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中国甘肃网 >> 甘肃新闻 >> 甘肃经济

平凉市甲醇汽车试点通过工信部验收

17-12-19 08:24 来源:中国甘肃网-甘肃日报 编辑:狄东阳

  原标题:平凉市甲醇汽车试点通过工信部验收

  中国甘肃网12月19日讯 据甘肃日报报道 (记者 朱宇鲲) 日前,平凉市甲醇汽车试点工作顺利通过工信部验收。验收组专家认为,平凉市甲醇汽车试验的各项数据符合设计要求,环保性能突出,经济性强,未来有望在当地大量推广。

  自2014年被列为全国第二批甲醇汽车试点城市以来,平凉市组建成立了平凉中立新能源甲醇出租车公司,落实出租车运营指标150辆,先后争取各类资金500多万元用于试点工作,并建立完整科学的数据采集系统对各种原始数据进行详细记录。截至今年10月31日,150辆甲醇出租车运营总里程2443.14万公里,累计消耗甲醇燃料376.98万升,平均百公里耗费甲醇15.43升,达到了方案预定的目标。

  从试点车辆检测报告、数据采集及整体运行情况来看,甲醇汽车的经济性、环保性、安全性、适用性和可靠性得到了充分验证和体现。甲醇汽车百公里平均耗费甲醇15.43升,以单价2.3元每升计算,每百公里费用为35.5元,比同排量汽油车百公里节约20多元,百公里运营成本比燃油车低38%左右。同时,试点车辆的尾气排放都在国四标准以上,其中一氧化碳、碳氢化合物、氮氧化合物、颗粒物排放等远低于汽油车。另外,甲醇汽车具有良好的动力性,车辆整车最高时速、加速性能、爬坡性能符合设计标准,平均故障率与汽油车持平,安全性能整体良好。

精彩推荐

  • 兰州地铁2号线一期工程首台盾构机始发(图) 兰州地铁2号线一期工程首台盾构机始发(图)
  • 马步升叶舟作品研讨会在兰大举行 马步升叶舟作品研讨会在兰大举行
  • 陇南市康县两河镇吴营村茶农正在茶园劳作 陇南市康县两河镇吴营村茶农正在茶园劳作
  • 12月28日零时兰州局实行铁路新运行图 陇南至兰州首开“早班车” 12月28日零时兰州局实行铁路新运行图 陇南至兰州首开“早班车”
  • 甘肃省政府下发紧急通知 在细节上把人民群众温暖过冬工作做好做实 甘肃省政府下发紧急通知 在细节上把人民群众温暖过冬工作做好做实
  • 孙伟在陇南调研时强调 决战深度贫困 决胜全面小康 孙伟在陇南调研时强调 决战深度贫困 决胜全面小康
  • 庆阳宁县:脱贫攻坚产业引导示范园富了山里人 庆阳宁县:脱贫攻坚产业引导示范园富了山里人
  • 张掖临泽县沙河镇:冬闲人不闲(图) 张掖临泽县沙河镇:冬闲人不闲(图)

关注我们

中国甘肃网微博
中国甘肃网微信
甘肃头条下载
甘肃手机台下载
微博甘肃

新闻排行

1   北京·庆阳远程医疗协作体建立
2   黄土塬上的多彩魅力——庆阳市庆城县推
3   庆阳提升脱贫攻坚帮扶工作实效
4   兰州市委副书记、市长栾克军接受组织审
5   甘肃省委常委会召开肃清王三运流毒和影
6   前10月 兰州商品房销售面积下降19.71%
7   甘肃省委召开常委扩大会议 省委书记林
8   【新时代 新甘肃】 临夏州广河县:“粮
9   快来看 兰大学霸们的笔记什么样
10   【新时代 新甘肃】“千年药乡”陇西县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