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中国甘肃网 >> 甘肃新闻 >> 社会综合

兰州:指尖陀螺好玩但有危险

17-12-18 09:34 来源:中国甘肃网-西部商报 编辑:宋芳科

  原标题:指尖陀螺好玩但有危险、一些款式边缘锋利;多是“三无”产品

  指尖陀螺西部商报记者魏晓倩摄

  中国甘肃网12月18日讯 据西部商报报道 (记者 魏晓倩) 最近,一种外表看起来讨巧,实则危险的玩具“指尖陀螺”悄然进入了兰州的小学。西部商报记者走访兰州多所小学校园,发现这款玩具很受小学生们的欢迎。这些热销的款式很多边缘锋利,让不少家长十分担忧。

  现象:指尖陀螺风靡校园

  指尖陀螺是一种轴承对称结构,可以在手指上空转的小玩具。最近成为年轻人中十分流行的减压神器,也越来越受小朋友的追捧。记者在兰州市区一些小学周边走访发现,花样繁多的指尖陀螺随处可见,材质有塑料有合金,价钱也在十元到百元不等。

  12月15日下午,在兰州城关区新华小学门口,一文具店老板向记者展示了他的店里出售的几款不同造型的指尖陀螺。其中有一款被设计成了锋利的飞镖,还有一款上方有一排小灯,充电之后旋转,会闪烁不同颜色的字幕,甚至还有一款更为别致,旋转起来是指尖陀螺,不转的时候则成了一个打火机,轻轻一划便有火苗蹿出。文具店老板告诉记者,这几款指尖陀螺都很受学生的青睐,销量一直不错。

  正值学生放学时间,记者注意到,有几个小孩凑在一起玩指尖陀螺,其中一个小孩还展示起了高难度动作,他将陀螺转起后抛向上空,又稳稳地用指尖接住,引得其他小伙伴们向他投去羡慕的眼光。

  调查:多是“三无产品”

  对此,学生家长黄女士向记者表示了自己的担忧,这些指尖陀螺在高速运转之时,如果手指不小心碰到,都会觉得有点疼,孩子们的皮肤更为娇嫩,黄女士总担心会划伤孩子。虽然商家声称这款玩具能解压,但黄女士觉得对孩子而言这款玩具反而让人分心,使孩子的注意力不在学习上了。

  记者走访兰州市区内多个小学周边文具店发现,现有出售的指尖陀螺,有一个共同的特点,就是包装上没有厂家名称等文字,可以说很多都是“三无产品”,这样造型锋利,材料来源不明,安全隐患重重的三无产品在学校周边风靡,难怪让黄女士等诸多家长感到担忧。

精彩推荐

  • [甘肃新闻]甘肃医改:让百姓在家门口享受高品质医疗服务 [甘肃新闻]甘肃医改:让百姓在家门口享受高品质医疗服务
  • [甘肃新闻]时不我待 只争朝夕 开创新时代光辉业绩 [甘肃新闻]时不我待 只争朝夕 开创新时代光辉业绩
  • [甘肃新闻]奋进新时代 扛起新使命 甘肃省各界热议习近平主席在十三届全国人大一次会议上的重要讲话 [甘肃新闻]奋进新时代 扛起新使命 甘肃省各界热议习近平主席在十三届全国人大一次会议上的重要讲话
  • [甘肃新闻]今日春分 赏花踏青正当时 [甘肃新闻]今日春分 赏花踏青正当时
  • H5 |清明又近也! H5 |清明又近也!
  • H5|书香陇原小播报(04期)读书,让人间不冷,内心不寒 H5|书香陇原小播报(04期)读书,让人间不冷,内心不寒
  • 《新魏体千字文》首发式在兰举行 《新魏体千字文》首发式在兰举行
  • 植树节 兰州市榆中县金崖镇为马莲沟北面山体栽下6000棵树(图) 植树节 兰州市榆中县金崖镇为马莲沟北面山体栽下6000棵树(图)

关注我们

中国甘肃网微博
中国甘肃网微信
甘肃头条下载
甘肃手机台下载
微博甘肃

新闻排行

1   甘肃省委办公厅 省政府办公厅印发《甘
2   兰州市永登县柳树镇:“心暖了,脱贫奔
3   酒泉金塔县光伏扶贫照亮脱贫路
4   中共中央印发《深化党和国家机构改革方
5   永登县房管局物业管理人员来兰观摩学习
6   H5 |仲春初四日 春色正中分
7   欧阳坚在西和县脱贫攻坚帮扶工作协调推
8   H5 |世界睡眠日,拯救“特困生”
9   图解:必读!林铎书记讲话中的20条金句
10   甘肃民企创新发展转型跨越 助推地方基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