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中国甘肃网 >> 甘肃新闻 >> 甘肃经济

白银市会宁县做大做强劳务经济

17-12-18 08:24 来源:中国甘肃网-甘肃日报 编辑:狄东阳

  原标题:会宁县做大做强劳务经济

  中国甘肃网12月18日讯 据甘肃日报报道 (记者 陈泳 通讯员 张文广) 今年以来,会宁县大力实施“21211”农业农村产业突破行动、万名人才扶贫行动计划及“两后生”集中轮训普及行动,持续做大做强劳务经济,促进劳务产业再提升。截至目前,累计输转城乡富余劳动力9.7万人,创劳务收入17.8亿元。

  会宁县大力推进大就业管理信息系统劳务输转子系统及精准扶贫大数据平台建设,对城乡富余劳动力、外出务工人员实名制信息全面进行更新登记,基本实现了对外出务工人员信息的精细化、动态化管理,全年登记城乡富余劳动力107974人。同时完成甘肃省劳务输转服务平台建档立卡贫困户录入工作,录入贫困户外出务工人员1.8万人。

  会宁县聚集贫困村有需求的建档立卡户“两后生”,摸底调查统计出了157名符合政策条件的“两后生”,安排开展了挖掘机、装载机、汽车驾照等特种机械免费培训。同步开展了350人的劳务品牌项目免费培训,其中建档立卡贫困户96人。

  同时,会宁县还多次组织劳务工作人员到省内外企业开展考察活动,积极邀请省内外企业参加“春风行动”等劳务招聘会和洽谈会,先后与天津美克家居公司、新疆石河子天业集团、青岛海信电器公司等省内外企业签订了劳务双向合作协议,建立了稳定、长期的劳务关系,劳务基地数量增加到了235处。另外,积极推荐甘肃中利商务服务集团有限责任公司为甘肃省农民工返乡创业示范(孵化)基地,推荐甘肃西雁文化传媒集团有限公司、甘肃汇福商贸集团有限公司为全省就业扶贫基地,大力鼓励支持有意愿返乡创业的农民工回乡创业,2017年全县农民工创业人数达到1288人。

精彩推荐

  • 12月28日新列车运行图将实施 兰州车辆段多举措确保列车平稳运行(图) 12月28日新列车运行图将实施 兰州车辆段多举措确保列车平稳运行(图)
  • 兰州银滩路街道干部手绘插画展现“新时代新气象”(图) 兰州银滩路街道干部手绘插画展现“新时代新气象”(图)
  • 天水秦安:30载潜心育种甘守清贫 庄稼汉成长为果树“专家” 天水秦安:30载潜心育种甘守清贫 庄稼汉成长为果树“专家”
  • 陇上“塞罕坝”——兰州榆中县贡井林场58年艰苦造林纪实 陇上“塞罕坝”——兰州榆中县贡井林场58年艰苦造林纪实
  • 甘肃省七类重大劳动保障违法行为将被曝光 甘肃省七类重大劳动保障违法行为将被曝光
  • 甘肃省纪委开展专项行动 严查形式主义官僚主义突出问题 甘肃省纪委开展专项行动 严查形式主义官僚主义突出问题
  • 甘肃省实施第三期“学前教育行动计划” 2020年全省学前三年毛入园率力争达到95% 甘肃省实施第三期“学前教育行动计划” 2020年全省学前三年毛入园率力争达到95%
  • 明年1月1日起 兰州市近郊四区公共租赁住房租金补贴标准提高 明年1月1日起 兰州市近郊四区公共租赁住房租金补贴标准提高

关注我们

中国甘肃网微博
中国甘肃网微信
甘肃头条下载
甘肃手机台下载
微博甘肃

新闻排行

1   北京·庆阳远程医疗协作体建立
2   黄土塬上的多彩魅力——庆阳市庆城县推
3   庆阳提升脱贫攻坚帮扶工作实效
4   兰州市委副书记、市长栾克军接受组织审
5   甘肃省委常委会召开肃清王三运流毒和影
6   前10月 兰州商品房销售面积下降19.71%
7   甘肃省委召开常委扩大会议 省委书记林
8   【新时代 新甘肃】 临夏州广河县:“粮
9   快来看 兰大学霸们的笔记什么样
10   【新时代 新甘肃】“千年药乡”陇西县
分享到