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中国甘肃网 >> 甘肃新闻 >> 甘肃文化

甘肃景泰县:永泰古城最大修复项目完成

17-12-18 15:20 来源:新华社 编辑:狄东阳

  原标题:甘肃景泰县:永泰古城最大修复项目完成

  新华社兰州12月15日电 (记者 朱国圣、黄文新) 位于甘肃省白银市景泰县的国家重点文物保护单位——永泰古城,日前完成墙体抢险加固工程,这是迄今为止该遗址最大的维修项目。

  据景泰县文物局介绍,该项目总投资2271万元。工程内容为完善本体加固,以夯筑、土坯砌筑、锚杆锚固、冲沟整治、墙基和墙顶排水为主,运用裂隙注浆和表面防风化措施加固不稳定的墙体。2013年1月,敦煌研究院、兰州大学文物保护研究中心联合编制完成了《永泰城址墙体抢险加固工程设计方案》。2014年9月和2015年7月该项目一、二期工程分别开始施工。目前,项目已经完成初级验收。

  除墙体抢险加固工程之外,从2015年开始,永泰古城还完成了防洪工程、永泰学校建筑群修缮工程、永泰城址文化和自然遗产保护设施等项目,为文物保护和进一步的旅游开发打下基础。

  永泰古城坐落于景泰县寺滩乡,修筑于明万历三十六年(1608年),距今已有400多年的历史,为当时的军事要塞。古城城围周长1.7公里,高12米,筑炮台12座,城楼4座,城周有护城河。因鸟瞰形如金龟,故又称“永泰龟城”。2006年5月25日,永泰古城被国务院命名为全国重点文物保护单位。(完)

精彩推荐

  • 张掖临泽县沙河镇:冬闲人不闲(图) 张掖临泽县沙河镇:冬闲人不闲(图)
  • 康县“一镇三村”再获2017“中国最美村镇”殊荣 康县“一镇三村”再获2017“中国最美村镇”殊荣
  • 定西安定区利用农村乡镇逢集日或大型集会活动开展法治宣传教育 定西安定区利用农村乡镇逢集日或大型集会活动开展法治宣传教育
  • 张掖民乐县集中发放新一轮退耕还林工程民工工资 张掖民乐县集中发放新一轮退耕还林工程民工工资
  • 张掖:42名农民工领到拖欠一年的工资 张掖:42名农民工领到拖欠一年的工资
  • 兰州市红古区第三个法治宣传教育阵地启动实施(图) 兰州市红古区第三个法治宣传教育阵地启动实施(图)
  • 兰州:指尖陀螺好玩但有危险  兰州:指尖陀螺好玩但有危险
  • 甘肃省艺考专业考试昨拉开帷幕 甘肃省艺考专业考试昨拉开帷幕

关注我们

中国甘肃网微博
中国甘肃网微信
甘肃头条下载
甘肃手机台下载
微博甘肃

新闻排行

1   北京·庆阳远程医疗协作体建立
2   黄土塬上的多彩魅力——庆阳市庆城县推
3   庆阳提升脱贫攻坚帮扶工作实效
4   兰州市委副书记、市长栾克军接受组织审
5   甘肃省委常委会召开肃清王三运流毒和影
6   前10月 兰州商品房销售面积下降19.71%
7   甘肃省委召开常委扩大会议 省委书记林
8   【新时代 新甘肃】 临夏州广河县:“粮
9   快来看 兰大学霸们的笔记什么样
10   【新时代 新甘肃】“千年药乡”陇西县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