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中国甘肃网 >> 甘肃新闻 >> 市州播报 >> 平凉

平凉市四个月清理陈年垃圾七万多吨

17-12-18 10:07 来源:中国甘肃网-平凉日报 编辑:张慧雅

  原标题:平凉市四个月清理陈年垃圾七万多吨

  中国甘肃网12月18日讯 据平凉日报报道(记者 吕娅莉)带着笤帚、簸箕、手提袋、铁铲、小推车,党员干部齐上阵,男女老少不落后,同心协力搞卫生。记者获悉,全域无垃圾治理工作开展4个月来,我市重点对于河道水体、城镇居住区、景区景点的陈年垃圾进行了集中清理,并且对主干公路沿线的垃圾杂草、柴草粪堆进行了集中清理,全市共清理陈年垃圾7.5万吨,陈年垃圾得到有效清理,群众的获得感明显增强。

  “路面干净了,走过路过心情也舒畅了。”灵台县西屯镇上孙村村民陈国华对卫生整治活动赞叹不已。在全域无垃圾专项治理行动中,该镇将每周五确定为“卫生大扫除日”,每月还组织农户对全镇2.4万亩果园集中清园,地膜乱飞、果袋满地的现象得到杜绝。“这也让群众看到政府推动垃圾治理行动的决心,在潜移默化下让整治环境成为群众的一种生活习惯”。该镇政府有关负责人说。

  记者了解到,全域无垃圾专项治理行动中,全市各县区都确定了每周五或周一为环境卫生集中清扫日,组织干部职工、市民群众广泛参与,划分责任区域,开展清扫保洁活动,集中清理陈年垃圾,形成了“垃圾治理,全面参与”的浓厚氛围。

  环境卫生管理队伍的充实完善为治理工作搭建了平台。各县区积极筹措工作经费,在每个行政村配备了2至5名村社保洁员,负责村社垃圾集中收集和道路、广场等公共区域的卫生保洁。泾川县把农村环境卫生管理与精准扶贫相结合,筹措资金310万元,在贫困户中选聘村庄环境卫生保洁员500人、道路养护员500名,负责农村环境卫生清扫保洁和日常监管;华亭县建立乡村保洁员选聘制度、考核办法和作业标准,建立了村民监督举报制度;灵台县在部分行政村设立了环卫工人之家,改善了保洁员的工作条件;崆峒区在各个乡镇都成立了城镇管理执法中队,负责乡镇区域的乡容村貌和环境卫生管理。

  随着全域无垃圾治理工作的开展,环卫设施建设步伐加快。六县县城全部建有标准化的生活垃圾填埋场,对城区生活垃圾进行统一收集转运、集中填埋处理,做到了日产日清。平凉中心城区利用海螺水泥窑协同处理生活垃圾,配备了相应的收集转运设施设备,实现了生活垃圾的无害化、资源化全处理。农村垃圾处理模式不断创新,尚未建成生活垃圾填埋场的乡镇和大部分村庄,采取在固定的区域进行集中倾倒填埋。

精彩推荐

  • 定西安定区利用农村乡镇逢集日或大型集会活动开展法治宣传教育 定西安定区利用农村乡镇逢集日或大型集会活动开展法治宣传教育
  • 张掖民乐县集中发放新一轮退耕还林工程民工工资 张掖民乐县集中发放新一轮退耕还林工程民工工资
  • 张掖:42名农民工领到拖欠一年的工资 张掖:42名农民工领到拖欠一年的工资
  • 兰州市红古区第三个法治宣传教育阵地启动实施(图) 兰州市红古区第三个法治宣传教育阵地启动实施(图)
  • 兰州:指尖陀螺好玩但有危险  兰州:指尖陀螺好玩但有危险
  • 甘肃省艺考专业考试昨拉开帷幕 甘肃省艺考专业考试昨拉开帷幕
  • 兰州新区送文化下乡来到陈家井村(图) 兰州新区送文化下乡来到陈家井村(图)
  • 搭建产业扶贫平台拓 宽增收致富渠道 定西市陇西县“三变”改革释放农村新活力 搭建产业扶贫平台拓 宽增收致富渠道 定西市陇西县“三变”改革释放农村新活力

关注我们

中国甘肃网微博
中国甘肃网微信
甘肃头条下载
甘肃手机台下载
微博甘肃

新闻排行

1   北京·庆阳远程医疗协作体建立
2   黄土塬上的多彩魅力——庆阳市庆城县推
3   庆阳提升脱贫攻坚帮扶工作实效
4   兰州市委副书记、市长栾克军接受组织审
5   甘肃省委常委会召开肃清王三运流毒和影
6   前10月 兰州商品房销售面积下降19.71%
7   甘肃省委召开常委扩大会议 省委书记林
8   【新时代 新甘肃】 临夏州广河县:“粮
9   快来看 兰大学霸们的笔记什么样
10   【新时代 新甘肃】“千年药乡”陇西县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