警句、励志文章、幽默漫画,潜移默化地影响干部职工的价值取向;把绘画、书法、摄影等文艺作品创作作为文化建设活动的重要内容,鼓励广大干部职工及其家属子女积极参与,做到相互交流、不断促进。制定了干部职工文明守则,积极开展了以文明交通、文明旅游、文明上网、文明观演、文明就餐为主的学习教育活动,扎实推进公务、政务、服务等礼仪培训,积极倡导节约型机关建设,普及文明礼仪规范,引导职工形成良好的行为习惯。积极开展“弘扬长征精神,增强党性意识”以及“纪念建党96周年,缅怀先烈,不忘初心”等主题党日教育活动。进一步激发了全体干部职工争做“四讲四有”合格党员的内在热情,营造了“风清气正、心齐劲足”的工作氛围。

  税务部门是“窗口单位”。为了擦亮窗口,岷县地税局把优化税收服务,打造服务型机关作为文明创建工作的重要内容狠抓落实。

  为更好地服务纳税人,岷县地税局在办税服务厅设置了高标准的办税服务区和休息等候区,配备了资料架、饮水机等,极大地方便了纳税人。积极开展“首问责任制、服务承诺制、限时办结制”和“一站式、一窗式”以及一次性告知事项、二维码扫描办税等文明快捷服务,对纳税人符合政策的坚决办、手续齐全的立即办、一次不能办好的预约办、业务涉及几个部门的协调办,保证纳税人办理涉税业务不延误。同时,不断创新纳税服务方式,积极推行多元化申报,实行多项提醒服务,大力推行移动办税系统应用,使纳税人真正享受到税收信息化带来的方便、快捷,打通了制约纳税服务“最后一公里”瓶颈,受到纳税人和缴费人点赞。县局办税服务厅被评为全省地税系统“优秀办税服务厅”。

  行动是最好的形象。在全心全意服务纳税人的同时,岷县地税人始终发扬“一方有难、八方支援”的奉献精神,积极组织干部职工开展献爱心活动,先后为受灾地区捐款、捐书,救助生病儿童、资助灾区大学生,自筹资金帮助灾后重建户修建住房。在精准扶贫脱贫工作中,坚持把解决好帮扶村“吃自来水、用手机网、用稳定电、走水泥路、住砖瓦房”作为“精准扶贫精准脱贫”工作的重点,帮扶工作开展以来,共协调筹措项目建设资金608万元,帮扶工作受到了帮扶村干部群众和地方党委政府的高度评价。

  春华秋实。23年来,岷县地税人的辛勤汗水换来了丰硕的收获,先后获得“县级文明单位”“市级文明单位”“市级文明行业”“工人先锋号”“抗震救灾先进集体”“省级文明单位”“省级文明单位标兵”“全国税务系统先进集体”等荣誉称号,涌现出了一批受省、市、县表彰奖励的先进个人,各项工作呈现出团结协作、奋发有为、激流勇进的良好局面。

精彩推荐

  • “儿童文学八骏进校园”首场交流活动昨在十九中教育集团下沟校区举行 作家张琳带孩子们“漫步文字的丛林” “儿童文学八骏进校园”首场交流活动昨在十九中教育集团下沟校区举行 作家张琳带孩子们“漫步文字的丛林”
  • 去窗口买火车票也可微信支付了 去窗口买火车票也可微信支付了
  • 【特稿】玉出三危,华夏文明探源的重大发现 【特稿】玉出三危,华夏文明探源的重大发现
  • 甘肃省给医疗美容机构“动刀子整容” 甘肃省给医疗美容机构“动刀子整容”
  • 我国首个齐家文化专题数字博物馆上线 我国首个齐家文化专题数字博物馆上线
  • 兰州市公布6起2017年重大劳动保障违法案件 兰州市公布6起2017年重大劳动保障违法案件
  • 兰州城市生活饮用水水源地保护工程已基本完工(图) 兰州城市生活饮用水水源地保护工程已基本完工(图)
  • 东航MU2215航班平稳降落在敦煌机场(图) 东航MU2215航班平稳降落在敦煌机场(图)

关注我们

中国甘肃网微博
中国甘肃网微信
甘肃头条下载
甘肃手机台下载
微博甘肃

新闻排行

1   北京·庆阳远程医疗协作体建立
2   黄土塬上的多彩魅力——庆阳市庆城县推
3   庆阳提升脱贫攻坚帮扶工作实效
4   兰州市委副书记、市长栾克军接受组织审
5   甘肃省委常委会召开肃清王三运流毒和影
6   前10月 兰州商品房销售面积下降19.71%
7   甘肃省委召开常委扩大会议 省委书记林
8   【新时代 新甘肃】 临夏州广河县:“粮
9   快来看 兰大学霸们的笔记什么样
10   【新时代 新甘肃】“千年药乡”陇西县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