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中国甘肃网 >> 甘肃新闻 >> 社会综合

白银:为治扬尘给路面洒水结了冰却让市民出行成难心事

17-12-20 09:12 来源:中国甘肃网-西部商报 编辑:宋芳科

  原标题:为治扬尘给路面洒水结了冰 却让市民出行成难心事 如果你有好建议或方法,请致电本报热线8119000

  中国甘肃网12月20日讯 据西部商报报道 (记者 魏晓倩) 寒冬的早晨,洒水车不停作业,城市的主干道上结了一层冰,这给市民的出行带来一定困扰。12月19日,白银市民刘女士向本报热线8119000反映了这样一件“难心事”。

  反映:道路结冰导致出行难

  白银市民刘女士家住北京路附近,北京路是她和丈夫上班、孩子上学以及老人出门晨练的必经之路。作为城市的一条主干道,白银市加大投入力度,对北京路进行了为期一年多的整体提升改造和地下综合管廊工程。

  提高市政配套设施,对生活在白银的市民来说,是一件好事,而且工程施工方为了减少因施工造成的扬尘,出动洒水车不定时洒水,确保了当地的空气质量。可是,随着冬季的到来,原本让市民们拍手称赞的洒水车工作却成了一个困扰大家出行的大麻烦。老人和孩子行走在结冰的道路上容易摔倒,司机开车行驶在结冰的道路上容易打滑造成交通事故……

  “我早上7时48分经过时,北京路上已经结了一层冰,一辆洒水车还在大量洒水。”刘女士如是说。

  调查:相关部门曾要求整改

  根据刘女士的反映,记者查阅相关公开资料得知,当地媒体曾于12月13日对此事进行过报道。报道中称,在北京路扬尘防控洒水降尘过程中,由于施工单位洒水时间和洒水作业面不合理,洒水频率过度,北京路临时保通道路出现路面大面积结冰,已造成行人摔倒、摔伤,车辆追尾、打滑等事故发生,北京路道路通行存在严重安全隐患。报道称白银市住建局、白银市安监局、白银市环保局等多部门将针对该路段安全问题进行全面排查,对北京路冬季扬尘防控措施进行全面整改。

  而在白银市住房和城乡建设网上,记者同样看到一条于12月8日发布的通知:关于进一步加强北京路道路扬尘防控及安全通行工作的通知。通知中也提到,全路段冬季扬尘工作要做到措施的有效性和合理性,既不能起尘又不能大面积结冰出现安全隐患,并且人行道和交通十字路口混凝土路面,要求以清扫为主,车辆通行路段在天气温度较好的情况下适量雾化洒水降尘,保持适当湿度,确保不结冰、不打滑。

  回应:为治理扬尘洒水

  既然当地媒体称多部门将联合对北京路存在的安全隐患进行整改,为何通知发布10天以后,还会有市民看到清晨作业的洒水车和结了冰的路面呢?

  对此,西部商报记者联系到北京路施工工地负责洒水车事宜的项目负责人宋伟。他在电话中向记者表示,北京路属于正在施工的工地,洒水降尘为了治理扬尘,也是按照相关单位的要求去做的。他说随时有扬尘随时进行洒水降尘,洒水车并没有具体统一的作业时间。宋伟表示,洒水导致路面结冰、出现安全隐患的情况他也听说了,但是为了治理扬尘,他们也无计可施。

  治理扬尘只能靠洒水吗?对此您有啥建议或办法,请致电8119000,共同出谋划策。

精彩推荐

  • 兰州:自行车专用道被占车没地方骑 兰州:自行车专用道被占车没地方骑
  • 整治会议营销 甘肃省出硬招、下猛药 整治会议营销 甘肃省出硬招、下猛药
  • 严纯华任兰州大学校长 王乘同志因年龄到限不再担任兰州大学校长 严纯华任兰州大学校长 王乘同志因年龄到限不再担任兰州大学校长
  • 兰州新区建成投用标准化幼儿园16所、中小学校12所 兰州新区建成投用标准化幼儿园16所、中小学校12所
  • 【整治市容村貌 改善人居环境】众手扮靓美丽家园——甘肃省推进全域无垃圾专项治理工作侧记 【整治市容村貌 改善人居环境】众手扮靓美丽家园——甘肃省推进全域无垃圾专项治理工作侧记
  • 甘肃省贫困村整体提升工程现场会在陇南召开 孙伟出席并讲话 甘肃省贫困村整体提升工程现场会在陇南召开 孙伟出席并讲话
  • 甘肃省出台政策促进创业投资持续健康发展 甘肃省出台政策促进创业投资持续健康发展
  • 新衣送暖为爱加温 定西渭源百名乡亲喜穿棉衣乐呵呵(组图) 新衣送暖为爱加温 定西渭源百名乡亲喜穿棉衣乐呵呵(组图)

关注我们

中国甘肃网微博
中国甘肃网微信
甘肃头条下载
甘肃手机台下载
微博甘肃

新闻排行

1   北京·庆阳远程医疗协作体建立
2   黄土塬上的多彩魅力——庆阳市庆城县推
3   庆阳提升脱贫攻坚帮扶工作实效
4   兰州市委副书记、市长栾克军接受组织审
5   甘肃省委常委会召开肃清王三运流毒和影
6   前10月 兰州商品房销售面积下降19.71%
7   甘肃省委召开常委扩大会议 省委书记林
8   【新时代 新甘肃】 临夏州广河县:“粮
9   快来看 兰大学霸们的笔记什么样
10   【新时代 新甘肃】“千年药乡”陇西县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