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中国甘肃网 >> 甘肃新闻 >> 市州播报 >> 平凉

平凉市崆峒区稳步推进改革工作

17-12-18 10:04 来源:中国甘肃网-平凉日报 编辑:张慧雅

  原标题:崆峒区稳步推进改革工作

  “以前听人说办营业执照特别麻烦,要跑好多部门,等上几十天才能办好,没想到这次办证只用了3天,跑了一个地方。”个体经营户马智平说。

  “现在我们实施企业‘多证合一’改革,‘一表申请、一窗受理、内部流转、统一发证’,由专人指导申请人开展企业名称申请、设立、换照、变更等,直接在政务大厅就能完成申请,真正实现了一站式服务。”崆峒区工商局注册登记科科长宗瑞华介绍说。

  这是崆峒区全面推进改革、持续简化办事服务的一个缩影。

  今年以来,崆峒区紧扣群众关心的热点、难点和焦点问题,主动作为,积极推动,深入推进简政放权,放管结合优化服务改革,加快政府职能转变,持续简化行政审批程序,大力推行“互联网+”模式,取消和调整13项行政审批事项,让改革红利真正普及广大群众。

  打造便民服务,提升群众满意度

  通过12348法律援助网上窗口,崆峒区司法系统打造了“城区半小时、农村一小时”法律服务圈,今年共办理案件167件,挽回经济损失120余万元。国税系统建立的国地税联合办税机构,开通了全市首家24小时自助办税厅,实现了纳税人从“跑马路”到“跑网路”的转变。

  崆峒区工商系统开设了“网上办事大厅”,办照时间由15个工作日缩短到了3个工作日。同时,还推出“码上办”服务,只需拿起手机扫一扫,加入崆峒区企业注册登记群,工商登记业务流程及所需资料一目了然。促进登记注册便利化,实行一厅办结、多证合一、多项联办,各部门信息共享,在资料齐全规范的情况下,绝大部分企业1个工作日就能完成企业登记注册的全部事项。

  全区建成12个省级行政村综合性文化活动服务中心示范点、16个村级体育“一村一场”、3个社区综合文化服务中心,为80个村级农家书屋更新配发图书资料1.4万册,新建城区公共体育场1处,群众的获得感、幸福感普遍增强。

  安国镇土桥村小康舞队的领队冯兴荣高兴地说:“以前,我们的娱乐时间少,就是有时间也没地方去,现在生活条件好了。你看宽敞的广场,还有健身器材,闲余时间有了娱乐的地方,和城里人一样,我们也可以跳广场舞了。”

  推进体制创新,激发工作新活力

  今年来,崆峒区制定完善各类规章制度16项,规范人大代表工作和履职,围绕全区经济社会发展和群众关注的热点难点问题,共提交议案、建议63条,办结55条;建成“六有”人大办公室20个,“五有”人大代表之家69个。开展政协专题调研视察5次,审查立案提案57件,办理55件。

  稳步推进依法行政建设,重大执法决定法治审核制度试点工作进展顺利,成立法治审核机构74个,确定法制审核人员82名;政府法律顾问制度全面落实,新组建了第二届区政府法律咨询委员会。

  全区各部门各行业结合各自实际,坚持问题导向、为民取向,不断优化发展思路,创新工作机制,从细处着眼、小处着手,积极开展“微改革”,创出了一些新路子。

  据记者了解,崆峒区司法局开创“崆峒说法”调解新品牌,建立“崆峒和事佬”人民调解专业团队,今年,共调处各类矛盾纠纷3906件,调解率100%,成功率98.2%。

  崆峒区文广局依托平凉十中打造了崆峒区青少年戏曲培训基地,基地培养的学生蒲铭婕、张丽,荣获2017年度第二十一届“中国少儿戏曲小梅花荟萃”地方戏业余组金花称号,打破了全省21年来无人获此殊荣的记录。

  全面深化改革,推进经济稳步发展

  持续深化供给侧结构性改革,淘汰落后产能成效显著。完成了经纬露天煤业公司关闭退出,54户粘土实心砖企业全部完成关、转、停,海螺水泥、新世纪建材等公司基本达到产销平衡,中心城区现有商品房库存较上年明显减少;资本市场企业股权融资渠道不断拓宽,新增5户企业进入省股权交易中心后备企业库,新增农村信用贷款1.13亿元,为农民减少利息支出2000万元。

  全区对35个单位288个重点项目支出进行了绩效评价,扎实推进资源税从价计征改革,企业税负总体下降52%,持续释放降税效应,四大行业减免增值税1121万元,小微企业减免增值税2666万元。

  随着改革的一步步深入,更多惠及广大群众的“福利”将落实到位,人民群众对幸福美好生活的向往将逐步实现。(记者 杨世君)

精彩推荐

  • 定西安定区利用农村乡镇逢集日或大型集会活动开展法治宣传教育 定西安定区利用农村乡镇逢集日或大型集会活动开展法治宣传教育
  • 张掖民乐县集中发放新一轮退耕还林工程民工工资 张掖民乐县集中发放新一轮退耕还林工程民工工资
  • 张掖:42名农民工领到拖欠一年的工资 张掖:42名农民工领到拖欠一年的工资
  • 兰州市红古区第三个法治宣传教育阵地启动实施(图) 兰州市红古区第三个法治宣传教育阵地启动实施(图)
  • 兰州:指尖陀螺好玩但有危险  兰州:指尖陀螺好玩但有危险
  • 甘肃省艺考专业考试昨拉开帷幕 甘肃省艺考专业考试昨拉开帷幕
  • 兰州新区送文化下乡来到陈家井村(图) 兰州新区送文化下乡来到陈家井村(图)
  • 搭建产业扶贫平台拓 宽增收致富渠道 定西市陇西县“三变”改革释放农村新活力 搭建产业扶贫平台拓 宽增收致富渠道 定西市陇西县“三变”改革释放农村新活力

关注我们

中国甘肃网微博
中国甘肃网微信
甘肃头条下载
甘肃手机台下载
微博甘肃

新闻排行

1   北京·庆阳远程医疗协作体建立
2   黄土塬上的多彩魅力——庆阳市庆城县推
3   庆阳提升脱贫攻坚帮扶工作实效
4   兰州市委副书记、市长栾克军接受组织审
5   甘肃省委常委会召开肃清王三运流毒和影
6   前10月 兰州商品房销售面积下降19.71%
7   甘肃省委召开常委扩大会议 省委书记林
8   【新时代 新甘肃】 临夏州广河县:“粮
9   快来看 兰大学霸们的笔记什么样
10   【新时代 新甘肃】“千年药乡”陇西县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