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中国甘肃网 >> 甘肃新闻 >> 本网原创

新衣送暖为爱加温 定西渭源百名乡亲喜穿棉衣乐呵呵(组图)

17-12-19 22:41 来源:中国甘肃网 编辑:宋芳科

2016年 新年新衣

周云兰穿上新衣笑开了花(左一为周云兰)

  中国甘肃网12月19日讯 (本网记者 宋芳科 赵满同 文/图) “以前衣服单薄,出门冻得人抖抖瑟瑟地,这新棉衣刚穿上就感觉身上暖暖的!”定西市渭源县烟雾沟村的周云兰穿着“新年新衣”送来的崭新棉衣开心地说道。2017年12月19日,中国甘肃网“新年新衣”温暖行动和“书香陇原·启智书屋”公益行动第二站走进定西渭源县。在新通力驾校一路爱心运送下,为渭源县祁家庙镇烟雾沟村的乡亲和周华寨小学的学生送去180件棉衣和300册图书,让乡亲们温暖过冬,让孩童们快乐阅读。

渭源县委常委、宣传部部长何晓云为乡亲们发新衣

  “年年给孩子们置办新衣服,今年过年我也有新棉衣穿!”在周云兰开怀的说笑中,渭源县烟雾沟村村民迎来了一年中最欢乐的一天。随着中国甘肃网“新年新衣”温暖行动走进这个四面环山的小村庄,每家每户的留守老人和家庭妇女都领到了崭新的棉衣。45岁的周云兰就试穿了一件红色的棉服,无论是款式还是大小都特别适合她,这让她穿上就舍不得再脱下来。周云兰是烟雾沟村的一名普通农家妇女,两个孩子一个在外打工,一个在村里上小学。周云兰说,她家有5亩多地,主要种植药材和土豆,由于她老公一年四季在外打工,地里农活的重担基本上都压在她一个人身上。这些年她买过最贵的棉衣就七十八块钱,质量不好,穿上也不保暖。冬天出门她总感觉抖抖瑟瑟,脸色也青青的很难看。这次她可是把这多么多年来最贵、最暖和的棉衣穿上了。

  在穿新棉衣的人群中,还有很多像周云兰一样的农村妇女,逢年过节她们从未忘记给孩子们买新衣,却唯独忽略了自己,这次穿上崭新的红棉衣,又保暖又时尚大家甭提有多高兴。

甘肃多识爱心基金会执行秘书长李兴江为乡亲们送新衣

   渭源县委常委、宣传部部长何晓云表示,中国甘肃网“新年新衣”温暖行动带给乡亲们的不仅是一份温暖关爱,更为乡亲们的致富路带来信心和力量,相信在爱心人士的关心和支持下,乡亲们一定能通过自己的辛勤劳作过上美好生活。

     祁家庙镇党委书记陈强说,烟雾沟村属于渭源县的二阴山区,特别适宜药材和马铃薯生长。镇上也以药材和马铃薯种植为抓手促进群众脱贫致富。但毕竟山区自然环境比较严酷,很多乡亲舍不得穿,省下钱来供孩子读书。这次“新年新衣”为送来160件新棉衣,对于乡亲们来说这个新年真是集体穿新衣。

为周华寨小学捐赠启智书屋

  73岁的陈宝财老人平日和老伴在家留守,穿着两件棉衣显得很厚重。在“新年新衣”送来的男款棉衣中,活动组委会特意为老人挑选了一件合身的黑棉衣。脱掉厚重的旧棉衣,穿上新棉衣老人乐呵呵地说:“新棉衣一件顶两件,穿上不重还暖和!子女们在外地打工挣钱也不容易,这下好心人送来新棉衣他可给孩子们省钱了!”

  记者了解到,在烟雾沟村像陈宝财一样的老人还有很多,虽然他们早已不再年轻,却依然承担着很多家务和农活,默默地为在外地打工的子女分忧。65岁的黄永华老人说,这次领到新棉衣就是看下棋也不会冻人了,不过他平常还真舍不得穿。

领到新棉衣乡亲们很开心

  在送新年新衣的同时,由甘肃省委宣传部、甘肃省新闻出版广电局、甘肃省委网信办主办,甘肃飞天出版传媒集团、读者出版集团、中国甘肃网承办的“书香陇原·启智书屋”公益行动还为定西市渭源县周华寨小学师生送去300册图书。为这里的孩子配建启智书屋,让朗朗书声为孩子们带来欢乐童年。

  甘肃多识爱心基金会执行秘书长李兴江说,看着老人们穿上新棉衣露出欣慰的笑容,他由衷觉得一件棉衣不仅是为了保暖,更是老人们因为关怀而得到的满足感和幸福感,这种感觉对老人来说更加弥足珍贵。所以他真诚希望,无论是书籍还是棉衣,都可以把友和关爱善传递给更多的人。

渭源县祁家庙镇山区景象

新通力驾校爱心车辆满载爱心物资行驶在山路上

精彩推荐

  • 武山县开展非法煤炭销售摊点清理取缔工作 武山县开展非法煤炭销售摊点清理取缔工作
  • 武山县纪念建党98周年系列活动综述 武山县纪念建党98周年系列活动综述
  • 天津市宝坻区代表团来武山县考察对接东西扶贫协作工作 天津市宝坻区代表团来武山县考察对接东西扶贫协作工作
  • 麦积区:翠湖泛龙舟 各队齐备战 麦积区:翠湖泛龙舟 各队齐备战
  • 王军率队在麦积区检查观摩项目 王军率队在麦积区检查观摩项目
  • 赵卫东调研麦积区电子商务发展情况 赵卫东调研麦积区电子商务发展情况
  • 省人大调研麦积区重点镇黑臭水体治理工作 省人大调研麦积区重点镇黑臭水体治理工作
  • 麦积区召开驻村帮扶队队长会议 麦积区召开驻村帮扶队队长会议

关注我们

中国甘肃网微博
中国甘肃网微信
甘肃头条下载
甘肃手机台下载
微博甘肃

新闻排行

1   甘肃省举行进口贸易对接会暨现场签约仪
2   雄关大地上的“八棵树” ——嘉峪关公
3   “双十一”网购狂欢即将来临 警方发布
4   李荣灿在连城国家级自然保护区调研检查
5   甘肃省35条客运班线重新许可开行
6   武威凉州区大力推广农业机械化耕作
7   第三届丝绸之路(敦煌)国际文化博览会
8   甘肃肃北汉子跃马“扬鞭”上演马背激情
9   甘肃省下发普通高等学校招生戏剧与影视
10   甘肃省出台《意见》支持检察机关依法开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